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牡丹的好詞好句

1、牡丹花在綠葉的拍子下翩翩起舞,如同一位仙女在人們面前展示著自己優美的舞姿,讓人們盡情地觀賞,盡情地享受。

2、一陣微風吹過,陣陣清香便撲鼻而來,讓人心曠神怡。最綠的牡丹是「豆綠」,它的顏色近似葉綠;最黑的牡丹是「冠世黑玉」,它的顏色是深紫發黑;花瓣最多的牡丹要數「魏紫」,約有六七百片段預告瓣;最紅的牡丹是「火鍊金丹」,它的顏色近似國旗紅;最藍的牡丹是「藍田玉」,是粉里透藍;最佳的間色牡丹是「二喬」,它一朵花上兩種顏色。

4、每年4月,牡丹那豐富的花容,絢麗的色彩,在百花叢中爭艷鬥麗。牡丹,姿態優美;牡丹,玉笑珠香,冠絕群芳。中國人一向把牡丹看作是富貴吉祥、繁榮幸福的象徵。

5、牡丹的葉子是綠色的,形狀像楓樹葉,像大掌。幾場春雨過後,來到這裡你會看見幾顆晶瑩的露珠靜靜地躺在葉子上,懶洋洋地曬太陽,被春風一吹,露珠從葉子上滑落下來,像小孩子在玩滑滑梯似的。

6、進入洛陽國家牡丹園,500畝的牡丹爭芳鬥豔,茫茫花海,色彩繽紛。在導遊的帶領下,我們穿行其間,領略了牡丹的風采。看牡丹,看那碩大的花冠,仿佛看見豐腴的唐代少婦;看牡丹,看那艷而不俗的色彩,仿佛看見少婦高貴的表情;看牡丹,看那各樣的花型,不僅使人想到牡丹仙子顧盼的眸子和飄逸的裙裾。

8、到了牡丹園,各種姿態和顏色各異的牡丹花爭奇鬥豔,讓人感覺是一種美的享受。我第一眼就看到了一朵「挺胸抬頭」的粉色牡丹鑲嵌在密密的綠葉之中,發出撲鼻的香味,又大又多,層層疊疊的粉嘟嘟的花瓣圍繞著金黃色的花蕊盛開著。

11、看牡丹,看那碩大的花冠,仿佛看見豐腴的唐代少婦;看牡丹,看那艷而不俗的色彩,仿佛看見少婦高貴的表情;看牡丹,看那各樣的花型,不僅使人想到牡丹仙子顧盼的眸子和飄逸的裙裾。

12、三月牡丹呈艷態,壯觀人間春世界。春天,百花爭艷,繁花怒放,萬紫千紅紅爛漫。每年4月,牡丹那豐富的花容,絢麗的色彩,在百花叢中爭艷鬥麗。牡丹,姿態優美;牡丹,玉笑珠香,冠絕群芳。中國人一向把牡丹看作是富貴吉祥、繁榮幸福的象徵。

13、各色牡丹花,厚厚的花瓣如珊瑚形狀,讓人浮想聯翩。名為姚黃的牡丹,淡淡的鵝黃似嬌還羞,令人愛戀不已。蘭田玉、脂紅、黑撒金、苹實艷等牡丹花汲大地之靈氣而異彩紛呈,一團團一簇簇,讓人心曠神怡、目不暇接。

15、洛陽的春天是屬於牡丹的,她們在這溫暖的四月競相開放,讓愛她的人們賞心悅目、心曠神怡。倘若你站在牡丹叢中,你一定會陶醉於她那獨特的香味,因為任何花香都不能與牡丹花香相媲美。

16、珍品館內,名貴的「姚黃」,含笑不語,恬靜大方,鮮嫩得令人想去親吻;稀世的「墨玉」則是大有獨霸天下,捨我其誰的張狂;唯有那「綠珠」滿臉愧疚,含苞不放,似乎怕比不上姐妹們的漂亮。其實,要知道,人們都在期待你獨領風光。

18、另一個院子,牆上纏繞著慢慢的藤蔓,藤蔓上一朵朵嬌小動人的形似牡丹,但要比牡丹小得多的不知名的小花獨占了正面為強,可圍牆下的土地上,僅僅只有幾顆小草和幾朵野花,「嘿!那就是牡丹!」有人指著牆上的「迷你牡丹」喊道,仔細一看確實像牡丹除了體型小一點之外,導遊說,這是一種家養型牡丹。

19、迫不及待地走進了「蘭室」。只見裡面水泄不通,還擺放著各式各樣的牡丹。它們紅的似霞,白的似雪。一陣風拂過,一室的牡丹都在舞蹈,不光是它們,我的心也在舞蹈。漸漸的,風停了,牡丹們也停止了舞蹈。

20、在牡丹叢中漫步,猶如與美麗而嫻靜的少婦同行,更似和清純而矜持的少女結伴,在牡丹花下與漂亮的人兒合個影,雖然有當配角的感受,也豈不是短短旅途一個美麗的片斷?在牡丹花叢中漫步,慢慢品味他們高貴的表情,仿佛看見不可一世的武皇則天無奈且無助的眼神。

21、黃黃的花瓣是過渡色,從深黃到淺黃再到白,過度的,真稱得上是完美,沒有一點紕漏,再看它的莖是草黃色,葉子也是黃色的,可不要誤以為她是一朵枯萎的花,這種顏色是他特有的,這種話十分稀少,因為要保護自己,她收斂起自己動人的姿色,收起了繽紛的色彩,變成了一朵枯萎毫無生命的花朵,即使這樣,還是有很多人去採摘它,他在默默的毫無聲響的流淚。

22、牡丹花也一樣喚發出了光彩,五顏六色的牡丹花有紅的、有白的、有粉紅的、有紫的等等。人們觀賞的方式各種各樣:有的人用照像機把牡丹花拍下來,有的人用眼睛觀賞牡丹花,有的人用畫筆把牡丹花畫下來,我用鉛筆寫下了牡丹花的美麗。()

23、轉來看去,自是流連,看不完的花,賞不盡的美,聞不夠的香,尤其是那些綠牡丹,綠的格外的嬌。綠牡丹粉中透綠,像正在呀呀學語的綠衣童女,天真爛漫,頗有童趣。花有各色,爭奇鬥豔,但綠色的花卻是非常的少見,我是第一次看到,也是第一次聽說。綠是生命的本色,是最為普通的葉的顏色,綠牡丹能以綠為花,是尊重普通勞動者,是我們勞動人民的花。

24、牡丹,花開無聲,花落無息,鮮艷的花瓣落入泥土,或被人踩在腳下,都只會在悄悄中幻化為一縷清香,落繞在玷污她的人周身。牡丹至花落都不肯枯萎,任憑蕭蕭的風雨將她引以為豪的花冠打落。那藏在中間的花蕊也會在風中寫出最後一首用香馥譜成的歌「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一瓣瓣的落紅孕育著下一個花期。在這遐思中,遊人過客仿佛看到了來年洛陽牡丹的盛景。

25、最奇特的就要數那「笑面佛」了,笑面佛的花分為兩種顏色,一半紅一半白,這有著獨特規律的花色中,不是會摻雜著一半紅一半粉的花兒,據說對著笑面佛許願,閉上眼睛,如果睜開眼睛的時候,笑面佛紅色的一面正對著你,就說明你今年會夢想成真,很靈的喔!

26、這麼多的牡丹,一朵有一朵的嬌艷,看看這朵,非常艷麗;看看那花,也非常艷麗。要是可以變成一幅畫,永遠停留在畫紙上該多好啊!

27、牡丹園中的美麗的牡丹花和沁人心脾的花香使人仿佛置身於花的海洋,陶醉在花的芳香中,好像在一個美麗的「人間天堂」,讓人流連忘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