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杜鵑花的好段

1、這盆杜鵑花,大約有50厘米高,枝幹上長滿了墨綠的葉片。杜鵑花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花瓣兒全開了,還有許多花骨朵兒,含苞待放,看起來像一群害羞的的小姑娘。 杜鵑花的花蕊是長條形的,像細絲一樣。

2、杜鵑花是我童年的花,從小我就非常非常的喜歡它,它開在我的心中,開在我的山裡,它是大地之花,清幽之花,每年的三到四月,在山丘,地頭,田邊,隨處都可以看見一點點,一叢叢,一片片的杜鵑花,如果你走進山里,你更會目不暇接,漫山遍野的杜鵑花競相開放,一簇一簇,激|情如火,一片一片,紅似雲霞。頃刻間,你不知道先撫摩那一樹,你不知道先親吻那一叢,驚嘆中,只想把自己融入花中,與它合為一體。

3、我家有1盆杜鵑花,它的葉子是橢圓形,葉子上長有細毛。它的枝幹是褐色的,莖部有1層皮。杜鵑的花是粉紅的,盛開的花是1層層的,大花瓣包著小花瓣。花骨朵是嫩綠的,如果把那層嫩皮撥掉,就會看見粉色的小花瓣。

4、我走過去仔細一看,五朵紫紅色的花瓣連在一起,三朵花瓣上有許多暗紅色的斑點形成了一根暗紅色的羽毛。一朵又一朵的姿勢,有的穿著紫色的“裙子”正在風中跳舞,有的懶洋洋地睡覺上面在享受日光浴,有的卻躲在綠葉地下講悄悄話。我陶醉在這花的海洋,仿佛我就是一朵杜鵑花。一陣風吹來,我隨著風兒翩翩起舞。過了很久我才知道我不是杜鵑花,我是在看杜鵑花。

5、我愛山裡的杜鵑花,不僅僅是愛它紅的嫵媚,不僅僅是愛它艷的清幽,愛的是它那種謙遜,無私,裝點群山,卻從不張揚,綻放美麗,只是為了生命的燦爛,愛的是它不貪圖虛榮,默默地監守山岡,不驕不躁,餐風食露,只須一點陽光就會露出燦爛的微笑。

6、杜鵑花是粉紅色的,花瓣是扇子形的,花蕊是幾個小黑點,像螞蟻似的。聞一下,一股清香撲鼻而來。有一次,我離得太近了,花蕊把我鼻子弄得直痒痒,有些花粉還飛進了鼻腔里,讓我一連打了四個噴嚏。

7、在花盆裡杜鵑花有幾朵含苞待放,幾朵正在努力地開放,還有幾朵花瓣都掉了。杜鵑花的葉子也各不相同,形形色色,葉子的形狀有大有小,顏色有深有淺。杜鵑花的花蕊更為奇怪,只有一根一厘米長的雄蕊,雄蕊上面還有一個小小的彎彎,粉紅色的。每朵花里還有六七根白色絲狀的雌蕊,有香味,但是因為花開了很久,所以香味很淡。

8、我聽著聽著,仿佛自己是一朵漂亮的杜鵑花,在花叢中唱呀跳呀,多開心啊!春風輕輕一吹,我翩翩起舞,我和好朋友打招呼、問好。我靜靜地站在那,蜻蜓飛過來和我打招呼,它還吿訴我清早飛行的快樂……

9、這么多杜鵑花,一朵有一朵的姿勢。看看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如果把眼前的杜鵑花看做一個活的畫,那畫家的本領可真高啊!我忽然覺得自己就是一朵杜鵑花,一陣微風吹來,我就翩翩起舞,不光是我一朵,整片杜鵑花都在隨風起舞。風停了,我靜靜的站在那兒。蜜蜂飛過來,告訴我采了多少蜜。蝸牛爬過來,告訴我昨天做的美夢。

10、杜鵑花一天到晚總是那么精神,即使在火辣辣的陽光照射下仍舊昂頭挺胸。它雖然沒有牡丹的富麗堂皇,沒有茉莉的清香,但是它有著高貴的品質。那艷麗,芳香的花兒都在清晨開放,展東自己的美貌,而到了中午卻收攏了花瓣,沒有了清晨的自豪,沒有了清晨的驕傲。但是,杜鵑花卻還在烈日下聽從著風兒老師的教導,閃動著紅艷艷的裙子起舞。她的舞姿那樣輕盈,那樣優美……

11、杜鵑花生長在一個古香古色、藍白相間的花盆裡。她粗壯的主幹、大約高10厘米。眾多的枝幹四處伸展。每個枝頭長滿了蒼翠欲滴、表面有絨毛的葉子,杜鵑花長在枝頭幾片葉子中間。()

12、杜鵑花開花又早有遲,春秋冬三季都會開。杜鵑花長著橢圓形的葉子,鮮嫩的花朵在葉子的簇擁下毫無拘束的綻放著。花苞時的杜鵑花形狀有些怪怪的,有長長的,像是要窈窕淑女,有圓圓的,像是一個胖娃娃,可愛極了。準備綻放的花苞,紅中帶綠,像是一個羞答答的小姑娘。盛開的杜鵑花猶如孩子們的笑臉,柔嫩可愛。那花朵有紅的、白的、粉的。顏色是那樣的明艷:紅的像火,白的像雪,粉的像霞。就像顆顆寶石鑲嵌在綠地毯上一樣。

13、杜鵑花有的已經開放,就像一個個紫色的小喇叭滴滴答,正在演奏春天的讚歌;有的才展開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有的還是花骨朵,看起來飽脹得馬上要破裂似的。

14、雨天,雨兒們毫不留情的打落在杜鵑花嬌嫩的身子上。杜鵑花來不及說再見,就紛紛告別枝頭,撲向大地的懷抱。這是我不由得想起:落花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的詩句來。

15、杜鵑花那咖啡色的枝幹上長滿了細細的旁枝,枝上長滿了綠綠的、橢圓形的葉子,真像是一把撐開的綠色小傘。我一灑上水,葉子就更綠了,綠得油油的、嫩嫩的。我想摸一摸葉子,卻又怕傷了它。

16、又過了幾天,無數個花骨朵慢慢的開放了,都欣然怒放、爭奇鬥豔。火紅火紅的,很可愛。你瞧,那些花擠擠挨挨的,有的隨風搖曳,有的氣質高昂,有的害羞。

17、在那矮矮的枝幹上長滿了墨綠的葉片,它綠得奔放,綠得火熱,一點兒也不含蓄,遠遠看上去,就像是一片片一朵朵墨綠的雲彩。有了這雲彩的襯托,杜鵑花顯得格外清麗,格外燦爛了。

18、每當春風拂面,桃花盛開的時候,杜鵑花也像睡醒了似的綻開花苞。瞧,深紅色的花苞裂開了嘴,外面的一層皮被頂上去了。剛開的杜鵑花香氣特別濃,一走過杜鵑花,就會有香氣撲鼻的感覺。但是,剛剛開的杜鵑花的花蕊沒有伸直。

19、杜鵑花樹並不高,長在花盆裡,樹枝很瘦小,葉子只有一個指甲那么大,是綠色的,杜鵑花是紅色的,紅花長在綠葉上顯得格外耀眼。走近去看杜鵑花,一瓣一瓣的,有兩層,像穿著紅色裙子的仙女站在綠叢中。低頭聞一聞杜鵑花,香味淡淡的,清新自然。

20、杜鵑花仙子為了把自己不同時期的美在人們心中打下深深的烙印,她們有的已經完全開放了,就像是孩子們一張張燦爛的笑臉,又活似一個個正鼓著勁,吹紅了臉的小喇叭。有的杜鵑花仙子還是含苞欲放,飽漲地好象要馬上展開似的。還有的杜鵑花仙子把自己包裹地緊緊的,像在和人們玩捉迷藏的遊戲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