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女孩的成語

1、文過飾非:文、飾:掩飾;過、非:錯誤。用漂亮的言詞掩飾自己的過失和錯誤。

2、含苞待放:形容花朵將要開放時的形態。也比喻將成年的少女。

3、宛轉蛾眉:宛轉: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4、鮮眉亮眼:猶言眉清目秀。形容容貌漂亮。

5、飛鳥依人:依:依戀。飛來的小鳥依偎在人的身邊。比喻依附權貴。亦比喻小孩、少女嬌小柔順,可親可受的情態。

6、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7、回眸一笑:眸:眼珠。轉動眼珠,嫣然一笑。常用以形容女子嫵媚的表情。

8、明眸皓齒:明亮的眼睛,潔白的牙齒。形容女子容貌美麗,也指美麗的女子。

9、及笄年華:笄:古代盤頭髮用的簪子。古代女子已訂婚者十五而笄;未訂婚者二十而笄。指少女到了可以出嫁的年齡。

10、一表非凡:表:外貌;凡:平凡。形容人容貌俊秀又有精神。

11、一笑百媚:形容美人的笑態。

12、美如冠玉:冠:帽子。原比喻只是外表好看。後形容男子長相漂亮。

13、紅飛翠舞:紅、翠:指服裝的色彩,泛指各種各樣的顏色。形容婦女們穿著各種顏色的漂亮衣服,盡興嬉戲,熱鬧非凡的情景。

14、小家碧玉:舊時指小戶人家美麗的年輕女子。

15、亭亭玉立:亭亭:高聳、直立的樣子或姿態。亭亭玉立,多形容女子身材修長或花木等形體挺拔多姿。

16、一笑傾城:形容女子的絕色。

17、仙姿佚貌:仙子的姿質,秀逸的容貌。形容女子出色的姿容。佚,通「逸」。

18、風姿綽約:風:風度;綽約:女子姿態柔美。形容女子風韻姿態柔美動人。

19、秀外慧中:秀:秀麗;慧:聰明。()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20、夭桃穠李:比喻年少美貌。多用為對人婚娶的頌辭。

21、冰肌玉骨:像冰一樣的肌膚,像玉一樣的骨骼。形容女子潔美的體膚。

22、小鳥依人:依:依戀。象小鳥那樣依傍著人。形容少女或小孩嬌小可愛的樣子。

23、摩登女郎:就是指其時髦,現代既形容打扮,也體現其個性。

24、秀外惠中:外表秀麗,內心聰明。

25、眉目如畫:形容容貌端正秀麗。

26、蕙質蘭心:蘭、蕙:均為香草。比喻女子幽閒聰穎的品性。形容心地善良、品質高尚的女子。

27、粉妝玉琢:白粉裝飾的,白玉雕成的。形容女子妝飾的漂亮或小孩長得白淨。也用來形容雪景。

28、含情脈脈:飽含溫情,默默地用眼神表達自己的感情。常用以形容少女面對意中人稍帶嬌羞但又無限關切的表情。

29、文章星斗:是文章之冠首,形容人文章寫得漂亮,超群出眾。

30、捧心西子:西子:春秋時越國美女西施。西子因心痛而捧心皺眉,仍然顯得很漂亮。形容美女嬌弱之態。

31、嫣然一笑:嫣然:笑得很美的樣子(指女性)。形容女子笑得很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