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百合花的句子

1、自古以來,百合的美,常是詩人墨客和歌者吟詠的對象,一般人對它喜愛有加,無論是栽植於庭園或瓶插於室內,它都與眾不同的散發出一股清純高雅的氣息,至於百合名稱的由來,則因其鱗莖由許多白色的鱗片層抱而成,狀以白蓮,取其「百年好合」之意。

2、百合花一朵一朵地盛開著,花朵上每天都有晶瑩的水珠,野草們以為那是昨夜的露水,只有百合自己知道,那是極深沉的歡喜所結的淚滴。年年春天,野百合努力地開花、結籽。它的種子隨著風,落在山谷、草原和懸崖邊上,到處都開滿潔白的野百合。

3、百合花沐浴著陽光隨風搖曳。那嬌柔的花瓣,優美的形態,宛如一個個亭亭玉立的仙女翩翩起舞,高貴典雅,婀娜多姿。香水百合,不愧是百合女王,潔白的花瓣上看不到任何斑點,而那些含苞欲放的花骨朵兒則羞羞答答低著頭,仿佛是一位害羞的少女,掩面而笑……

4、百合花素有「雲裳仙子」之稱。由於其外表高雅純潔,天主教以百合花為瑪利亞的象徵,而梵蒂岡以百合花象徵民族獨立,經濟繁榮並把它做為國花。百合的鱗莖由鱗片抱合而成,有「百年好合」「百事合意」之意,中國人自古視為婚禮必不可少的吉祥花卉。百合在插花造型中可做焦點花,骨架花。它屬於特殊型花材。產地及分布:中國、日本、北美和歐洲等溫帶地區。百合花花姿雅致,葉片青翠娟秀,莖幹亭亭玉立,是名貴的切花新秀。

5、看那朵百合開得那麼好,仿佛看到了他的微笑,她是誰她為了搶救病人,未經防護就衝進搶救室,與SARS病人零距離地接觸……她搶救的病人康復出院,但病魔無情地侵入了她的身體。這朵百合卻仍然綻放第一線,她開得越來越憔悴了,最終走完了人生的歷程,她就是葉欣。雖然,這朵百合已離我們遠去,但我記得,她曾經開得多麼美麗。

6、百合花的根像大蒜瓣一樣,可以食用,據說它的營養價值很高,還可以藥用。百合花長著一根很長的莖,莖上有許多嫩綠的葉子,它們成螺旋狀分布。莖的最頂端掛著許多鈴鐺似的百合花。百合花到了一定的時候,花骨朵自然就會炸開,裡面冒出七根花蕊,其中一根是雌蕊,其餘六根是雄蕊。我們家的百合花叫做火百合。火百合是紅色的,花瓣上有許多小黑點點。有的百合花都開謝了,只剩下一根雌蕊。百合花的每片葉子上都有一個黑色的種子。

7、今天,我去觀察百合花。他的葉子又密有長,還很綠呢!它有含苞欲放的花蕾,白色中透著淡綠,雖然還沒有開花,但是我心目中已經想像出了百合花看花後的樣子。

8、在在一個遙遠的大峽谷里,一顆百合花種子落在了野草叢中,並在那裡生根發芽,但野草都認為它是同類,所以當它長出花蕾時,野草朝笑它,百合花默默地忍受著,因為它相信總有一天自己會開出一朵美麗的花。終於它迎來了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刻:它迎風怒放在峽谷中、在草叢中,它證明了自己的價值和意義。野草們都認為百合花花瓣上的露珠是水霧,只有百合花知道,那是它喜悅的淚水,於是人們叫那裡為百合谷。

9、色的百合花的花芯是烏黑的,花瓣是白裡帶黃,它的莖;又細又長。葉子細細長長像竹葉形。粉色百合花的花芯可沒有黃色百合花的花芯那麼大,那麼黑。它的花瓣裡面粉紅,外面白,有一點點的小紅點。()白色百合花花瓣潔白無暇。百合花的花苞顯得有些飽脹,百合花有六片段預告瓣。百合花有潤肺、清火、安神的作用,能治療咳嗽。

10、百合花的淡綠的花蕾昨天還剛剛張開了一個小口,今天就開花開得差不多了。花瓣雪白雪白的,花蕊金黃金黃的,葉片兒碧綠碧綠的,它分外引人注目。一朵朵百合花就像一支支小喇叭。

11、我們家有一盆美麗的花,它的名字叫百合花。它有長長的花桿,花桿上長滿了綠油油的葉子,上面開了兩朵潔白的百合花,它的樣子就像兩小喇叭對著天空吹著動聽的樂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