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句子

紀念英烈的句子

1、天空染上了一抹紅色,那是什麼?那是他們付出的鮮血,那是他們的一種革命精力,那是他們用自己的鮮血刻畫出一面真正的五星紅旗!清明雨,那么“嘩啦啦”的雨聲猶似譜寫了一首振奮人心的歌---英雄讚歌,這激動的歌聲,響起了嘹亮的聲音,為了新中國革命成功,沖啊……

2、清明節是一個悼念的日子,清明雨紛紜,淅瀝不停,那是天在哭,那是每一個人懷念眼淚,走近烈士紀念碑,我們仰望---看到的不是一個普一般通的一片氣象,月夜下,好像看到崢嶸歲月中的一個豪傑身影……炮聲隆隆、硝煙洋溢,一個個戰士奮勇爭先地跟敵人拚命、時間如流水,一下子就愉到了拂曉,只見一個身影剛強地向火力點爬去,就在那最後一刻,他張開雙臂,向炎力點猛撲從前,用本人的胸膛堵住了敵人的槍口,時光就定格在這一霎時,他是誰?他就是---黃繼光。我們手捧鮮花,淚雨灑在了鮮花,給鮮花灑上了一層悲痛。我們悄悄地瞻仰著,深切懷念革命好漢黃繼光。

3、“桃花紅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今日神州看奮起,陵園千古慰忠魂!”在中國這方熱土上,有無數仁人志士,為了民族的解放、國家的獨立和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譜寫了一篇篇悲壯激越的歷史篇章。

4、走近革命義士留念碑,烙印著他們每一個人動搖的信奉!這時,我面前映現了黃繼光的高大形象!

5、青少年朋友們,“十六大”提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宏偉目標是中華民族復興史上的一個新里程碑,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始終是千百年來無數志士仁人孜孜以求的宏願,青少年就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接班人。

6、我熱愛烈士,熱愛祖國,我為自己是中國人而感到驕傲、自豪。我將永遠的把自己的一生奉獻給祖國。中國有輝煌的歷史,有鐵一般的熱血男兒,有著那種致死不悔的精神,我要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我祖國的未業而奉獻一切。我是革命烈士的後繼者,我一生的求學難道不是為了這個目的嗎?作為身為中國人的我,去繼承先烈的遺志是理所當然的。我真想像烈士那樣,做到永垂不朽。我這個報效祖國的決心是無法動搖的。

7、只要想著這些革命先烈,我就會覺得自己是多么的美好,在這個富裕的社會主義國家中,我是多么的美滿和幸福,而在那個艱苦的鬥爭社會中,哪有如此美好的生活。我要鄭重的烈士們說:“偉大的革命先烈們,你們的鬥爭勝利了,我們青一代少年將再次繼承你們努力開闢下來的光輝道路,我們將要去建設祖國的明天,我會認真的學習,學好本領,長在後再繼續工作——建設祖國,你們安歇吧!我會努力去做的,我敬愛的烈士們。

8、青少年朋友們,你們正處在風華正茂的年代,在你們身上寄託著國家和民族的希望,黨和人民殷切期望你們樹立遠大理想,堅定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的信念,珍惜美好時光,勤奮學習文化科學知識,掌握報國本領,加強自身的思想道德建設,培養優秀品德,鍛鍊強健體魄,努力成為社會有用之材,準備著為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9、青少年朋友們,各個時期的革命烈士都是時代的先鋒、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功臣,他們的精神光照千秋,永垂青史。我們要弘揚先烈的崇高精神,革命傳統要牢牢記在心頭,以此激勵我們、警示我們,要珍惜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換來的今天社會安定祥和、經濟持續增長、人民安居樂業的美好生活。

10、來到陵園墓地,我們逐一進行瞻仰,把手中的白花,把親手編制的花籃送給最可敬的英雄。這時我儼然看見無數英烈站在我們眼前,頂天破地!是他們,就是他們,為了我們的新中國,為了人民翻身得解放,拋頭顱,灑熱血,就義了自己換來了今天的美妙生涯。烈士們啊!你們那寧為玉碎,不為瓦全的精神,鼓勵著我們前進,讓我們每個人都布滿著為祖國不懈盡力的信念。

11、在陳列館裡我看到很多烈士的戰功章和烈士們的事跡先容。看著他們的事跡,我似乎看見他們殺身成仁、勇敢殺敵的動聽局面,我恍如聽到了烈士們英勇不屈的聲音。烈士們為了祖國付出了所有一切,為了國民,獻出了自己可貴的生命。烈士們啊!願你們像那漂亮的鮮花,在祖國大地上披髮出陣陣芬芳,讓祖國的每一個角落都充斥著活力與盼望!

12、清明節是我國人民悼念逝者、寄託哀思、緬懷先人的傳統節日。每年清明,人民民眾都要舉行不同形式的紀念活動,深情緬懷為了維護國家的尊嚴,爭取民族獨立解放、國家繁榮昌盛和人民的自由幸福而獻出了寶貴生命的無數英烈。為紀念這個有著深遠意義的日子,緬懷革命先烈,弘揚愛國主義精神,4月4日,青年志願者組織了一次“清明節祭掃烈士墓”的活動。目的是讓志願者通過緬懷民族英烈的英雄業績,更清楚地認識到奉獻精神的意義,更好地做好志願服務工作。

13、革命先烈們,你們看到了嗎?在當前這個繁榮昌盛的時候,我們青少年仍然沒有忘記自己的責任,你們高興嗎?在這清明之際,獻上一朵純潔的白花,代表我的深深敬意,我向你們莊重宣誓:“我們不會辜負你們的厚望,將再度繼承你們的事業,我將用自己滿腔的熱血,來好好的熱愛祖國,發揚祖國的光輝傳統,創造出另一個燦爛的明天。

14、之後咱們來到了烈士業績陳列館,一進擺設館,最搶眼的就是那幅大型油畫,畫的是紅軍步隊正在艱巨的爬著山峰,戰士們的腳下都是萬丈深淵,稍有不慎就會損失性命,可是兵士們並不被艱苦嚇倒,他們咬著牙,艱苦的向上爬著、爬著,永往直前。

15、我們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南山寺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么莊嚴、肅穆,讓人不由得肅然起敬。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認真地聆聽主持人的致詞。我抬頭瞻仰墓碑,墓碑上寫者:革命烈士永垂不朽!我想,如果世界上有永垂不朽,那么我相信那是一種精神——不悔。我們的先烈們就有這樣的不悔,不悔為革命的付出。所以,他們理應受到敬仰!

16、革命先烈們,你們為人民的利益而死,你們的死重於泰山,你們與青山同在,你們與大地永存。你們永遠是我們心中的一塊豐碑。

17、我熱愛他們,我讚揚他們,我崇敬他們。他們為了革命的事業,拋頭顱灑熱血,在帝國主義列強的殘暴折磨中,他們沒有透露半點訊息,寧願死也要守住黨的秘密,他們寧願做光榮犧牲英雄,()也不願做苟且偷生的叛徒,這就是我們中國烈士的特點,我也因此對他們產生了無限的敬佩,無限的感慨,我也要因此而讚揚他們,他們是我們中國人民的感謝者,他們是神聖的,沒有人能取代他們。在我的眼裡,他們是光明的象徵,他們是戰勝一切的力量。

18、在27米高的紀念碑上寫著周恩來總理的題詞“革命烈士永世長存”我們就在那裡舉行了主題大隊會,歌聲是那么響亮,朗讀是那么蜜意,吹奏是那么悅耳,我們無比的衝動,默默地告慰著我們心中的英雄。

19、是他們的生命換來了中國繁榮的今天,是他們的鮮血染紅了遍地的桃花。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我們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讓我們靜靜的追思,深深地緬懷,把最深情的思念和最崇高的敬意,寄托在這鮮花中,讓它陪伴在先烈的左右。

20、在烈士墓前我們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烈士陵園。烈士陵園裡的樹木高大威猛,四季常青。那一棵棵樹木就代表著一位位戰士,讚揚了他們就不屈服,為了革命的鬥爭事業,寧願犧牲自己的偉大精神,他們就像這些樹,無論經歷多少嚴寒酷暑,都還是一動不動的屹立著。沒有人能動搖他們堅強的意志,他們是偉大的,崇敬的,他們是真正的英雄。

21、這一座座的墓碑,就代表著一份份的忠誠。他們拚命的戰鬥難道不是為了祖國的明天,祖國的未來嗎?紅軍戰士長途跋涉,都在步步泥濘的路上走著,他們沒有鬆懈過,一生都在拯救祖國,保衛祖國。沒有他們,哪來如今的美好的家園,哪業如今的富裕生活,他們是創使者,他們尊敬他們是理所當然的。多少年來,有多少人讚揚過他們,他們百折不撓,奉獻生命,為了革命的鬥爭而光榮殉職,總之,一句話——他們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