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荷花的成語

1、芙蓉出水: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2、並蒂芙蓉: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芙蓉:荷花別名。兩朵荷花並生一蒂。比喻夫妻相親相愛。也比喻兩者可以相媲美。

3、菊老荷枯:菊花凋零,荷花枯萎。比喻女子容顏衰老。

4、初發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5、高風亮節:高風:高尚的品格;亮節:堅貞的節操。形容道德和行為都很高尚。

6、秋水芙蓉:芙蓉: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7、水佩風裳:以水作佩飾,以風為衣裳。本寫美人的妝飾。後用以形容荷葉荷花之狀貌。

8、藕斷絲連:藕已折斷,但還有許多絲連線著未斷開。比喻沒有徹底斷絕關係。多指男女之間情思難斷。

9、芙蓉並蒂:蒂:花或瓜果跟枝莖相連的部分;芙蓉:荷花別名。兩朵荷花並生一蒂。比喻夫妻相親相愛。也比喻兩者可以相媲美。

10、含苞欲放:苞:花苞;欲:將要;放:開放。形容花將開而未開時的樣子。

11、出水芙蓉:芙蓉:荷花。剛開放的荷花。比喻詩文清新不俗。也形容天然艷麗的女子。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