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杏花外形的句子及優美段落

1、杏花開了,開得怡然,開得泰若,開得聖潔,開得讓人肅然起敬,因而,人們愛惜它,捨不得去折它的枝;它用它的美艷、它的芳香,它的善良,帶給欣賞它的、懂得它的人們以無限的喜悅與遐想,真可謂天地之間一景色。

2、杏花啊,你在為誰而羞呢?朋友用手指了指公路的右邊:我們到那一邊看看。天啊!這麼大的杏林,我還以為只有公路邊那一片呢。我們順著穿梭在杏林中的小路緩緩走著,公路旁伸手可觸的花骨朵,粉紅的讓我挪不開腳步,可遠處山上那大片大片的杏蕾在風中向我招手,仿佛在說它們才是最美麗的。我依依不捨著眼前的花蕾,又嚮往著遠處的花蕾。雖然花兒沒有怒放,可這羞答答的姿態,多像一位豆蔻年華的少女。

3、汽車沿著陡峭的山路蜿蜒上行,到了山頂就看見了很多很多的杏花正開放在枝頭,像一層鋪在樹上的雪花。走近一看,杏花的花瓣有五片,呈粉白色;中間的花蕊是紅色的;花朵下面還有一層大紅色的花蒂。

4、二月期間,花兒盛開了,一團團,一簇簇。一陣清風吹來,花兒立刻飛開了,一片片段預告瓣如天女散花似的落下來,好象下了一場花瓣雨。杏花的花瓣極像魚鱗,如果你在杏花開了的時候踏進我們的校園裡,一定會驚奇的問:「咦,哪來這麼多魚鱗?」哈,你肯定把滿地的杏花花瓣當作魚鱗了。杏花很小,差不多只有2厘米長,它的花瓣就更不用說了,簡直只有3毫米,雖然杏花很小,但是它雅潔、可愛,顏色白中泛著粉紅。它雖然沒有什麼美麗的修飾,但應為它純潔、樸實而顯得十分可愛。

5、春天來了,學校里的杏花都爭先恐後的開放了,杏花密密痲痲的開在花枝上。走近看,那些開得燦爛的杏花,花瓣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圍在一起,白裡透紅的顏色讓人感到很溫暖。金黃的花蕊像一條條絲線豎起來。棗紅的花托把花瓣和花蕊緊緊連在一起。那些含苞待放的杏花像一個個小燈泡,比已經開了的杏花紅很多,花蕊被緊緊包在花瓣裡面,根本看不到。

6、杏花只有安安靜靜地開著,你看它也好不看也罷,它依舊在田畈屋後燦爛一片。初春時光太短,沒幾天,它便凋零,讓盛事浩大的桃花隆重登場。它好比晚會中的序曲,告訴你,春天到了,熱鬧要開始了,完成本分使命後,便默默地退場。接下來春天的花事太多,一輪接一輪,燦若星辰的花兒讓人目不暇接,()誰還會憶及杏花盛開的場景?

7、一陣春風吹過,花瓣一片片地落下,它們在空中翩翩起舞,像紛紛落下的雪花,落在了地面上、草叢上、水面上、也落在了我的頭上。

8、那一樹粉紅嫩瓣,充滿且端莊,在沒有樊籬與柵欄的曠野山巔怒放了,它的美艷惹得不少遊人前來觀賞,鎂光燈不時的閃爍,特別是那群俊男靚女們,爭先恐後的擺出各種姿勢,唯恐花季的年華沒有留下憑證。勤勞的蜜蜂又怎麼會遺漏這樹蜜意呢?來來往往地穿梭於團團花瓣之間,用最大的張力採取香甜,完全沒有顧及鎂光燈下,它們的舞姿是否優美,反而,它們還不時地邊舞邊唱:甜蜜蜜,你笑的甜蜜蜜,就像花兒開在春風裡。

9、今天下午,我看見我們樓前的杏樹開花了。遠遠望去,杏花好像是粉紅色的,其實那是它的花托透出來的顏色。杏花的花瓣是白色的。每朵杏花有五個橢圓形的花瓣。它的花蕊就像禮花一樣。盛開的杏花一朵挨著一朵,好像正湊在一起說悄悄話呢!

10、杏花一叢叢,一簇簇,這繁花從樹枝開到樹梢,不留一點空隙,陽光下就像幾座噴花的飛泉。我不由得讚嘆道:「真是一片如霞如霧的杏花林啊!走進杏花林中,恍若置身於鋪錦流霞的桃花源仙境一般,香風過處,杏花們呢喃細語,賞花人顧盼流連於這如詩如畫的美景之中。隨手摘下一朵杏花,那杏花白裡透紅,像喝醉了酒似的,滿枝緋紅。杏花的花瓣有四五片,花瓣潤澤透明,像是用琥珀或玉石雕成的,很有點冰清玉潔的韻致。花蕊是嫩黃色的,就像一顆顆繁星正在向我調皮的眨著眼睛呢。

11、杏花有五瓣,有半個手掌那麼大在。清晨的時候,杏花就像一個小碗,盛著圓圓的露珠,碰一碰花瓣,露水就搖動幾下。杏花苞是粉色的,它像害羞的小姑娘,悄悄地看著美麗的世界。花慢慢地開了,由色漸漸轉作了白色,但卻比以前更美麗、妖嬈。它們在空中展示著自己。風吹來,杏花微微地笑了,跳起了動人的舞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