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曇花的段落

1、半夜裡,忽然有一股高潔清雅的芬芳緩緩漾來。聞著這沁人心脾的幽香,我的心不禁為之一動,隨即下床尋覓起來。循著這份馥郁,我終於找到了它——那開得無比燦爛的璀璨絕俗的曇花。狀如蓮花的花瓣潔白無瑕,婀娜多姿,使我眼睛為之一亮。

2、曇花,你沒有玫瑰的艷麗,沒有茉莉的芳香,但你在我心中依然美麗。如果你能在綻放的時間長一點,那該多好呀!

3、花瓣慢慢翹起,雪白色的外衣慢慢打開,相互簇擁著,花瓣清透嬌嫩,嫩得讓人心疼。她像玉一樣潔白無暇,完美的讓人驚嘆。她的白,她的神秘,她的美麗,楚楚動人,頗有些養在深閨人不知的韻味。淡淡的,真的是淡淡的,那種夢幻般沁人心脾的清香蔓延開來。花蕊在微風中貪婪地吮吸著甜潤的空氣。一束聖潔的光縈繞在她的頭頂,宛若成為所有事物的焦點。她好幸福。

4、不要說它們太短暫,不要說它們不能長久,它們只是服從了自己內在的力量,在最恰當的時候,從內心掙出,展現給塵世一抹清觀,一點孤傲,一懷感傷。一次情懷的感動,可以讓它們的生命因此延長几千年——世間上最好的保留之地便是人心的記憶,活在人們的記憶之中的美,何嘗不逾越千年呢?

5、只見曇花頂著淡綠的花苞,那碩大的花苞配上碩大的葉子,卻沒有絲毫笨拙的感覺,反襯出來的竟是一絲絲優雅,那輕如雲,薄如紙的花瓣,就像用琉璃雕刻,好像可以透過花瓣看到花芯。即使只是花骨朵就已經讓人陶醉,曇花定是讓人更痴迷。

6、晚上,花瓣完全露出來了,淡黃淡黃的,別有一種幽雅的美。八點左右,花蕾繼續慢慢綻開,像電視裡的慢鏡頭。八點半後,她終於不再膽怯了,歡快地怒放了。花瓣完全褪去了原來的黃色,顏色變得雪白了。我仔細觀察,花瓣呈梭形,端部狹窄,上部漸漸增寬;花瓣與花瓣整整齊齊地圍成一圈,向四周攤開,開口直徑有六厘米那麼大,像個喇叭,中間有八九條纖細的蕊絲,毛茸茸的,彎成半月形,宛如清水中的大蝦向外伸出觸鬚。花瓣是雪白的,花蕊柱是淡黃的,花基是深黃的,不同的顏色是那樣的鮮明,又那樣的和諧、淡雅、柔和。隨著花瓣的展開,一股濃郁的香味撲鼻而來,沁人心脾、令人陶醉。

7、曇花不懈地努力著,儘管有人說,開花只在瞬間,倒不如保存自己的精力,更長地存在於這世界。但她依然堅信,只要有過曾經的輝煌,就算失去生命也毫無遺憾。她知道,她來到這個世界就是為了開出美麗的花朵,那是她的使命。

8、曇花的花瓣後面有許多細小的絲條圍繞著花瓣。小絲條有很多種顏色,比如說:紅色、黃色、棕色、白色等。這些小絲條給曇花加上了一種爆炸的景象,使曇花多了一種與眾不同的特點。花瓣有點像白蓮的花瓣,都是白色的,但曇花的花瓣比白蓮的花瓣要滑。摸一摸,你會發現曇花的花瓣比絲綢還要滑。花芯更是別具一格,花芯十分像一條小船,一條白色的,布滿小花的船。船上好象還有一個花仙子在撐船。我想,描述了這麼多,曇花的美麗形象一定吸引到你了吧!

9、曇花還會發出一種沁人心脾的香味。尤其是剛綻放的一剎那,香味十分濃郁。如果你在陽台種了一株已經開了的曇花,整個晚上陽台都飄著一種獨特的香味。

10、曇花的生命雖然短暫,但卻活得燦爛。每一個人生下來都有自己的意義,有的獲得成就,有的成就別人。想朱自清這樣的大師能有幾個?可他還是不滿足自己的作為,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是混過了一生。我們應該像曇花一樣,擁有燦爛的一生。()

11、曇花的生命是短暫的。它沒有眼淚,沒有悲傷,沒有猶豫,有的只是忠實於自己的倔強。而為這驚艷的美付出的代價就是綻放而又凋謝。

12、浸浴在月光下,曇花輕輕顫動著,就像可愛的小精靈輕輕地起舞。她要開花了,她的花筒慢慢捲起,絳紫色的外衣慢慢打開。這一刻,風兒忘記了舞動,鳥兒忘記了歌唱,星星忘記了眨眼。他們屏起呼吸,等待著目睹曇花開放後美麗。終於,在全世界地注視下,曇花展露出她一生最美的姿態。

13、夏夜,姥姥家的曇花又開了,花瓣大大的,白白的,長在粗大強壯的枝莖上。在月色的照耀下閃著光澤。它的開放讓全家都欣喜若狂,大家不停的稱讚著,欣賞著。不過最讓我為之驚嘆的還是它那短暫而又美麗的瞬間。

14、我借著柔和的月光,只見曇花它那白淨的花瓣潤如玉,白如絹,輕如絹。在輕柔的月光的照耀下,多麼嬌媚,多麼誘人,多麼可愛!真比牡丹要好上幾倍!我如痴如醉地欣賞著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