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無數次失敗後等於成功

無數次失敗後等於成功

文/三點水

廖容典是美國一家國際投資顧問公司總裁,他曾有一個非常著名的百分比定律。

這個定律說:假如你會見了10位顧客,只在最後一位顧客處獲得了200元的訂單,那么,你應該如何看待前9次的失敗與拒絕呢?

廖總進一步解釋說:“請記住,你之所以賺200元,是因為你會見了10位顧客的緣故,而不是第10位顧客。每位顧客都讓你賺了200/10=20元。因此,每次拒絕的收入是20元。所以,當你被拒絕時,你應該面帶微笑,給顧客敬禮,因為他讓你賺了20元。”

日本日產汽車推銷之王奧城良治也有類似的說法。

他從一本汽車雜誌上看到,據統計,日本汽車推銷員拜訪顧客的成功率是1/30,換言之,拜訪的30名顧客中,就會有一個人買車。此項信息令他興奮不已。

他明白,只要鍥而不捨地連續拜訪29位後,第30位就是買家了。(勵志故事  )最重要的是,他認為不但要感謝第30位買主,而且對先前的29位更應該感謝,因為,假如沒有前面的29次挫折,怎么會有第30次的成功呢!

的確,一塊岩石,在鐵錘99次猛烈地敲打下,依然紋絲不動,第100次的撞擊,終於使它轟然裂開……你會認為僅僅是靠這最後一擊嗎?當然不是!

你肚子很餓,買了5塊麵包,當你吃完第5塊的時候,你發覺飽了。你會不會這樣想呢:早知如此,前面的4塊麵包就不用買了。當然也不能!

面對人生中的所有挫折與拒絕,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以一種良好的心態去面對,並時常加以感謝,只有如此,我們每一步的付出才會有所收穫。因為,最後的成功總是由前面無數次的失敗累積而成。這便是“廖容典百分比定律”告訴我們的道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