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后羿射日讀後感

后羿射日讀後感(一)

相信大家都看過《后羿射日》這個神話故事吧。

裡面的故事講在東方海外的湯谷里長著一株高几千丈的扶桑樹。樹下長著十個太陽。他們的母親經常都和他們一起去洗澡。他們輪流值班,全部都會坐著雙輪車,在天空中穿越,人們本來都很幸福,但十個太陽覺得很無聊,就十個一起去值班。他們把大地嗮裂開,禾苗都烤焦了,河水都熱了,人都躲進去了洞穴的裡面。這時部落后羿,他射箭百發百中。就追著十個太陽,射中了一個太陽,后羿爬過了九十九座高山,邁過了九十九條大河,穿過了九十九個峽谷,登上了一座大山,后羿拉開了弓弩,一個太陽被后羿一箭射了下去,又射下第二條箭,然後同時掉落兩個太陽。又狠狠地射下了第三條箭,四個太陽掉落了。后羿準備射下最後一個,有個跑來說:“留下他,這個太陽能萬物復甦,無辜繁茂。”剩下的那個太陽在他的母親護送下按時間升上了高空,按時落下。后羿也封為了天將。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后羿救助了苦難中的百姓,如果我們也像后羿一樣,常常伸出援助之手,幫助別人,那世界一定到處都開滿鮮花,充滿和諧。幫助別人的同時,自己也是快樂的。

后羿射日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后羿射日》這篇神話故事。讓我十分感動。

在很久很久以前,世界上有十個太陽。他們的父親是東方天帝,他們的母親把他們放在最東邊的大海里洗澡。洗完澡後,他們就像小鳥一樣在一棵大樹上歇息。母親規定每天只允許一個太陽到天上去給人們帶來光明。可是有一天晚上,太陽十兄弟在商量明天一起去天上玩。到了第二天早上他們就上了天,剎那間地球上寸草不生,人們只好躲到山洞裡。就在這時,有一位大英雄叫后羿,他看見這種景象就對太陽們說:“你們趕緊下去吧!”但是太陽不聽。后羿怒了,他拉開千斤重的弓,掛上千斤重的箭,射掉了九個太陽。準備射最後一個太陽的時候,村民們說:“如果再射的話,地球將是一片黑暗。”於是,后羿放了他。就這樣天帝一下失去了九個兒子。()他非常生氣,就把后羿打到人間永不返天堂。

讀了這個故事我十分感動。后羿為了人類的生活,而永遠不能返回天堂。他這種無私奉獻精神值得大家學習!

讀了這個故事,讓我想起了一件事。有一次,我和夥伴們在分吃餅乾,其中有一個夥伴把最小的留給自己,剩下的兩塊大的給我和我的另一個夥伴。他寧願自己少吃點,也要別人多吃點。難道他這種精神不值得我們學習嗎?

如果每個人都有這種無私奉獻精神的話,世界就會更加美好。

后羿射日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後射日》的故事,接下來我就給大家講這個故事。

那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太陽輪流升起,人們在大地上生活的非常幸福和睦。和動物們作朋友,過得很舒心。可是,有一天,天空中出現了十個太陽,這是大地被太陽放出的熱量烤焦了。河流和大海也下涸了,所有的生物都死去了,人們也無法再生存下去了。這時,有個年輕的英雄,他是個神箭手,他看到人們生活在苦難中,便決心幫助人們脫離苦海。於是,他用自己的力量射下了九個太陽。第十個太陽,害怕也把它射掉,嚇得躲到大海里不敢出來了。他看到沒有了太陽人們無法生活下去了,就去請天帝喚第十個太陽出來,讓人類萬物繁衍下去。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在困難面前不低頭,對自己充滿自信心,就一定能夠取得勝利。在學習中我也要學習后羿這種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