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只要你靠譜,你就脫穎而出了

我一直跟我的表弟表妹說,外面的世界並沒有那麼難混。

只要你靠譜,你就脫穎而出了。

何謂靠譜?

有次我們在正大廣場做StarsWar,因為電子競技對網路的要求比較高,現場有複雜有線網路和無線網路搭建需求,除了舞台還要照顧各展商的需求,我們申請了商業光纖,活動前三天就已經搭建完畢,測試沒有問題。

就在活動前一天晚上,我們發現網路出現波動,弄到很晚都沒有解決,他讓我們先走,因為第二天我們要有精力盯從早到晚的活動。

第二天早上我7點到的時候,他依然在調試,伺服器終於好了,活動正常進行。

後來我知道,那天晚上,他叫了3個他的徒弟來幫忙,把已經布好的線路全部重新布置,發現還是波動,然後他把所有網線全換成光纖,把光貓放到離比賽台最近的位置,還是有波動,之後他通過關係打了一圈電話叫醒好幾個人,最後找到到電信那邊的值班人員檢查伺服器端的接口,更換了幾個接口,直到網路沒有波動為止。

他和幾個工作人員一晚上沒睡,在空無一人的場地里來回折騰,第二天睡在喧鬧的舞台下面休息,隨時跳出來解決技術問題,所以這麼多年我們什麼技術類的活動都找他做。

需要在體育館的上面掛弔旗,掛前我們再三叮囑一定要離我們的頂燈遠一點,他滿口答應,他的工人半夜來掛,早上來了我們一看,有一半掛在燈旁邊,這要一開燈,那些易燃的弔旗如果燒起來,我們可是拿著滅火器都伸不著的,我當時就火了,把他叫來說,他竟然跟我發起了火,說他們弄了一晚上很辛苦之類,言下之意不願意重弄。

他的專業是土木工程吧,他喜歡做網站,我們倆合作幫學校機房做官網,我負責策劃,他負責技術,我的需求提的天馬行空,手裡卻只有他一個人,需要美工,他去學PS,需要資料庫,他弄的像模像樣,為了把網站弄的漂亮點,他還自學了FLASH,話也不多,像機器貓一樣能把各種需求滿足,當然一個機房的網站也沒什麼高科技的,後來這個人畢業三年就靠自己開公司賺的錢在西安買房買車了,我一直拉他來上海,他卻捨不得老婆孩子。

雄心壯志、口號震天的殺入電競圈…

後來他們大多無聲無息的都走了。

我一直跟我的表弟表妹說,外面的世界並沒有那麼難混。

只要你靠譜,你就脫穎而出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