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姿態的句子

1、一朵朵菊花千奇百怪、千姿百態,有的彎著腰,像一位疲倦的老人;有的筆直筆直的,像一位站崗的士兵;還有的搖搖擺擺,像一位甩著辮子的小泵娘。

2、看它那婀娜多姿的身材,看它那細小的身腰,就像是亭亭玉立的公主一般。菊花的花辨是細長的,宛如仙女的細腰一樣。它的葉子,像姑娘的裙擺似的,隨風飄蕩。在夜深人靜時,它們不時地說一會兒悄悄話;還有時,它們會搖搖擺擺地做遊戲,像一群活潑可愛的小娃娃似的,天真無瑕。

3、那層層疊疊的金繡球,莖粗壯挺直,葉子肥大稠密。花瓣一層包著一層,一瓣貼著一瓣,有秩序地排列著,猶如一個金黃色的線團。裡面嬌小可愛的花蕊緊緊地擁在一起,多么像是一個害羞的少女,細細端詳,仿佛是在打量著這個似曾相識的世界啊!

4、菊花嫩黃的花蕊象玉盤中的珍珠,隨著花瓣向外延伸。菊花的葉子是翠綠色的,就象用翡翠雕刻成的,恰似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從遠處看,菊花就像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朵中翩翩起舞。

5、瞧!那株白菊。嫩黃的花蕊像玉盤裡的珍珠,隨著花瓣向外伸展。菊花的葉子呈翠綠色,像用翡翠雕刻成的。葉子的形狀像鐵扇公主的芭蕉扇。從遠處看,這朵菊花猶如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花叢中翩翩起舞。

6、細看菊花,就會發現它們花瓣的形狀雖然各不相同,有像明月的,有像扇子的,有像捲髮的……但不管是什麼姿態的,一律是潤如玉、輕如紗,輕輕摸一下,一股輕柔的感覺直透心脾,整個人頓時輕鬆了許多!

7、風來了,菊花紛紛翩翩起舞,看它們跳舞的姿勢,多么優美。看它們的花朵,在風的吹拂下,一左一右地擺動著,仿佛人的腦袋似的,故意左右擺動。看它們的莖葉,跟著花朵一起擺動,葉子舒展得那么自然,像在演戲一樣那么放鬆……

8、小亭子邊的菊花五顏六色,那紅的似火;白的如雪;粉的像霞。在陽光照耀下,花葉上的露珠晶瑩透亮,色彩斑斕,隨著陣陣秋風颳過,露珠在枝葉上搖曳著,像少女在舞動著芭蕾。

9、菊花纖細的花瓣向外垂卷,中間是紅通通的花芯,像是一位小女孩羞紅的臉蛋。它們開得是多么美麗,多么茂盛,紅色、黃色、白色、紫色,他們都為這個世界帶來光彩。

10、這裡的菊花可真多,有的含苞待放,有的競相盛開,有白的,黃的,紅的,綠的…白的如冰霜,黃的如麥穗,紅的如楓葉,綠的如翠玉……菊花不僅色彩各異,而且姿態萬千--有的彬彬有禮,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倒掛枝頭,有的笑舞東風,有的安詳自若,()有的三五結伴,有的一枝獨秀。真是千姿百態,惹人喜愛啊!

11、我家的菊花像個毛絨球,毛茸茸的又像一個貓的耳朵。有的菊花含苞未放,還有的含苞欲放,當然有的菊花已經盛開了。有的潔白如玉,有的花紅似火,有的昂首怒放,還有的翠如碧玉,婀娜多姿,美麗極了!一縷清風吹來,芳香馥郁,為美麗的菊花有平添了幾分盎然情趣。盡避它既美麗又多姿,但我更欣賞它那不畏嚴寒的精神。

12、菊花的姿態各式各樣,有的像綻開的煙花,有的像姑娘的捲髮,還有的像鮮花的鮮紅的太陽……讓人流連忘返。我喜歡龍鬚菊,它的莖筆直筆直的,它的葉子綠油油的,花瓣稍微的往下垂,快要到底的時候,突然往上一卷,就像湧起來的浪花。

13、天氣越來越來涼,百花敗落時,萬紫千紅的美景卻悄悄鑽到了我們小區。我們小區後院有兩排菊花。每到歲末,它們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爭相開放。每朵菊花都姿態各異,婀娜多姿,有的像可愛的小絨球,有的像精緻的風車,有的像張牙舞爪的章魚,還有的像縮成一團的刺蝟……

14、優美動人的鳳凰振羽,外部呈棕紅色,基部黃色,屬舞環型。微風乍起,好像是為亭亭玉立的姑娘甩動著一頭飄逸的秀髮……

15、我最喜歡的是紅菊花,它們圍成一簇,像一團熊熊燃燒的火焰。我置身其中,輕輕撫摸,細細觀賞。那些紅菊花的莖,呈墨綠色,彎彎曲曲,似乎很神氣。當然,最引人注目的還數它的花瓣了。在幾片手掌形綠葉的襯托下,一絲一絲,彎彎曲曲,可美麗啦!那花盤微微低垂著,更一個害羞的小泵娘,低垂著腦袋,泛紅了小臉,默默不語。白菊花也不甘落後,它雪白雪白的,白的那樣純潔,遠遠看去,好似一團團潔白的棉花。

16、“新生代”的葉子是嫩綠色的,看上去很柔軟。碧綠的葉均勻地圍在筆直的莖周圍,有點像幾個活潑可愛的小孩子圍著一根圓柱說悄悄話。那些葉子有點像金魚的尾巴,邊上都長著一圈小小的鋸齒,這可能是它們的防身武器吧、到了秋天這金黃色的日子裡,菊花盡情開放,它們顯得五彩繽紛,白的如雪、紅的似火、黃的賽金。它們的姿勢也不一樣,有的伸展著很多長長的花瓣,叫“千手觀音”有的花瓣前段直到了後段就彎曲,叫“海底撈月”有的菊花張牙舞爪的,叫“蟹菊”,還有一種叫“羞答答”的菊花,因為它總是低著頭,就像一個害羞的小女孩。真是千姿百態,令人目不接。

17、菊花很美。它的顏色多種多樣。有純潔而淡雅的白色,有爛漫迷人的粉色,亮麗的橙色……不僅是顏色美,姿態也是多彩多姿。有的亭亭玉立,像一位高貴典雅的公主;有的菊花低著頭,像一位害羞的姑娘;有的綠葉襯托著紅花,美極了!菊花真正迷人的是它那沁人心脾的芳香。你靠菊花很近時,輕輕一聞,呀,一股沁人心脾的芳香鑽進鼻子裡……

18、菊花可真美啊!它的形狀千姿百態,有的像一個繡球,有的像一個毛茸茸的小球,有的像圓球合抱,有的像彩帶飛舞,有的像雨後的蘑菇。真是姿態多變、婀娜多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