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俗世奇人讀後感400字

俗世奇人讀後感400字(一)

又見面了,今天講的還是《俗世奇人》,可我發現了一個小細節,這個碼頭上的人,不強的活不成,一強就生出個樣空前絕後得人,但都是俗世奇人;小說里的人,不齊穿不成,一奇就演出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卻全是真人真事。今天又來介紹一篇故事--《泥人張》。

這個故事首先吸引我的是第一自然段,是這樣寫的:手藝道上的人,捏泥人的「:泥人張」排第一。而且,有第一,沒第二,第三還差著十萬八千里。所以我要看看這泥人張到底有多絕。

看完這個故事,我很吃驚,因為泥人張令我佩服到極致。那裡的海張五很是霸道,他去一家飯館吃飯,泥人張正好也在,海張五認識泥人張。見泥人張對自己不理睬,張海五那裡得人說:「台上演戲,他邊看,邊把手放在袖子裡捏泥人,台上啥樣,他就捏啥樣。」張海五粗嗓子說道:「放在袖子裡,我看是放在褲襠里。」泥人張很淡定,從鞋底摳了一塊泥,在那裡捏。吃完飯後把泥人往桌上一放。揚長而去。那個泥人就像一個活生的海張五。第二天大街上都買開了海張五的泥人,上面還寫著:賤賣海張五。海張五馬上把所有泥人和模型都買走了。

這個故事給我了很多道理:對人不要太兇,不要開一些不該開的玩笑;而且,做人要踏踏實實、誠懇,不要太霸道,欺負比自己弱的;還要學習海張五遇事冷靜的品格;而且,你如果就像海張五這樣愛開玩笑,那麼受傷害最大的人不是別人,而是你!

俗世奇人讀後感400字(二)

長長的寒假期間,總少不了一本好書的陪伴,我的寒假期間就看了一本叫做《俗世奇人的一本書》。這本書主要講的是在平凡的世界裡,一些奇人有哪些不可思議的絕活,處處都讓人覺得不可思議,不停的叫絕。

這本書第一個講的人叫蘇七塊,他是一名醫生,他有個鐵規矩,就是無論大病小病,治療費只收七塊。而且治病是藥到病除。()第二個講的人叫刷子李,他刷牆的本領可了不得,這不,他穿著一身黑衣黑褲,用沾了白漿的刷子往上一刷,竟一滴白漿也沒掉,不一會,整面牆就被刷得白的透亮。第三個人叫酒婆,她每天晚上都來酒館喝一杯叫「炮打燈」的酒。每次喝完酒,就賽在畫上畫天書了,可一到過馬路時,就十分清醒。第四個人叫……

這本書讓我印象最深的是張大力的故事:有一次一個賣石材的店子做了一把堅如磐石的鎖,上面刻著一行字:凡舉起鎖者賞銀萬兩。話雖如此,可這把石鎖極為沉重,甚至沒有人搖動過它,你說這鎖有多重?可有一次,張大力來到了這裡,只見他手握鎖把,腰一挺勁,石鎖就被他輕鬆的舉了起來,之後他去要銀子時,老闆說:「張大師,您難道沒看到鎖底的那一行字嗎?張大力一看,果然有一行字:唯張大力舉起來不算。張大力看到這話,知道別人在表揚他,放下石鎖,開心的走了。我覺得這個故事說明了不要靠別的途徑去獲得自己想要的東西。

也許一本好書真能成就一個美好的暑假,但是讀書要做到先讀,後感。你呢?

俗世奇人讀後感400字(三)

《俗世奇人》裡面的一個個人物,一個個故事講得都是發生在碼頭上的。

有動作乾淨痲利的蘇七塊;力大無邊的張大力;手巧靈活的泥人張……讀了《俗世奇人》這本書後,書中覺得讓我最佩服的人是張大力。一聽到這個就覺得他很有力氣,他原名叫張金璧,津門一員赴赴武功,身強力蠻,力大無邊,所以那裡的人都故稱他大力。天津人都知道他的名字,他之所以力氣大這麼多人知道他的名字的原因就是:侯家後有一家石材店,叫聚合成。大門口放一把死沉沉的青石大鎖,鎖把也是石頭做的,鎖上刻著一行字:凡舉起此鎖者,賞銀兩百。旁觀的人不停地嘀咕著,沒人舉起過,甚至沒人能叫它稍稍動一動。

一天,張大力到侯家後,看到這把鎖,也看到了上邊的字,便俯下身子,使手問一問,輕輕一撼,竟然搖動起來,而且賽搖一竹籃子,人們看到了,都趕緊圍上來看。只見張大力手握鎖把,腰一挺勁,大石鎖被他輕易地舉到空中胳膊筆直不彎,臉上遍布笑容老闆上來笑嘻嘻的說:」張老師,您沒看鎖下還有一行字嗎?「張大力怔了一下,石鎖下寫著:唯張大力不算!張大力扔了石鎖,揚長而去!

我最後的感受是:碼頭上的人,不強活不成,一強就出生各樣空前絕後的人物,但都是俗世奇人;小說里的人,不奇傳不成,一奇就演出各種匪夷所思的事情,卻全是真人真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