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中學生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中學生(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人人都有夢想,可夢想是什麼?夢想是不斷突破和實現,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夢想是永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夢想是一朵朵爭奇鬥豔的花朵,夢想是一雙雙振翅高飛的翅膀。有夢想,就要去為將來、為祖國而奮鬥

「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中國是一隻引吭高歌的雄雞,是一條搏擊長空的巨龍。我也曾聽說過,鋼琴王子劉偉因十歲被電擊而失去雙手,可他卻選擇這條殘酷的道路——鋼琴。他為此努力,有多少淚水,有多少汗水,浸濕在衣襟上。美妙的曲子在他手上流出。他的行動告訴我們:只要堅持、努力,夢想就會實現。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走向優秀和傑出。

「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無論我們的夢想有多大,都要先從現在做起。黃皮膚,黑眼睛,龍的血脈已註定;神州大地上,華夏兒女,每個人的夢想,已匯聚成群星璀璨的星空;九州江山里,炎黃子孫,已凝聚成吉祥的圖騰。

「中國夢」不再是虛空幻想,它是破土而出的萌芽,它已被喚醒。我的中國夢深深地紮根在泥土之中,它在民族復興中成長。放飛吧,我的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中學生(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放飛中國夢》!

以前我有過許多夢想,比如:曾經想過當教師。小時候總覺得這個職業神聖而光榮。老師,多麼平凡卻偉大的人啊。所以我開始為自己的夢想而努力學習。我想,老師從學生身上會得到許多歡樂吧;那麼,也會經常被學生氣個半死吧?於是,長大一點後,覺得當老師很累很慘,被學生氣得連身體都搞垮了呢,所以我這個懶骨頭打消了當教師的念頭。

再長大些,愛上了Angel。於是自然而然過渡到有當「白衣天使」的想法。看著在病魔手中掙扎的痛苦不堪的人們,我心中確實不忍。天使,多麼善良。我也想當天使,當個醫生,解救在苦難中摸索的人們。於是,我又開始留意醫學知識。後來看到一篇篇真實報導,由於醫生們的小小疏忽,扼殺了一個又一個有生存希望的病人。開始害怕,自己以後會不會害人。()從天使到惡魔,很簡單啊,真的很簡單……接著,立刻停止了當醫生的渴望。

現在,我開始渴望飛翔,渴望藍天。我羨慕飛機駕駛員,我想像他們那樣,載著大家飛上藍天。廣闊的天,無邊的天,承托著人們理想的天。

我想在藍天中放飛自己,放飛人生,放飛理想。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中學生(三)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班的***,今天,我給大家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

從小我就愛做夢,夢中,天真藍、水真清、草真綠、花真香。

我在祖國的藍天下,自由飛翔,懂事後,媽媽問我有什麼夢想,我告訴媽媽,我的夢就是,爸爸更健康,媽媽更漂亮,我更茁壯,我們一家幸福吉祥。上學了,老師教導我:夢要更高更遠,不能只有小家,還要有國家,國家的夢更偉大。於是,中國的夢就成了我們的夢,我的夢就是中國夢!小夢連著大夢,一個個小夢想加起來,就組成了國家的夢!

這夢,就像目的地,等待著我們前往;這夢,就像是一座高峰,等待著我們去攀登。

我的夢是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因為老師像紅燭,照亮了知識的路程。老師像春雨,把點點滴滴的知識撒在我們的心裡。

我要穿上太空衣,乘坐太空船,飛到遙遠的月球上,去探索神秘的星空,去探索宇宙的奧秘,去探索我們沒有發現的領域,我要為我的夢而努力。

我要成為科學家。我要發明一種「智慧機器人」,它有著和人一樣的智慧,會幹許多事情。可以讓媽媽輕鬆度過每一天!

我熱愛動物,因此,我要發明一種「動物語言解碼器」讓人類聆聽小鳥的歌唱,傾聽小鳥的心聲,讓我們與動物交流。

我要發明一種時間隧道,讓人們穿越未來與過去的夢想不再是神話。雖然不可逆轉過去,但卻能改變未來,要讓年輕人知道時間無法回頭。要讓亂砍亂伐的人看看他們所種下的惡果,已在未來釀成災禍。

我要成為一名飛行員,駕駛著祖國的戰鷹,飛翔在藍天,守護祖國的領空。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因為有了夢,才有了四大發明。

有了夢,我們才能長大;有了夢,我們才能有未來;有了夢,我們的祖國才能更加強大;有了夢,我們的世界才能更美麗!

我們大家要實現自己的每個夢想,都必須像蜜蜂那樣付出辛勤的勞動,必須像雄鷹那樣奮勇拼搏。

來吧,讓我們大家從今天做起,一起努力學習吧!來實現我們自己心中美麗、驕傲的夢!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