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一)

我讀了三毛流浪記後知道了,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三毛是個沒有爸爸媽媽的流浪孩子。他孤苦伶仃的好可憐。每當三毛看到小羊、小雞、小貓、小狗都有媽媽可三毛沒有,再看到這些小動物要受到傷害時都有媽媽上前保護自己的孩子不受傷害時,三毛忍不住哭了應為他受到欺負和傷害時沒有媽媽來保護。

三毛雖然很窮很可憐,但是他很有愛心。看到流浪的老人和比自己小的小朋友時總會把自己要來的食物分給他們一些吃。他還會很關心流浪的小動物。可是三毛為了能活命,他給有錢的人幹活、看小孩、拉車,可是到了最後都不行因為那些有錢人不給錢還打人很受氣。可三毛不放棄繼續努力也不怕別人笑話。就這樣三毛在艱難困苦和飢餓中長大了。

我們也應該學習三毛不怕苦、不怕累積極克服苦難的精神。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二)

自從看了《三毛流浪記》後,我知道了三毛是個孤兒。

我深深的感受到,三毛可不是一個普通的孩子,他還是一個見義勇為的孤兒,他樂於助人,當一些大孩子欺負小孩子的時候,他總會一拳把欺負小朋友的那個人打得「四腳朝天」。

總會有些好人家收養他,但是好日子總是過不了多長時間。如果有機會上學的話,他就會好好珍惜機會,好好學習,還要每門功課都是一百分,但又總是被同學誤會,學校就這樣開除了他!

他在大街上流浪已經是有很多很多天了。到了晚上,他只能露天宿地(把天當被子,地當床)。有時還拿報紙蓋在自己的身上,當作被子。

三毛非常的善良,如果現在是冬天,三毛見了一些可憐的人,就會把自己的衣服脫下,給那些人穿。他見到一個老爺爺在路邊坐著,肚子很餓,他就會掏出一塊燒餅,掰成一半,把多的留給老爺爺。他看見老爺爺不夠吃,就把自己的也給他。

《三毛流浪記》我已經把它看完了,真的是太好了!希望三毛能早日找到他的親人。

三毛流浪記讀後感(三)

前兩天,我看了一本書,書名叫《三毛流浪記》三毛他很可憐,我很同情他。

三毛真是太可憐了,他從小沒有父母,吃不飽,睡不好,成天被別人嘲笑、欺負。()冬天睡在冰冷的地上。再看看我整天衣食無憂,吃得飽,睡得好,穿得暖,冬天我睡在柔軟舒適的床上,而他睡在冰冷的地上。我有媽媽的關心和愛護而他卻沒有。

三毛很善良,他也很勇敢,記得有一段,有一個小孩兒失足落了水,三毛縱身一躍救起小孩兒,然後慢慢地爬上岸,然後飛快的走了。我覺得他跟雷鋒叔叔有一點很像,就是做好事從來不留名。

要是我和三毛比的話,那我可是太幸福了,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現在的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