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花草樹木的段落

1、這些荷花有的嬌紅,有的淡粉,有的雪白,有的開得正艷,有的才綻粉冠,仿佛是無數活潑可愛的小姑娘在綠色的毯上輕歌曼舞。

2、梅花生長在冬季,不管天氣怎樣冷,它仍然綻開著美麗的花瓣。怪不得有許多畫家和詩人為此而陶醉。我喜歡梅花,不僅因為它有婀娜多姿的花朵,還因為它有著無所畏懼的精神,迎著寒風傲然開放。我不由得想起了陳毅同志寫的一首讚美梅花的詩:“隆冬到來時,百花跡已絕。紅梅不屈服,樹樹立風雪。”

3、水仙花開了,多么秀麗淡雅,它那潔白的花瓣如玉、如絹、如紗。水仙的花蕊是淡黃色的,猶如一縷縷金絲。雪白的花瓣配上金色的花蕊,真是美麗極了。

4、“芒種”前後,西瓜開花了。瓜蔓上長出像湯糰似的小西瓜。小瓜周身長著乳白色的絨毛。這絨毛可不能碰掉,不然小瓜會掉下來!從結瓜開始,一般經過二十八天,西瓜就成熟了。那時候,瓜地里滾滿了圓溜溜的西瓜,都有籃球那么大。那青褐色的表皮上,印著清晰的花條紋。熟了的西瓜,底下發黃,花蒂向里凹進,用手指彈彈,發出“咚咚”的聲音。瓜瓤的顏色,“解放”是紅紅的,“華東”是黃黃的。

5、在槐樹花葡萄串般的花束上,幾乎是對稱地開滿了白色的豆角樣的花。它開放時先從一側裂開,花瓣分外、中、內3層,外層的大瓣包著中層的花瓣,中層的花瓣包著內層的小瓣,槐花的外表雖說不上十分’‘美麗”,但它那雪白的顏色使它顯得別有一番清新秀麗的韻味。

6、瓊花發出的陣陣沁人心脾的異香,會把你帶到瓊花樹下。呵,多么純潔美麗的花’你看,8朵略大些的花圍成花圈,中間又有無數細小的碎花,晶瑩潔白,玲瓏剔透,宛如新娘的花冠。幾十個這樣的大大小小的“花冠”,布滿綠叢中,站在樹下,只覺得清香襲人。聽說,只有揚州的土地上才生長著這種奇麗的冰清玉潔的花。

7、你看,它枝葉茂密,遠看像大型盆景中的一棵勁松;近看,它的主幹已經長到二尺多高了,分出了數不清的枝杈。米蘭葉子的形狀,跟公園裡種植的冬青差不多,有點像橢圓形,中間還有一道不深不淺的小溝。這些葉子,有的肥厚濃綠,有的嬌嫩青翠,都閃著光亮。米蘭的花非常奇特,像葡萄那樣是一串一串的,中間的一根嫩綠的主枝,大約有一寸來長,枝上又分出無數的小枝。每個小枝都長了一個小黃球,像小米粒一樣。“米蘭”的名稱,可能就是由此而來的吧!

8、竹橋向東,可見人影綽綽的水榭;向西,可見兩岸桃花開得正旺。那一片片水紅色的桃花,就像天上飛來的朝霞,溢彩流光。時而,有一些花瓣飄落下來,綠水托著它們流向遠方。這情景不由得使我想起白居易的詩:“殘紅水面飄,青杏枝頭小,燕子飛來時,綠水人家繞。”

9、花謝後,花瓣中間的草莓果漸漸長大。春末夏初,一顆顆草莓果長成了李子般大小,由硬變軟,由綠變紅,躺在地上成熟了。它們形狀各異,有的如同一小尊奇峰異石,有的好像一隻鮮紅的小桃子……這時,草莓的老葉卻為了使懷中的充滿酒香,充滿甜汁的果實袒露在人們眼前,好讓人們採摘品嘗,而漸漸枯萎了。這是多么崇高的精神啊!

10、炎熱的夏季過去了,瓜果遍地的秋季來了,各種水果都開始熟了,沙棗子也慢慢熟了。它的顏色由綠變黃,由黃變紅,遠遠望去,樹上就好像燃燒著一個個小火點。果子成熟以後,一串串紅色的沙棗子,像倒掛金鐘似地垂下來,好像在對過路的人誇耀自己的美麗。沙棗子的形狀有的是圓的,像一顆顆紅珊瑚珠子;有的是長圓形的,像一塊塊紅寶石,誰見了也不免想摘下一串來親口嘗一嘗。

11、曇花開了,在長帶形的綠葉中間,一枝嬌嫩的花蕾正微微顫動。筒裙似的花粵托不住豐艘的花苞,緊裹著的花苞鎖不住美麗的花神。看,雪白的花瓣張開了,一片、兩片、三片....像仙女輕舒玉臂。一束米黃色的花絲從花中徐徐伸出,其中一根華表似的蕊柱高高翹起二美麗的曇花以驚人的速度奇蹟般怒放了,吐出了濃郁的馨香。

12、每當太陽升起的時候,太陽花就緩緩地將自己的花瓣綻開,像是剛睡醒的孩子。而當太陽下山的時候,它也就慢慢地將花瓣緊緊地併攏在一起,仿佛是已經入睡的娃娃。

13、海棠的花淡雅、嫻靜,它藏在葉子中間悄悄地開放,從不單獨炫耀自己。海棠的葉子圓圓的,像小小的蒲扇,()一陣風吹來,不住地搖晃,像是在為嬌小的花兒擋風。一個個花骨朵就像剛睡醒的娃娃,撅著紅紅的小嘴巴,是那樣的惹人憐愛。

14、我最喜歡的是放在窗前的一盆生機盎然的米蘭。它那卵形的小葉子綠瑩瑩的,不但綠得可愛,而且綠得很有層次,靠近根部的呈深綠色,頂端的呈嫩綠色。葉柄中間盛開著一簇簇小小的黃花。靠著微風的幫助,黃花的香味向四周瀰漫著。這種香味,既不像玫瑰花那么濃烈,又不像桂花那么甜膩,也不像梅花那么清淡,米蘭自有一種幽遠的、高雅的香。

15、一晃“五一”到了,美人蕉長高了,花枝也長多了。中間的一棵長到了二尺多高,它的莖粗而壯,亭亭玉立;葉長而闊,綠中帶白。四周的八棵簇擁著中間最大的那棵,似群星捧月。每棵都有五六片大小不同的葉片。最大的葉片有四十厘米長,二十厘米寬。

16、金銀花有婀娜多姿的花蔓,花蔓上有成對的葉片。入夏,每個葉窩裡長出兩個棒錘似的花苞。傍晚花開了,一個瓣朝下卷著,另外4個瓣向上伸著,真好像一隻只孩子的小手。金銀花,花色是雪白的,花蕊里有5條花絲一個花柱,散發著迷人的香味。第二天太陽出來了,花兒由雪白變成淺黃,最後再變為金黃,影壁牆上黃白相襯,好看極了。這時我才明白,為什麼人們叫它金銀花。

17、梨花,沒有丁香那般濃郁的香味兒,沒有玫瑰那樣的艷麗,沒有牡丹那樣的嫵媚。但是我喜歡它,因為它是那樣純潔,那樣無私,它留給人們的不僅僅是美麗花容,還有那累累碩果。

18、料紅桔子的皮很薄,你只要用指甲在桔皮上一划,就能剝開桔皮。桔皮里的水分很多,如果不小心,桔皮里的汁水會濺到你的眼睛裡。桔皮剝開後,能夠看到一片片桔子肉上帶有一些白色的網路,這就是桔絡。桔絡能止咳,是一種藥材。撕去桔絡,便看到桔肉從那層薄薄的膜下透出了紅潤的光澤,掰一瓣仔細一看,形狀像彎彎的月牙,一邊寬一邊窄,又像只小船。

19、看―那旁逸斜出的枝頭掛滿了雪白的梨花。每朵花由5個瓣組成,中央有淡紅的花蕊,正迎著春風向我們點頭歡笑,這每朵花都恰似一個天真的兒童,純潔無瑕,我陶醉了。

20、初夏,芡實一般長到高一米左右,莖較細,總是一簇簇擁著。它的葉又大又圓,粗看像荷葉,不過大得多。葉子表面不光滑,像蛤蟆那樣有一個個疙瘩,但並不醜。這也許是它的魅力所在吧!看,長勢多旺!葉兒挨挨擠擠,鋪滿了整個池塘。

21、那葉兒悄悄地從葉柄上鑽出來,一開始,又小又嫩,黃黃的,後來呈淺綠色。雨後,淡淡的綠色襯著冰清的小水滴,美得令人叫絕!待到它們長得巴掌大的時候,就變成了墨綠色,一片片葉子像一把把綠色的小傘,鋪滿了整個瓜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