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蘭花的句子

1、君子蘭挺拔,蒼翠,一年四季賦予生命的真色,特別是隆冬之時,百花凋零,草木或處於休眠狀態,唯獨窗台上的君子蘭傲然怒放,花蕾站在一層層的蘭葉間,像驕傲的公主亭亭玉立,又像是指揮千軍萬馬的大帥霸氣十足。每每用餐之後或閒暇時我總站在窗台前,唯有君子蘭,相看兩不厭。我被君子蘭的風姿所吸引,所傾心。

2、我喜歡蘭花,因為它很漂亮。蘭花的花瓣是白色的,仿佛冬雪飄落大地,裡面又有一點黃黃的,又仿佛表示百花盛開的春天。蘭花不僅色彩美,還很香。如果你在路邊走著走著,突然碰到一叢蘭花,你可以拿一朵,聞一聞,啊!這香味不刺鼻,很清淡,這香味絕對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

3、每次我回家第一眼就能看到客廳的盡頭的那一株盛開的蘭花。這株蘭花的葉子是帶狀的,像一把把長長的寶劍,還像一個個綠色的衛士,護衛著嬌嫩的蘭花。蘭花從遠處看,好像一朵朵盛開的、淡黃色的玉蘭花,只不過花要小很多;從近處看,花芯像一張張張開的鳥嘴,裡面仿佛還有一個舌頭,好像在說:“我餓了!我餓了!”我家的蘭花沒有太濃的香味,但仔細聞一聞,會有一點淡淡的清香。

4、春天,蘭花披著劍一般的綠葉向我們走來。葉子裡的花蕊散發著陣陣清香。那四溢清香引來了一隻只可愛的小蜜蜂,小蜜蜂圍在蘭花旁邊“嗡嗡”的唱著歌,好像在說:“哇,花粉的味道真香甜。”夏天,蘭花在陽光的照射下,長出了一個個可愛的花骨朵。鮮嫩嫩,油亮亮的。在陽光的點綴下閃爍著銀白色的光芒。蘭花的葉子,好似一把把銳利的寶劍,深綠的葉脈清晰可見,再加上蘭五朵淡紫的小蘭花,更加顯現出了蘭花的美麗與生機。

5、現在,正是蘭花生長的旺盛時期,淡雅的蘭花靜靜的開放,朵朵幽香。迷人的花朵給夏日增添了一份靚麗,帶來了舒適溫馨。市場內蘭花特別的多,花的品種也有應有盡有,有蝴蝶蘭、君子蘭、報歲蘭、四季蘭等等……有些蘭花品種我都沒見過,非常的漂亮,看到不少的人都挑選焙買了淡雅漂亮的蘭花,那份美麗的心情綴滿溫馨。

6、那層層散落在草叢上的花瓣如一朵朵失去靈魂落魄的精靈,躺在那裡一動不動。而我夢裡的那份美麗,亦躲在心的某一個角落裡微微嘆息。不解、疑惑、苦悶便紛至沓來。發簡訊問候遠在他鄉的哥哥:“為何玉蘭花昨日還如翻墨似的轟轟烈烈的盛開,而今天卻是稀稀零零,滿地狼藉……”

7、蘭花,有著淡雅的色彩,給人帶來一種幽靜,清淡的花香,冷艷而芬芳。它雖不艷麗也不張揚,卻象謙謙君子,似乎象徵著一切美好的事物。蘭花也因有高潔的品性而受到人們的喜愛,在屋裡擺上一盆蘭花,可以體現人們生活中洋溢的熱情,提升人們的生活品味。

8、蘭花是一種以香著稱的花卉,具高潔、清雅的特點。古今名人對它品價極高,被喻為花中君子。在古代文人中常把詩文之美喻為“蘭章”,把友誼之真喻為“蘭交”,把良友喻為“蘭客”。

9、看著那一盆盆俏麗的蘭花,嫵媚清雅,攝人心魄。()夏日的蘭花更展現著她的個性,像那身材優美的少女,有著美麗的容顏,一頭飄灑的秀髮迎著季節的風在飛舞,目光是那樣的迷人,不用華麗的色彩裝飾,依然有著高潔而俏麗的獨特魅力,更讓人喜愛,讓人留戀……

10、我家的陽台上擺有兩盆蘭花,當微風吹來時,一股清香撲鼻而來,讓人感到心曠神怡,蘭花的幽香,使人感到沁人心脾。蘭花的莖剛剛生長出來是淺綠色的,漸漸呈深綠色,有韭菜那樣的寬度,五六寸長。遠遠望去,好像一片讓人陶醉的綠色。春風一吹,蘭花好似百花叢中的蝴蝶,在翩翩起舞;也好似一群群白天鵝在水上嬉戲--

11、蘭花的花語和象徵及代表意義是:淡泊,高雅蘭花的品種有很多,據不完全統計,全世界有2萬多個蘭花的品種,其中比較出名的有蝴蝶蘭、蘭花、蕙蘭等。其實,它們各自有各自的花語,但是,蘭花總的花語就是淡泊,高雅。

12、蘭花的花瓣很小,極不被人重視。葉子又細又長,呈柳葉行,一條條葉脈清晰可見,看上像一堆草,樸素極了,但絕不失幽雅,青蔥的綠葉,在墨綠色葉片的供托下,顯得格外翠、鮮亮。那綠葉,好似一插就會擠出水來,嫩的弱不禁風,嫩的讓人不忍觸摸,可是那一片片向上的樣子,又顯得哪么堅強和有生命力。

13、蘭花有一種讓人沉醉的清香,那朵朵盛開的花姿,有的簡約,有的張揚,有的玲瓏潔雅,巧笑嫣然燦爛著生命的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