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杜鵑花的片段

1、粉紅色的杜鵑花錯落在「綠寶石」林中,花瓣一般是5片—11片,花裡面染上了紫紅色,有如一隻只紫紅色的小蟲在爬。花裡面還有幾根細細的,水靈靈的長條,上面長著一個小黑點,活像螞蟻的觸角。茂密的「葉林」把花襯托得更加美麗了。

2、花壇里的大部分杜鵑開花了,這杜鵑花開得正旺,所以特別引人注目,這些已經綻放了的杜鵑花開得又大又漂亮,一朵牡丹花正可以抵得上幾朵桃花了。杜鵑花有五片段預告瓣,呈喇叭狀,開得正旺的花朵是紫紅色的,裡面還有一絲絲又細又長的花蕊,好漂亮,但也有一些還是花骨朵,你可別小看這些骨朵,它們橢圓形,頭上尖尖的,看起來整個兒鮮嫩嫩的。

3、我愛杜鵑鳥,因為它有著黑灰色的羽毛,且尾部還有那粗而有致的小斑點為之裝潢,使其更加漂亮。我愛杜鵑花,今年正月比臘月更冷,可杜鵑依然花團錦簇,雖然它生長於溫室,但其敢於張揚,敢於怒放的性格,誰能與其爭鋒!

4、杜鵑花有很多種顏色,五光十色,多姿多彩:殷紅似火、金光燦燦、,晶藍如寶,或帶斑帶點,或帶條帶塊,粉紅的、洋紅的、橙黃色的、淡紫色的、黃中帶紅的、紅中帶白的、白中帶綠的,真是千變萬化,無奇不有。有的濃妝艷服,有的淡著縞素,有的丹唇皓齒,有的芬芳沁人,真的各具風姿,儀態萬千。教室里欣然開放的杜鵑花是鮮紅似火的。

5、綠葉襯紅花,在陽光的映襯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彩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亮,那種燦如雲霞的紅艷,格外引人注目。走在青石小徑上,微風吹過,看著火一樣的杜鵑花一起跳動,心情特別舒暢。此時,我會想起一句歌詞,一個場景:「若要盼得喲,紅軍來,嶺上開遍映山紅……」浩浩蕩蕩的紅軍隊伍開來了……

6、杜鵑花種在一個精緻的花盆裡,花盆上雕刻著一行行整齊的文字,像是在告訴我們這株杜鵑花有著美麗的故事傳說。杜鵑花的高度大約有10厘米,長著咖啡色的的枝幹,還有些彎曲。一片片蒼翠欲滴的花葉,仿佛像一隻只小扇子,微風吹來,翠綠的花葉在微風中輕輕的搖動,好像是在快樂的舞蹈。杜鵑花的花瓣就隱隱約約的藏在花葉之中,紅紅的,綠綠的,像一位漂亮的小姑娘。有的花才開放了兩三片,有的花兒花瓣全部都綻放了,有的還是花骨朵,露著桃紅色的小花尖,漂亮極了。

7、人們讚美蘭花,說它獨放山谷,不入紅塵,艷愈牡丹,而有著獨特的情操。可我卻說它是被世間萬物遺棄了;有人讚美石榴,說它不畏炎陽,敢在盛夏獨放,是夏季的心臟可我認為它是太過誇張,為了博得美譽而不惜付出生命。你看那杜鵑花,把春的明媚提前報告給勤奮的人。花的美麗在於綻放,生命的意義在於張揚,這不正是杜鵑花獨有的嗎?

8、昨天夜裡,下了一場大雨,我來到種有杜鵑花的花盆前,看到有許多水珠掉在花瓣和葉子上面,春風一吹,就像明亮的珍珠一樣的水珠,在花瓣的葉子上滾來滾去,就連莖和根也煥然一新,就像剛洗了個澡一樣。可是,就這樣一洗,花朵里散發出的香氣就沒有了。

9、杜鵑花有很多種顏色,漂亮極了!有紅的、白的,還有一種紅白相間的。杜鵑花有一種淡淡的清香,不仔細聞是聞不到的。

10、我愛杜鵑花,因為它與松柏為鄰,與寒梅為友,雖然杜鵑沒有松柏的枝幹,沒有寒梅那柔美的枝條,可它勇於拼搏,勇於奮鬥,敢於張揚的品質絕對可以換來她應有的榮耀。

11、還有三盆紫紅色的杜鵑花,大部分和粉紅色的杜鵑花一樣,只是紫紅色的杜鵑花開得非常鮮艷。遠遠一看,讓人眼前一亮,紫紅色的杜鵑花綠葉「包裝」得異常精緻。在綠葉包裝下,紫紅色的杜鵑花「炫耀」著它那「國色天香」的外貌。()

12、這樣美麗的景色,在我們的學校就形成了一道美麗的風景線。春雨過後,我們的校園就更加顯得生機勃勃了。每天早上我們來到學校,看見了窗外那些杜鵑花,就會變得精神起來。每天,我們都堅持給杜鵑花澆水,看見杜鵑花越來越漂亮,我們也有一種說不出的感動。

13、花兒在陽光的衫托下十分美麗、嫵媚動人。遠遠看去那杜鵑花像一群紅蝶在空中翩翩飛舞。那花兒又像人用一張張紅色的紙做成的,看上去格外鮮艷,而當你摸上去就沒有它那葉子那麼光滑了,有點皺巴巴的,好像摸到絨布的感覺一樣。

14、聽老師說杜鵑花的開花日期依氣候地形而不同,低山暖熱地帶多在2-3月開放,中山溫涼地帶多在4-6月開放,高山冷涼地帶多在7-8月開放。它們種類繁多,分布廣泛,生態環境之複雜多樣,它們最平常,只要有青山的地方就有它們!我喜愛杜鵑花,喜愛它那頑強的生命力,喜愛它那默默無聞付出的精神。

15、山裡的杜鵑花,開得無拘無束,落自由自在,它散落在灌木叢中,蓬勃在田埂河邊,山裡的清風,賦予它迷人的魅力,山裡的水土滋潤出它與眾不同的嫵媚,山裡的杜鵑花,風姿綽越,有的枝葉扶疏,有的乾枝百乾;有的鬱鬱蔥蔥,俊秀挺拔,有的曲若虬龍,蒼勁古雅。如果你把它捧在手上,心都會染的鮮亮。

16、默默地看著杜鵑花,那遒勁的枝幹,銘刻著杜鵑花一路走來的風雨;那墨綠的葉片,滲透了杜鵑花飽經霜雪的苦難;那柔美的花瓣,演奏了酸辛旅程的勝利樂章。杜鵑花的每一次怒放,都顯示出生命的奇蹟。

17、微風輕拂,掀起杜鵑花的衣襟。那嬌小的花瓣在空中盤旋,輕輕地投入大地母親的懷抱中。地上滿鋪著杜鵑花堆成的「地毯」。把整座山包裹起來,顯得格外光彩照人。

18、杜鵑又名映山紅,泛指各種紅色的杜鵑花。其實杜鵑花不是只有紅色的。杜鵑花是中國十大名花之一。正如著名詩人白居易的一首詩寫得非常好:「閒折二枝持在手,細看不似人間有。花中此物似西施,芙蓉芍藥皆嫫母」「回看桃季都無色,映得芙蓉不是花。」

19、看,遠處那一堆堆的杜鵑花在煙雲中繚繞著,披上乳白的輕紗,親愛的杜鵑花,你們是在那飄渺的仙境裡輕歌曼舞嗎?你們宛若彩虹,用五彩的彩帶,編織成地球的彩帶。高貴的紫色,可愛的粉色,熱情的紅色,純潔的白色,單純的黃色,還有……像一個五光十色的夢,在春天生長著,發芽著。

20、杜鵑花已經開得不少了,一株就有三或五朵花。遊動已經隨著春風開開放了,有的還是一個花骨朵。開放的花朵好像個樂團拿著「喇叭」,嘀嘀嗒嗒正在舉行春天的音樂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