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班級寵物一家親讀後感

在暑假,老師給我們布置了看書任務,我從十幾本書裡千挑白選,選出了五本我非常非常感興趣的書。而陽光姐姐的這本就是其中之一,因為小時候我很喜歡她,所以我挑選了她的這本《班級寵物一家親》。

裡面主要講的是主人公李彥寬的故事。首先,他幫媽媽養著QQ企鵝,儘管老師禁止他們養Q寵,他們還是背著老師,在偷偷養著。後來寵物被在一堂電腦課上被他的死黨「冬瓜大總統」給弄死了,他非常地傷心。

就在這時,他媽媽給他買了一條狗,他把它取名為「伊利小蒙牛」,另外,他家還有一隻叫天王的烏龜,因為他家沒有給天王冬眠的地方,所以它只能鑽到牆洞裡去。天王經常在他爸爸回來的時候出來(他爸爸媽媽離婚了),它十分想念李彥寬的爸爸。

接著,李彥寬的媽媽逗他說要把「伊利小蒙牛」送給他的表妹「除減減」當生日禮物,他十分悲傷,雖然口上沒說什麼。他的好兄弟因為十分喜愛這隻小狗,讓他寄養在他家,然後故意說丟了,但後來小狗竟自己跑了回來!還學會了怎樣爬上桌子去吃食物,李彥寬只好把小狗留在自己家。

鄭老師生病了,由她的老公作為代課老師。在他的鼓勵下,全班開通了部落格,專門在上面寫關於小動物的,還用小動物的照片作為頭像。

李彥寬的狗狗最受歡迎,大家都跑去看。不過不久就被兩隻倉鼠代替了位置。

最後,李彥寬的媽媽告訴了李彥寬真相,他終於可以放心地養「伊利小蒙牛」了,同時,他的頭像也換成了「伊利小蒙牛」和天王的了。

每個孩子都值得養一條寵物,這是我第一時間蹦出來的想法。為什麼呢?寵物,可以在你孤獨的時候陪伴你。

有時候,你的親戚,還有朋友,包括你最好的閨蜜和最親的爸爸媽媽,可能都不知道你的腦海里一直有一個悲傷的記憶,想說出來,可是每次都欲言又止,因為你怕他們說你這麼大了,還每天盡想一些與學習無關的事情。

但寵物就不一樣了,他們不管你醜或美,學習好或壞,性格是暴躁還是溫和,只要你對它很好,它認定你是它的主人,就不會變,特別是狗狗。你可以向寵物傾訴你的煩惱,寵物不會像朋友一樣,你講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打斷你,說有事然後溜走了。寵物會默默地聆聽著,仿佛它可以聽懂你的話。當你講完時,如果是狗的話,可能會搖一搖它的尾巴,表示對你的安慰。

寵物,可以讓你變得很快樂。()當你傷心的時候,請你帶寵物去外面散散步,或者逗逗寵物。比如一隻狗,它在路上會活蹦亂跳的,一會兒竄到這邊,一眨眼的功夫,它又在路口等著你趕上來。看著狗狗如此歡快的表情,你的心情是不是從跌落低谷的悲傷變成了無比開心呢?

如果是魚的話,你可以拿一根細細的棍子,碰一碰它,它就會翻滾起來,然後快速地游到另一邊去,然後你再到那裡去碰它,看到它慌慌張張不知所措的表情,是不是覺得很有趣呢?

有些大人不讓孩子養寵物,因為他們怕耽誤學習,而且寵物隨地大小便的習慣很讓人厭煩。但是寵物是孩子最忠實的玩伴,寵物是讓那些整天多愁善感的成熟孩子重新找回以前童年時的純真的東西。其實,如果你認真馴服它的話,它就會乖乖地聽你的話,要上廁所的時候,它會自動跑去廁所,然後站在馬桶上,解決一切。或者說,當它在外地想上的時候,它會給你個暗號,你知道了之後,就會帶著它一起找廁所,它會憋住的。

狗還能按照你的指令做事情,比如叼飛盤、坐下和站起來。其他寵物,只要你們配合默契,它也能做一些讓別人意想不到的,對於寵物是高難度的動作。

寵物,是人類最忠實的玩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