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美人的成語

1、一笑千金:美女一笑,價值千金。形容美人一笑很難得。

2、玉減香銷:比喻美人的消瘦、萎靡。

3、落雁沉魚:雁見了飛落地面,魚見了潛入水底。形容女子容貌美麗動人。

4、技壓群芳:群芳:比喻眾女子、眾美人。指人技高一籌或技藝超群。

5、千金一笑:猶言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6、芳卿可人:芳卿:對人的敬稱;可人:使人滿意。指傾慕已久的美人。

7、一笑百媚:形容美人的笑態。

8、宛轉蛾眉:宛轉:輕而柔的起落。蛾眉:細而長的眉毛,指美麗的眼睛。漂亮的眼眉輕輕揚起。常用作美人的代稱。

9、娉婷裊娜:形容女子姿態柔美。亦借指美人。

10、楚腰纖細:楚腰:稱婦人的細腰。形容美人的細腰,曲線玲瓏。

11、芳氣勝蘭:芳香的氣息勝過蘭花。形容美人身體芳香。

12、裊娜娉婷:形容女子姿態美好的樣子。亦借指美人。

13、秀色可餐:秀色:美女姿容或自然美景;餐:吃。原形容婦女美貌。後也形容景物秀麗。

14、丁真楷草:丁:丁覘;楷:智楷。丁覘的隸書,智楷的草書。讚美人的書法好。

15、眉清目秀:眉、目:眉毛和眼睛,泛指容貌。()形容人容貌清秀不俗氣。

16、紅粉青蛾:紅粉:原指紅色的鉛粉,為女子化妝用品,後借指美女;青蛾:青色蛾眉。指美人。

17、絕色佳人:絕色:絕頂美麗;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18、倚玉之榮:倚:倚傍;榮:榮幸。得到了依傍美人身邊的榮幸。形容結成美滿婚姻。

19、娉婷婀娜:①形容女子姿態柔美。②借指美人。

20、絕代佳人:絕代:當代獨一無二;佳人:美人。當代最美的女人。

21、千金買笑:花費千金,買得一笑。舊指不惜重價,博取美人歡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