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人多場面的成語

1、人來人往:人來來往往連續不斷。也形容忙於應酬。

2、項背相望:原指前後相顧,後多用來形容行人擁擠,接連不斷。

3、車水馬龍:車像流水,馬像游龍。形容來往車馬很多,連續不斷的熱鬧情景。

4、戶限為穿:戶限:門檻;為:被。門檻都踩破了。形容進出的人很多。

5、人山人海:人群如山似海。形容人聚集得非常多。

6、觥籌交錯:酒杯和酒籌錯雜放置。形容眾人一起宴飲時的熱鬧景象。觥:酒杯。

7、川流不息:川:河流、小溪。息:停止,停下。形容人、車馬等像水流一樣來來往往、連續不斷。

8、腹有鱗甲:鱗甲:比喻人多巧詐的心。比喻居心險惡,不可接近。

9、挨肩並足:形容人群擁擠。

10、熱鬧非凡:形容非常熱鬧。

11、熙熙攘攘:熙熙:和樂的樣子;攘攘:紛亂的樣子。形容人來人往,非常熱鬧擁擠,爆滿。

12、盛況空前:形容熱鬧至極。

13、水泄不通:形容擁擠或包圍得非常嚴密。

14、賓客如云:來客多得如聚集的雲層。形容客人多。

15、門庭若市:門口和庭院裡熱鬧得像市場一樣。形容交際來往的人很多。

16、萬人空巷:本指家家戶戶的人都奔向一個地方;以致住宅空蕩蕩的。形容轟動一時的盛況。多用來形容慶祝、歡迎的盛況或新奇事物轟動居民的情景。

17、人聲鼎沸:形容人聲喧鬧。鼎,古代的一種銅鑄的鍋,一般是三足兩耳。沸,開水。鼎沸,本意是鍋中的水燒開了,發出聲響,現指人群的聲音吵吵嚷嚷,就像煮開了鍋。

18、接踵而來: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

19、紛至沓來:紛:多,雜亂;沓:重複,多。形容紛紛到來,連續不斷地到來。

20、捱三頂五:形容人群擁擠,接連不斷。

21、結駟連騎:駟:古時一乘車所套的四匹馬;騎:騎馬的人。隨從、車馬眾多。形容排場闊綽。

22、比肩疊踵:形容人多。疊踵,腳尖踩腳跟。

23、冠蓋相望:冠蓋:指仁宦的冠服和車蓋,用作官員代稱;相望:互相看得見。形容政府的使節或官員往來不絕。

24、摩肩擦踵:踵,腳後跟。形容來往行人眾多,很擁擠。

25、座無虛席:虛:空。席:座位。沒有空著的座位,()一般形容觀眾、聽眾或出席、參加的人很多。

26、冠蓋如云:冠蓋:指仁宦的冠服和車蓋,用作官員代稱。形容官吏到的很多。

27、挨山塞海:形容人極多而擁擠不堪。

28、前呼後擁:前面有人吆喝開路,後面有人簇擁護衛。多形容舊時官吏出巡時的聲勢。

29、沸沸揚揚:沸沸:水翻滾的樣子;揚:上升,升騰。像沸騰的水一樣喧鬧。形容人聲喧擾,議論紛紛。

30、絡繹不絕:絕:斷。絡繹:前後相接,連續不斷。形容車船人馬等前後相接,往來不斷。

31、萬馬奔騰:成千上萬匹刀在奔跑騰躍。形容民眾性的活動聲勢浩大或場面熱烈。

32、寡不敵眾:寡:少;敵:抵擋;眾:多。人少的抵擋不住人多的。

33、比肩接跡:肩膀相靠,足跡相接。形容人多或接連不斷。

34、人頭攢動:人很多,擁擠著移動。一般用於形容某些地方人口密度較大,程度不如人山人海高。

35、人歡馬叫:人在呼喊,馬在嘶鳴。形容一片喧鬧聲。

36、高朋滿座:高:高貴。高貴的朋友坐滿了席位。形容賓客很多。

37、趨之若鶩:趨:快走;鶩:野鴨。像鴨子一樣成群跑過去。(含貶義)比喻許多人爭著去追逐不好的事物。

38、觀者如市:形容觀看的人多。

39、熱火朝天:形容民眾性的活動情緒熱烈,氣氛高漲,就像熾熱的火焰朝天燃燒一樣。

40、濟濟一堂:濟濟:形容有才華人多。形容大廳擠滿了人。形容人眾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