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今天下午,我們來到烈士陵園為革命烈士掃墓。

此時此刻,我們每個人的心情都不能平靜。追昔撫今,我們怎能忘記這一段段可歌可泣的悲壯史詩?撫今追昔,我們又怎能忘記那一張張曾經鮮活的面容?打開歷史的記憶,半個多世紀前,一群群熱血青年,一位位革命勇士,高舉救國大旗,緊挽著有力的肩膀,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一道堅不可摧的長城!這,就是我們民族的脊樑!

在21世紀的今天,一群群有志青年,一位位合格接班人,在中華民族實現偉大復興的歷史關頭,緊跟著真理的旗幟,嚮往著心中的航標,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匯成一片片旗海,結成一支支船隊!

小時候,媽媽、老師常說,我們胸前的紅領巾是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那時候,我們還不太了解其中的含義。現在,我們長大了,也漸漸懂了,正是烈士們用鮮血和生命換來了我們的幸福生活,換來了今天的和平和安寧。我們才得以在舒適的環境中快樂地學習,健康地成長。我們在這風和日麗的日子裡,雖然離硝煙滾滾、戰火紛飛的年代很遠了,也許無法體會那時的艱辛,但我們已經明白了「幸福」的來之不易。紅領巾不但是國旗的一角,它還是先輩們的血汗。面對紅領巾,面對著革命先烈,我們感慨萬分,他們所給予我們的是大無畏精神和執著追求。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肩負著祖國新時代建設的重任,雖然也有艱險和困難,但我們一定會學習先烈不屈不撓的精神,好好學習,隨時迎接困難和挑戰。

同學們,我們作為新世紀的接班人,就應該繼承革命先輩的優良傳統,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踏著革命烈士的足跡,努力學習,為共產主義事業而奮鬥到底。

最後,我想用毛主席的一句話來結束我今天的發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

烈士陵園掃墓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們、同學們:

時屆清明,日暖風熏,翠柏凝春,更顯得鬱鬱蔥蔥。今天是緬懷先烈的日子,我們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深切緬懷革命先烈們的豐功偉績,表達我們的思念之情,告慰他們的在天之靈。

站在烈士墓前,我們心潮起伏,思緒萬千。這裡長眠著為了民族獨立和國家尊嚴獻出寶貴生命的革命先烈們。你們拋頭顱、灑熱血,為了祖國的繁榮富強獻出青春和年輕的生命,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你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候,你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抗日戰爭中,在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的危險時刻,他們用自己的血肉之軀築起了鋼鐵長城,()與日本帝國主義侵略者進行著殊死的搏鬥,他們倒下了,但成千上萬不願做奴隸的人們站了起來,高唱著義勇軍進行曲,去繼續他們未竟的事業;解放戰爭中,他們把對國家、對勞苦大眾的愛化作戰鬥中同敵人拼殺的精神力量,不怕犧牲,勇往直前,以摧枯拉朽之勢,宣布了蔣家王朝的滅亡,建立起了人民當家作主的新中國;在祖國最需要的時刻,他們拋去了家庭和個人的一切,毫不猶豫,挺身而出,把寶貴的生命無私地獻給了祖國和人民,把滿腔的熱血灑遍祖國大地。

面對你們,我們怎麼能不肅然起敬?你們的輝煌業績,將彪炳史冊、萬古流芳!你們的英名將與日月同輝,與江河共存!我們敬慕你們,無私奉獻的英雄!正是因為有了你們這些無數的革命先烈,有了你們的崇高,有了你們的無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環境,才有了祖國的繁榮昌盛。

戰爭的年代造就了烈士們的堅強與勇敢,和平美好的環境為我們提供了學知識、長才能、成棟樑的機會。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榜樣!同學們,我們是時代的幸運兒,我們應該懂得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我們更應該懂得所肩負的歷史責任和歷史使命。我們要愛自己,更要愛祖國,我們要發奮學習,為她增光,為她添彩!

同學們,讓我們繼承先烈的遺志,為家鄉的建設、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努力學習,共創美好明天!

先烈們永垂不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