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重度殘疾學生的高三勵志報告

重度殘疾學生的高三勵志報告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去年,我們好奇的走進了新一中的大門,興奮而又緊張的走進了高三生活。我對高三生活充滿了憧憬和期待。對六月份的高考信心十足。我希望你們對自己很有信心,不僅會在高考中發揮出色,更能在人生的舞台上揮灑自如。

“害怕失敗,一定會失敗。”這是我想告訴大家的第一句話。每個人都希望進步,渴望成功。然而有人害怕失敗,他失敗了。當有人問我是一個怎樣的人時,我就會自信的回答:我是一個優秀的人認為自己是優秀的同學,你就是優秀的,認為自己平庸的同學,你就是平庸。

現在的成績好壞只代表過去,不代表未來。只要願意重新認識你自己,那么你會成為真正的你。成績好的同學可以繼續你的自我肯定,成績一般的同學你可以重新認識你自己。要知道現在擁有信心的你才是真正的你。成績表面上不行的同學要為自己的未來吶喊,要為自己注入新的活力。

優秀與否首先是一種自我選擇,你們選擇優秀吧,那就為你們優秀的選擇鼓掌。如果還不夠肯定,那么就努力鼓勵自己。只要不斷的去肯定自己,想像就會變為現實。也許會有人笑你,別管他,因為只有自己才會對自己負全部的責任,當嘲笑變成了勉勵,就沒有人可以擊敗你。

既然擁有了自信那就思考如何學習吧。

第一:我們要克服懶惰,天道酬勤,用百分百的汗水才能澆灌出成功之花,用持之以恆的精神將困難化作墊腳石,我們要一絲不苟,細節決定成敗,習慣決定命運。精益求精的態度才是我們高三應有的風貌。我們要勇於專研。有打破沙鍋問到底的精神方可有所突破。

反思。有反思才有進步,昨天可以被簡單遺忘,也可以被拾起。作為明天的鋪路石,犯並不可怕,畢竟我們的人生才剛剛開始,還有很多奇蹟等待我們去創造,很多精彩等著我們去譜寫,沮喪、失意只是對我們青春的歷練。真正可怕的是錯了、痛了卻沒有留下一點痕跡,於是在同一個地方不斷跌倒。如同做完一張試卷卻不去訂正,會的還是會的,不會的依舊不會,只是原地踏步而已。我們應該在反思中不斷修改人生的軌跡,再跌倒爬期中走向成熟。

今年,我離開高三。雖然高考成績讓人有點心痛,我沒有抱怨,沒有後悔。我對高三生活十分滿意。因為我曾經努力過拼搏過。

今年,你們進入了高三,開始體驗緊張充實而有刺激的高三生活。相信你們將會努力拚搏,滿懷信心的迎接挫折,也一定會戰勝挫折,樂觀從容的迎接高考的到來。向我們的母校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最後,我希望你們度過一個拼搏的高三,無悔的高三,幸福的高三。祝同學們在明年的六月里榜上有名,夢想成真。

祝願我們的母校年年上台階,歲歲創輝煌。謝謝!

這是2009屆高三畢業生何西卓為今年升入高三的同學所做的學習動員報告。何西卓身高只有1.30米,重度殘疾,並且手也殘疾。今年高分考取濟南大學。本文是該同學的勵志演講稿。(勵志故事)

  1. 關於殘疾人的名言
  2. 殘疾人勵志故事
  3. 給準高三學生的一封信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