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映山紅的句子

1、映山紅的花是粉紅色的,每朵有五六個花瓣像梅花,但又不完全像。花開時一枝挨著一枝,一朵擠著一朵,你不讓我,我不讓你。遠遠望去。就好像一塊紅色的地毯,與天渾然一色。

2、一來到草地上,就聞到一陣陣沁人心脾的清香,我趕緊往映山紅跑去。哇!映山紅的花可真多,光是一棵就有幾百朵。花兒們有的是如火的紅色,有的是淡雅的粉色,還有似雪的白色……相互映襯著,像一幅絢麗多彩的圖畫。

3、溪旁,爛漫的是那滿目的映山紅。那無邊的密密的花兒啊,紅得熱烈,紅得悲壯,似那啼血的杜鵑,又仿若出閣女子的嫁衣裳,鋪滿整個大地,仿佛要將那一地的火紅直鋪到天邊。

4、來到山邊,眼前忽然一亮,一株映山紅,正笑吟吟地開在山邊。走過去,風正好又吹起來,一樹粉紅色的花朵都在雨中顫動起來,多像一位害羞的少女啊。它觸動我心底的柔軟,也跟著它顫動起來。

5、冬季一過,春天一來的時候,先是漫山吐蕊的映山紅招惹著人的目光,紅的白的粉的,一片片,一簇簇,將整個群山打扮的如待嫁的新娘,於是,趕著休息時,三五成群的半大孩子,帶著走道還磕磕絆絆的小尾巴,深入群山,找尋春天特有的美味。

6、3月的山坡又是鋪山蓋嶺的杜鵑花吐芳蓓蕾、奼紫嫣紅,與山上的野花爭相鬥艷,形成了一道百花齊放、杜鵑競芳的花海。由於今年的暖冬氣候催春,杜鵑花提前迎春,尤其是月初幾場春夜喜雨,杜鵑花已競相綻放。

7、春來了,映山紅開了,那一叢叢的紅,一簇簇的紫冶艷著滿是翠色的春,強烈熱鬧了暖陽下的光。那紅,艷如玫瑰,那紫,高貴而深沉,那黃,燦如陽光。錦簇中噴吐著光焰,向陽下,浸透著雲霞。聖潔而又溫馨的花叢,擁抱著英靈的思惟,泣歌著山川的靈魂,把那平凡的生命而又不平凡的情懷飄灑在東風裡。

8、映山紅雖然沒有誘人的芳香,但可觀賞,還可做藥。她穿著紅色的衣服,顯得很耀眼。有的花瓣全舒展開了,花蕾漸漸露出來了;有的含苞待放;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像亭亭玉立的小姐,怪不得人們稱她「花中西施」。一盆杜鵑花遠遠看去,像一團燃燒的火焰。

9、每年春回大地,萬物復甦,杜鵑便會在山坡上,岩畔下,疊嶂間,小路邊的灌木叢中,綻放出艷麗奪目的花朵。

10、紅艷似火的映山紅,將整座寧靜的山林開放得極盡喧譁。一簇簇的映山紅在我前行的路上涌動。()還有一些不知名的山花,紅的紅,紫的紫,一路走過去,花團就一路延綿鋪展開去。

11、記憶猶新的是春天來了,漫山遍野的映山紅,把鄉民的心開得春心蕩漾,我們滿山遍野的去采映山紅花,有淺粉的、玫紅的、白的、大紅的,最神奇的是大紅的這種映山紅花的花蕊是甘甜的,我們常常會貪婪的吸吮著這花蕊的甘甜與芬芳。

12、到山腳下,映日眼帘的是漫山遍野的杜鵑花,有紅色的、水紅色的、白色的、還有黃色的布滿了大大小小的山頭,真是萬紫千紅,賞心悅目。艷麗的花朵,一束艷過一束,人們在驚呼,競相爭看,為了留住這美麗的時刻,我們的相機頻頻舉起,閃光交錯。

13、每當陽春五月,漫山遍野盛開著杜鵑,千姿百態,奼紫嫣紅。她們有的紅艷似火,茁壯挺拔;有的潔白素雅,別具風骨。一樹樹的花團錦簇,一團團的火樣人生。每當自己漫入花海時,您會感受到花與人形影不離,人與花魂牽夢繫,摟抱著岩石的虬根春情漾動,即使一柄柄花蕊也春意盎然。

14、進入四月,在綠意還為展現枝頭之前,映山紅花會像仙女下凡一般,站滿整個山坡,隨著春風的弦律翩翩起舞,婀娜多姿,美麗至極。如果你是花季少女,看到了這些美麗的花朵,相信會有些嫉妒在心中悄然而生。如果你是未婚的男士,相信更是垂涎三尺,真想領一個回到家中作媳婦。春天就是這樣美麗動人。

15、映山紅沒有牡丹那樣名貴,沒有荷花那樣儒雅,也沒有水仙那樣嬌嫩。她的生命清淡在山野中,從不會被人刻意關注,但她不會由於無人賞識而不輝煌,也不會為冷風夜雨而傷懷,她的絢麗只為春天的生命而輝煌,她的凋謝,只為等待再一個東風而沉寂。這種恬澹平靜、清雅坦蕩的心境不恰是我們要學習的嗎?

16、春天到了,和夥伴們一起到山上去採擷映山紅。我喜歡青翠的山上的映山紅,喜歡村子裡的小池塘,大片大片的油菜花。是一幅畫,雖然只有幾幀,也帶著春的溫和的笑。

17、山色空濛,此時最耀眼的是映山紅,它們點綴著整個山體,這裡一叢,那裡一片,團團簇簇,在青山綠樹之間雲蒸霞蔚,讓整座山都空靈含蓄又熱情如火,招惹得多少遊人登山採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