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一)

這本書講述了笑貓的兒子胖頭,在沒有任何的先天條件的情況下,畢業於動物學校,當初,胖頭想學鑽圈。但是剛開始就遭到了老師和同伴的冷落。於是,鑽圈課程就告一段落。接著,笑貓又帶著它去學跨欄,但都以失敗告終。但是,在胖頭和小李老師的不懈努力。胖頭畢業於音樂系。接著,胖頭又認識了一位從外星來的孩子。在與孩子的接觸中。這位默默不語的孩子學會了笑。這讓孩子的父母極為感動,便請胖頭留下,此後,胖頭和孩子形影不離。在孩子父母發現孩子有指揮家的天賦後,他們便請了唐醫生和丁教授來看,深得兩位的好評。於是丁教授便開了一次舞會,讓孩子和胖頭表演,在大眾雷鳴般的掌聲中,舞會圓滿結束。其實,那不是一個從外星來的孩子。而是一個得了自閉症的孩子。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二)

《笑貓日記之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主要講了笑貓的大兒子胖頭一直沒有學習什麼本領,笑貓發現了他可貴的優點:專注,帶它去寵物學校。胖頭因為專注學會了最難學的鋼琴,後來還學會了笑貓的招牌式微笑,並喚醒了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發現了他的音樂與繪畫潛能。

讀了這個故事,我知道了,無論是人,還是貓,如果想做成一件事情,就必須專注。專注帶來的能量是無窮的,就像故事中的胖頭,也許它在寵物學校中是最笨的、最沒有音樂細胞的,他的基礎是最不好的。但是他專注,持之以恆,所以成了學得最好的,進步最快的貓。後來他學笑時,剛開始面部表情是僵硬的,可是在他的專注與練習下,一切困難都迎刃而解,最後學會了笑,獲得了成功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三)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是楊紅櫻寫的,這本書的主人公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孩子「寶寶」和一隻可愛的小貓「胖頭」。在春天就快到來的時候,球球老老鼠和笑貓整日陪著無所事事、無比懊喪的胖頭。一天球球老老鼠和笑貓將胖頭帶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希望胖頭在這裡找到自信。胖頭每天都刻苦學習鋼琴,它身上這種專注的精神令人敬佩。這段日子裡,胖頭在銀杏林里遇到了一個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這個怪孩子,不願意與人交流,封閉自己,對外界毫無興趣,漸漸的,胖頭學會了小,走近了這個小男孩,也算是解救了他,使他的病慢慢的好起來了,並且還發現了這個小男孩有極高的音樂才華和繪畫天賦,()還受到了丁教授的讚美。寶寶和胖頭來到了大劇場站上了舞台唱歌、彈琴,他們受到了熱烈的掌聲。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四)

這本書是楊紅櫻老師寫的,她寫的每本笑貓日記我都有,她寫的每本書都有一定的特點,尤其是這本書。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其實他是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她沒有把一個患有自閉症的孩子寫成題目,是想增添一種神秘感,讓人願意看,這本書主要寫了一個自閉症的孩子一天看見了笑貓會笑,就被它迷住了,對它笑,於是胖頭想讓孩子天天快樂,就學習微笑,每天去找孩子對他微笑,孩子也會對他笑。胖頭教會了孩子指揮、畫畫,最後孩子恢復正常了。

想知道胖頭如何教會孩子指揮、畫畫,就自己去看看吧!

從外星球來的孩子讀後感250字(五)

這本書講了無所事事的小貓胖頭來到了一所寵物特技學校,他在那裡學會了彈鋼琴,還認識了一個奇怪的小男孩——一個仿佛是從外星球來的孩子,他叫寶寶。胖頭跟寶寶在一起,總能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事情……胖頭在寶寶家彈鋼琴的時候,寶寶竟然無師自通地拿起筷子指揮了起來,等胖頭彈完了,他還在紙上畫了很多能表達出來樂曲意思的圖畫。但是寶寶對周圍的一切聽而不聞,視而不見,也不會和人交流。可一旦胖頭在他的身邊,寶寶就變得和一個普通的小孩沒有什麼兩樣。

其實寶寶只是一個患有孤獨症的小男孩。在現實生活中,也有很多像寶寶一樣的小孩患有孤獨症。他們的語言表達能力差,行為刻板,還經常重複一些無用的話等等。我們應該給他們一個友善的、平和的環境,平等地對待他們。但願我們都能像胖頭一樣幫助他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