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青春勵志

唯一讓你覺得驕傲的,是你昂首挺胸用力走過的人生

看到新聞,說火車站噴煙拐賣婦女,真心把我嚇出一身冷汗。回想起兩年前剛來的情景,再也無法安眠。

其實還沒出發的時候,我就知道到廣州後要自己找地方住了。可是沒有想到,原來說好接站的人沒能來,所以一下車我就慌了神,真心不知道該往哪去。兩隻大的行李箱,挪動起來都覺困難,何況還要搬走。這時幸好同車的一個老鄉告訴我,他熟悉的附近有家小旅館,價錢還公道,我想都沒想就和他一起拼車直奔那裡。因為天馬上全黑,再不找好住處,我就真要露宿街頭。那次真走運,多虧遇上這位好心人,我才得以度過難關,暫時安頓了下來。

我清楚的記得,把東西搬到房間後,關上門,忍不住嚎嚎大哭。在這個陌生的城市,我一個人都不認識,甚至根本不知道第二天該何去何從。我打電話回家,告訴家裡我已經到達廣州,家人一直以為同學已經幫我找好房子,以為我真的安頓好了。我不敢說真話,怕他們擔心。我只記得強烈的孤獨感和對未來茫然無知的恐懼感深深地圍繞著我,我一直沒法安靜下來,直到撥通了好友的電話,聽到她溫暖的聲音,我才沉沉睡去,那時已經是深夜二點了。

那就是我剛到廣州的第一晚,無助、恐懼和孤獨。但是第二天五點半我就起來洗漱好,出門找房子。那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完全的人生地不熟,卻在這樣無人可靠的境地下,開始了獨自的找尋。我辦好公交卡,一個電話一個電話打出去,最後終於找到番禺去了。當時的情況,根本不知道那裡好不好,適不適合暫時居住,我只知道,得儘快找到房子,才能安心出去找工作。

那天看完房,付好定金,再回到那個小旅館,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半,這期間,我緊張得連口水都沒來得及喝,我不知道是怎樣一股力量支撐我承擔下來。那天在外面足足奔走了一整天,洗腳的時候,腳底居然滿是血泡,那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看到真正的血泡,就在自己腳底。可是我很滿足,那個夜晚睡得特別安心,因為我知道天亮就可以搬走,未來會有室友,會有工作,會有同事,再也不用自己面對自己說話了。搬離小旅館的時候,我請來那位老鄉,請他幫忙扛行李,後來我找到工作,專門回去請他吃了頓大餐,再後來我拿到獎金,又專門回去請了一次客,我永遠都忘不了他對我的幫助,直到現在,我心裡依然很感謝他。

幾天後,我找到一份心儀的工作,算是真正安定下來了。雖然每天上下班路途遙遠,但是基本過得還算充實。我一直覺得,經歷了這次獨立,我才真正成熟起來。因為從此以後,無論我走到哪個陌生的城市,都不會再感到孤單害怕,我知道一切的困難都要自己去勇敢面對,也終將被克服。

這段往事,本來早已塵封,此刻回過頭去看,才發現原來不知不覺間,自己竟然咬牙走了這麼久。

後記:

不管經歷過什麼,追求過什麼,人生在很多年以後,唯一讓你覺得真實和驕傲的,是你昂首挺胸用力走過的人生。

這句話後來被我清晰的抄寫在日記本的扉頁上。(來自佳人)

  1. 其實,我們唯一應該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2. 做自己才是唯一的出路
  3. 你唯一能把握的是,變成最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