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繁星讀後感300字

繁星讀後感300字(一)

冰心自幼聰明好學,七歲就囫圇吞棗、連猜帶蒙讀完《三國演義》,從此,便一發不可收拾。母親見他手不釋卷,怕她年幼過小,這樣用功會傷了腦子,便竭力勸她出去玩,但是她卻不肯。母親只好把書藏起來,可是她總能神不知鬼不覺的找出來。

冰心熱愛大海,他對大海滿懷深情,不僅因為父親是一位海軍軍官,而且大海幾乎伴著她度過了美好的幼年與童年時代。大海在冰心心靈深處留下了深刻的烙印。

《繁星》《春水》的詩歌兼有詩和散文的特點,形式是散文,內涵充滿了詩的情趣,但又不受音節韻律的影響,可以自由靈活的抒發詩的情思。《繁星》《春水》:有鼓勵青年努力學習、珍惜青春、展望未來;有激勵解放思想,反抗鬥爭,迎接生活;有著對大海春光、大自然的景物的讚美;有對故鄉童年的歡樂、父母之愛、手足之情的眷戀。

大自然、母愛、童年。

繁星讀後感300字(二)

今天,我們上了第一節閱讀課,讀的是《繁星。春水》。

《繁星。春水》的作者是冰心女士,當時,她受到了印度著名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的影響,把自己零碎的思想,都收集在一個本子上,這就是《繁星。春水》這本書的「前身」。

在冰心的詩集中不難讀出她的思想:

陽光穿進石隙里,

和極小的刺果說:

「借我的力量伸出頭來吧,

解放了你幽囚的自己!」

樹幹兒穿出來了,

堅固的磐石,

裂成兩半了。

所有的石隙都是幽暗的,作者用它比喻當時黑暗的社會。刺果用來比喻反抗黑暗的現實的新生力量,詩中可以看出這種力量漸漸強大,最終必將推翻黑暗,隨之而來的必將是光明的。

冰心的小詩雖短,但是時常隱著更深的概念,繼而能引發人們更深的思考。

下課了,伴著鈴聲,帶著思考走出了教室。

繁星讀後感300字(三)

隨身帶著冰心的詩集——《繁星春水》,有空就拿出來讀讀。這本詩集後,我對冰心有了更進一層的了解。翻開書本,才發現這本書的序言也是那麼精彩。序言中,介紹了冰心的一生。原來,冰心很小的時候,就顯露出她在文學寫作方面極高的天賦。

細細地品味著書中的每一首小詩,讓我融入到詩的美好世界中。在這些詩里,我讀到了偉大的母愛;幼稚的童真、純潔的友誼和自然。其中,寫母愛的那些詩最能引起我的共鳴。讀著,我不禁想起了自己母親對我愛,

這些愛都體現在學習、生活中的一些小事中,但這是由這些細碎的小事,體現出了母愛的偉大。由此,我更加珍惜母親對我愛。

還有一些詩寫的是童年,讀著這些詩,看著冰心的童年是多麼的有趣與難忘,也讓我想起了自己的童年。我的童年一樣的難忘,有很多有趣的事情還記憶猶新。

在冰心出國後,就用詩來抒發自己對祖國故鄉的昔年之情。她的這份情意,也深深的感染了我。我作為一個離家住校上國中的人來,時常思念著家鄉、思念著我的父母,讀了這些詩,更觸動了我的思想之情。

我也通過大聲地朗讀這些詩來緩解自己的鄉愁。《繁星春水》給我帶來了很多情感,豐富了我的生活。

繁星讀後感300字(四)

今天我細細品味了《繁星·春水》,一翻開,幾行黑色的字型,把我的心都拉過去了:「夢裡採擷的天花,夢醒來不見了——我的朋友!人生原有些願望!只能永久的寄在幻想里!」「殘花綴在繁枝上;鳥兒飛去了,撒得落紅滿地。」一時間,腦海中立刻浮現出那淒涼又帶有些美麗的畫面:春,已過去。()乾枯的枝幹七零八落的,上面只點綴著五六朵殘留的花朵。鳥兒拍著翅膀飛離了,僅留的花朵也飄落滿地,地上是一片鮮紅的,溫馨的,又淒涼的。鳥飛花落只剩乾枯的枝幹,這僅僅在一時之間。

我繼續看下去「生命不也是這般的一瞥麼?」這反問,問得我心頭一顫!是啊!生命不也是花開花謝這麼短暫的一時嗎?在做作業時,我總是想著今天別做了,反正還有明天,出去玩玩吧,每次都是在最後幾天裡手忙腳亂地趕作業,趕得又累又困卻又無奈,誰叫我剛開始不抓緊時間呢!常常悔之晚矣。

「嫩綠的芽兒,發展你自己!」;「淡的花兒,貢獻你自己!」;「深紅的果兒,犧牲你自己!」是啊,人生是短暫的,他需要我們去熱愛去發展,我們必須抓緊時間。

冰心的詩如一杯醇香、甘美的茶,要細細的品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