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菊花的好詞好句

一枝獨秀 層層疊疊 眾星捧月 秀麗淡雅 亭亭玉立 沁人肺腑
神韻清奇 千姿百態 姿態多變 萬種風情 清幽淡雅 五顏六色
相互簇擁 絢麗多彩 迎風而立 菊老荷枯 春蘭秋菊 品種繁多
群芳簇擁 體態婆娑 玲瓏俊秀 美不勝收 芳華絕世 鶴立雞群
傲霜怒放 傲霜斗寒 翩翩起舞 色澤艷麗 花形多變 展露芳顏
寧靜高遠 神聖脫俗 生動傳神 婀娜多姿 五彩繽紛 造型獨特
傲霜獨立 花之魂魄 紅葉題詩 千姿百態 豐富多彩 深秋獨放

1、站在高處向下看,只見滿園的菊花,紅的像火,黃的像金,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更加嬌媚。整體看來,就像一塊花地毯。

2、“菊花瀑布”,由一朵朵黃色的小花組成,從一米多高的花架上噴涌而出,直瀉到地上,恰如一道散發出濃香的瀑布;“綠牡丹”,在太陽光的照射下,綠中透黃,光彩奪目,讓人在賞菊之時,聯想到牡丹,大呼過癮;“殘雪驚鴻”,多有詩意的名字,在我看來,更象是天上的白雲,而我,似雲中仙子般穿梭其間……

3、秋天是菊花盛開的季節,路邊隔幾步就擺著一盆菊花,連假山都擺滿了。有爬山菊、黃金菊……有的我連名字都叫不上來。菊花的種類繁多,有的朵大,有的朵小,有的瓣是卷的,有的瓣是直的。顏色也不一樣,白的像雪那樣晶瑩閃亮,黃的像金子那樣耀眼,還有藕荷色的,更顯得嬌嫩可愛。

4、在眾多菊花里,我最愛的當屬“金繡球”了。這種菊花因形狀酷似繡球而得名,它的花瓣呈香蕉形,一層一層地把花蕊裹起來,重重疊疊,所以花朵很飽滿。整個花朵呈金色,又是圓的,因此得名“金繡球”,給人一種雍容華貴的感覺,又讓人覺得喜慶、祥和。

5、菊花一朵緊挨一朵地開放著,鮮亮而又挺拔。它的花瓣潤如玉、輕如紗、白如娟,花蕊是淡黃色的。遠遠望去,像織不完的錦那么綿延,像天邊的彩霞那么耀眼,像高空的彩虹那么絢爛,美麗極了。

6、你看,花的顏色,紅的似火,粉的如霞,黃的賽金,白的像雪,朵朵盛開,五彩繽紛。秋風一吹,她們像一群小姑娘在翩翩起舞。細看,每一朵花更加美麗。花瓣細長細長,微微向上翹起,花瓣的末端彎曲著,呈球形。微風一吹,那白色的菊花就像一個個純潔善良的白雪公主在向我們招手,向我們問好……

7、瞧,那裡的菊花正在爭妍鬥豔呢,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個個毛絨絨的雪球,還有的像天上那五光十色的焰火。一陣風吹來,菊花輕輕地搖擺,與蝴蝶為友,與蜻蜓做伴,就像一個個快樂的音符在跳著歡快的舞蹈。這就是頗為出名的“生態音符”菊花造型。

8、到了菊花展,我仿佛掉進了菊花的海洋,這裡的菊花真的是鋪天蓋地,數不勝數。很多菊花都是我不認識的。紅的似火,黃的像金,白的如玉,紫的賽綢,一朵朵傲霜吐艷,競相開放,讓人眼花繚亂。

9、有人讚嘆堅忍不拔的青松,有人欣賞波瀾壯闊的大海。有人喜愛使人陶醉的音樂,有人稱讚振翅高翔的鴻雁。而我,卻喜愛秋菊。因為它婀娜多姿,香味芬芳;因為它不畏嚴寒,傲視寒霜。

10、在一朵紫色菊花上,綴滿了晶瑩的露珠,如同一顆顆閃閃發亮的鑽石,搖搖欲墜。()幾個花骨朵星星點點的躲藏在青翠欲滴的綠葉間,仿佛是一個害羞的女孩兒。

11、那么多的菊花,一簇堆在另一簇上面,不留一點縫隙。那么多的顏色,隨著陽光的照耀著我們的眼睛,似乎每一朵菊花都有一個新的生命跟著秋天的韻律在顫動。

12、瞧!那一朵粉紅色的菊花昂首挺胸,豆芽似的花瓣緊緊簇擁在一起,遠遠望去,既像一個小絨球,又像一個大家族圍坐在一起商議什麼事情。再瞧那兒,一簇簇菊花堆在一起,在聽秋風老師為她們講故事呢!看她們一個個揚著腦袋,挺著胸脯,坐得端端正正的,大概都想得到秋風老師的表揚吧!

13、菊花的品種更多,按時可分成九到十月開花的早菊,十一月份開的秋菊,十二月開的晚菊,此外還有五月菊,七月菊,八月菊等。菊花的花型美不勝收,有的像散開的煙花,有的像蛟龍的爪子,有些小菊花則像小朵的荷花。

14、金繡球的花是黃色的,花瓣緊緊地抱在一起,好似一張張孩子的笑臉,用好奇的大眼睛四處張望,有的還是一個小花蕊,正躲在綠色的大傘下面乘涼,又好像是害羞的小姑娘,不敢露出那圓圓的小腦袋。至於它的香氣嘛,清醇濃郁,那一團團的香氣,真讓人心醉。

15、菊花的花瓣直垂下來,又翹了上去,像外國女郎卷卷的頭髮。旁邊圍繞著的一串紅,好像菊花的舞伴,和菊花一起在風中翩翩起舞。

16、菊花品種繁多,有雪白的、火紅的、還有梨黃的……,白的像皚皚白雪,紅的像艷麗的一串紅,黃的像黃橙橙的大鴨梨,非常漂亮!菊花的頸有大大的,有小小的,菊花的花瓣有粗粗的,有細細的,而且菊花還有一種淡淡的特有的清香,讓人陶醉起來。

17、野菊花的花朵很小,只有大指拇那么大,顏色很單調,主要是金黃色,在夜間還散發出一絲絲清香。然而家菊花的花朵要大得多,它的花蕾,像一個害羞的小姑娘,花朵千奇百怪,千姿百態,顏色有白色的、粉紅色的、還有金黃色的……菊花開放,它雖沒有茉莉花的芬芳,卻有一絲絲誘人的清香;雖沒有牡丹的富貴,卻有自身的高雅——樸實無華。

18、菊花盛開後,清香四溢,它的花瓣如絲,如爪。一層層的花瓣好似是在漆黑的天幕中綻放一顆顆明亮的煙花,它的花瓣稍向外翹起,美麗極了。菊花的顏色也很多,或黃,或白,或赭,或紅,種類繁多。

19、一陣秋風瑟瑟的吹過。那叢叢簇簇的菊花,隨風搖擺起那婀娜多姿的身段,輕輕跳起那迷人的舞蹈。花瓣在陽光下流瀉出醉人的色彩,一縷縷淡雅的馨香在風中飄蕩著,怎不令人神弛而陶然怡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