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鳶尾花的句子

1、我家院落就開滿了鳶尾花,一簇簇的,煞是清雅。

2、在那個開滿鳶尾花的地方,在陽光的最深處,就是我的老家。紫色的鳶尾花漫地開,但卻是淡淡的,清雅的,讓人聞起來很舒服,像是若有若無。

3、我的鳶尾花又變了,那朵變紫的花蕾不知不覺長大了,一片段預告瓣有手指節那麼大了。另外兩個紅色的花苞顏色越來越深,紅得發紫。

4、在滄月的筆下,我讀到過這種花,一種陪伴死人,陪伴寂寞的花。或許這並不吉利,但我依舊固執地喜歡它。隨著它的綻放,我相信會有永遠,而我卻不一定看得到永遠,但我會等,等到天荒地老,等到雙鬢已褪去青春的顏色。終究有一天鳶尾花會衝破愛與夢的束縛,帶來原本屬於我的幸福。

5、在五月,鳶尾花爭相開放的季節,你就可以看見一隻只美麗的藍色蝴蝶飛舞於綠葉之間流連忘返,仿佛要將春的訊息傳到遠方去。不用說,你也應該知道了,這一令人陶醉的美麗景色的製造者便是鳶尾花。

6、春天到了,萬物復甦,植物都露出了新綠,陽光透過樹葉在地上映下一片斑駁的陰影。此時,有些樹上的花在悄悄地綻放,風一吹,雨一打,便揚揚灑灑的飄落了一陣花雨。春天是萬物復甦的季節,也是鳶尾花開的季節。

7、鳶尾花是法國的國花,又名藍蝴蝶,扁竹花,中國鳶尾,內蒙稱為鴿子花。法國國花的品種是香根鳶尾。鳶尾花分布在日本、中國東部、西伯利亞、法國和幾乎整個溫帶世界。可以說鳶尾花分布十分廣泛。大多地區的人都知道、並看見過這朵小花。

8、我喜歡鳶尾花的素雅大方,就像我的生活一樣,刪繁就簡,撤掉多餘的部分,你的生活也就少了些不必要的煩惱。生活如椅子,坐上庸俗和卑劣,就坐不下偉大和崇高;坐上虛偽和暴戾,就坐不下純真和善良;坐上冷酷和自私,就坐不下愛心和熱情……有時候我們的生活只需要一把椅子,供心靈來坐坐,靜坐的輕鬆沉思,簡單的快樂無憂就會不約而至。

9、鳶尾名為「iris」,為希臘語「彩虹」的意思,暗指鳶尾花色彩絢麗,如同彩虹,傳說中彩虹是愛的使者。這也是--「愛的使者」的由來。愛是天上人間獨特的珍貴,用愛去善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讓每一個平凡的相遇都變成美好的遇見。

10、鳶尾花,一種略帶憂傷的植物,我不知道它是否真的開在四月,但我確信,四月的鳶尾,最美麗!

11、咦!昨天還是青色的花苞一夜之間變紅了,花蕾競相成長,我心裡樂開了花。啊!那一個半紫半青的花苞開放了!它們開的大約有水瓶蓋那麼大。花的中心有一小撮淡黃色的花蕊十分美麗。像一隻美麗的蝴蝶,一陣清風吹來,蝴蝶就翩翩起舞。

12、老家的後院裡,種了一排整齊的鳶尾花。母親喜花,可偏偏這鳶尾花難種。母親對鳶尾花有著特殊的愛好,對此花甚好。記得母親帶我上山掃墓時,在外公的墳前放上一盆淡色的鳶尾花,母親告訴我,鳶尾花的花語是,思念。

13、一星期的時間雖然很短暫,但卻留給今年春天無盡的美麗,梅開三度,但鳶尾花或許一年僅僅只開一次吧!至今,我仍然無法忘記鳶尾花在春風中搖擺的優美姿態,一年一次的盛開,雖然使人感到時間十分短暫,但更多的人們更加珍惜這段日子。

14、這一盆鳶尾花真漂亮!大葉子又扁又長綠油油的,邊上還有鋸齒,小葉子又嫩又綠是扁長形的,()上面還有絨毛。在綠葉叢中夾雜青的或半紫半綠的花苞,花苞是一層層的像一顆顆小豆子。花就更美了,每朵花有三片段預告瓣,每片段預告瓣都是淡淡的紫色的「橢圓」形的,花邊是深紫色的,中間是淡紫色,正中是一小撮淡黃的花蕊,十分美麗。花蕊的旁邊有一圈半紫半藍的絨毛,花蕊羞澀的藏在絨毛下。

15、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又見鳶尾花開,我們只需用一顆簡單平凡的心去發現美,心存友愛,面對光明勇敢去追求自由。我想,如花的我們面對花開又花落並不會感到孤獨。

16、鳶尾在我國常用以象徵愛情和友誼,鵬程萬里,前途無量明察秋毫。鳶尾花也可以算的上是一種有文化內涵的花了吧。

17、在法國,鳶尾是光明與自由的象徵,前途是光明的,道路卻總是曲折的。我們正值如花的年齡,未來一片光明,歷史啟示我們:前進的道路上從來都不是一帆風順的。為了我們心中的夢想與自由,我們要像海燕一樣無畏人生的暴風雨。在前進的道路上,就算我們一路風雨,一路坎坷,只要我們心存陽光,我們一定會走出一條彩色的路!

18、鳶尾花體大花美,婀娜多姿,與百合花極為相似。但百合花有六片段預告瓣,人們殊不知鳶尾花只有三片段預告瓣,其餘外圍三片乃是保護花蕾的萼片。只是由於這三枚瓣狀萼片長的酷似花瓣,以致於常常以假亂真,令人難以辨認。由於歐洲人常把鳶尾花稱作「百合花」,故不少人以為法國的國花是百合花。雖然他們明白了這一點,但已經叫習慣了,一直改不了口。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