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菊花的比喻句

1、一片淡黃色的光澤映入眼帘,啊!我從未見過這么多的野菊花,像天上無數的繁星,微風徐徐吹來,好像起伏的波浪晃動著,像是點頭歡迎著我的到來。

2、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

3、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著歡快的舞蹈。

4、粗粗看去,野菊花並沒有什麼特點——密密的花瓣中夾著一個“大盤子”。

5、走進菊花展區,兩隻菊花裝扮的開屏的“孔雀”正向我炫耀著它們那華麗的羽毛,圓圓的眼睛盯著我,仿佛在說:“看!我的羽毛多美麗啊!”在這兩隻孔雀的旁邊,與它們爭奇鬥豔的兩隻“海豚”正為人們表演著“雙豚戲珠”。

6、看,菊花的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極了。再看那花瓣,有的像少女的捲髮,有的似老爺爺的拐杖,有的若蛟龍的爪子,還有的如噴泉灑下,各不相同。菊花的顏色也有很多,紅得像火,黃得似金,白得若雪,綠得如玉,粉的好似一片雲霞,還有那白中帶綠的,更是清幽淡雅。五顏六色,美不勝收。

7、啊!那婀娜多姿的菊花真美啊!有的宛如一個金球,花瓣緊緊包著花芯;有的層層疊疊,朵朵菊花繁星點點,連成一片。菊花無論是單枝還是成片,都有它獨特的美。

8、首先映入我眼帘的是“萬眾一心”的菊花造型,這名兒起的可真不賴,遠遠望去,真像許多菊花姐姐把許多菊花妹妹捧在頭上。

9、金菊的花瓣又厚又多,層層疊疊。中間的花瓣親密的簇擁在一起,最外層的花瓣微微的伸展出來,像幾隻嬌小的手。顏色呈黃綠,在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秀氣文靜,像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

10、菊花的樣子也是千姿百態。有的低著頭像害羞的小女孩,有的像一個個大繡球,還有的像一個個白色的雪團……

11、菊花的花就更美了,我一聞,就感覺進入了夢鄉,一朵菊花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剛被別人表揚,一片菊花瓣像龍的爪子。

12、看啊!菊花有大有小,大的像繡球,小的似碧玉,美得那么可愛!那花朵,有的像老爺的柺杖,有的若蛟龍的爪子,各不相同千姿百態。菊花的顏色更是很多,紅的像火;粉的似霞;白的如雪,數不勝數。

13、這菊花從一人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一條給舞台的燈光照得爍爍發光的長裙,一道瀑布——一道靜止、無聲、散著濃香的瀑布而無拘無束,還像孩子們洗過的頭髮,隨隨便便披散著。()

14、菊花的姿態婀娜多姿。看!那金繡球的花瓣一層裹著一層,一瓣挨著一瓣,猶如一個金色的絨線球。瞧!那圍成一圈的白菊花,在墨綠的葉子襯托下,猶如一個個超凡脫俗的花仙子。

15、菊花在秋天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精巧花燈。

16、太陽菊長得小巧玲瓏,一片片段預告瓣像一片片金色的葉子,給人透露出無限溫暖,彈珠般大的金黃花心帶那麽一點桔黃,葉子像小手似的,使勁地向我們招手。

17、在綠草叢或樹叢中,野菊花一簇簇地擠滿了草地,像一群擠在窩邊“唧唧喳喳”爭食的雛鳥。

18、有的菊花鋪在山坡上,有的立在山腳邊,遠遠看去,如繁星,如瀑布,閃著一片輝煌奪目的亮點兒,一直瀉到地上,活像一扇艷麗動人的鳳尾,又像一條被舞檯燈光照著閃爍發光的長裙。

19、在花叢中有一些含苞待放的花蕾,花瓣一層趕著一層,向外涌去。一朵朵的菊花像用象牙雕刻成的球,在太陽的照耀下,傲然挺立,美極了!

20、看!那花兒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大的像團團彩球,小的像盞盞精巧的花燈。那一團團、一簇簇的菊花,正在拔蕊怒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