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夢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

我的夢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一)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早上好!

今天我要主持的班會的題目是《我的夢,中國夢》。夢在字典里有做夢、夢幻、夢想的釋義,與“夢”聯繫在一起的一個個“我”成就了每個人的夢想,每一個人的夢想匯聚在一起就是我們的中國夢。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那么夢想是什麼呢?其實呀,夢想就是現實的東西,它只要經過辛勤的勞動與付出,並且腳踏實地,就能變成現實。哪怕沒有成功,我們也不後悔,因為我們至少奮鬥、努力過。

我也有自己的理想,我的夢想是成為一名美術老師。老師是辛勤的園丁,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每天,老師耐心細緻地教我們寫字、做題,及時給我們指出缺點和錯誤,教我們如何學習和做人。每次老師讓我們當小老師領讀時,是我最高興和興奮的時候,好像自己真的是一名老師,就會很神氣、很認真地監督同學們。

我喜歡和崇拜老師,尤其是美術老師,每次教我們畫花、鳥、草、蟲和五彩繽紛的世界時,<蓮山課件>我覺得她的筆是那樣的神奇,羨慕極了,希望自己也能像她一樣厲害。

為了成為一名優秀的美術教師,我現在要好好學習,同時刻苦學習繪畫的本領,在不久的將來實現自己的想想,用我的知識來灌溉祖國的花園。

夢想不是說說而已,我有一個大大的夢想,但這個大大夢想要從現在小小的努力開始,早讀多讀10分鐘,每天多認幾個漢字,課堂上多堅持專注幾分鐘。同樣。夢想貴在堅持。

我願全班每一個同學的心中都裝有很多的夢、美好的夢、多彩的夢……而它們匯聚在一起成就了中華民族的偉大之夢——中國夢。希望同學們大膽地做夢,快樂地追夢,在追夢中成長,成為造福於祖國和人民的人。

我的夢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夢想,是我們每一個人生活的動力;夢想,是一個人前進的方向;夢想,周而復始;夢想,鍥而不捨。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一個長長的夢,幾經輾轉,幾經沉浮。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

同學們都有自己的夢想,如當一名為病人看病的醫生,做一位教同學們知識的教師……這是我們自己的夢。

中國夢是什麼

那千千萬萬個人的夢聚在一起便成了中國夢。中國夢是一個追求的目標,是我們中國人民共同的目標---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因為時代的不同,中國夢也在不同時代有不同的時代特徵,但是它的本質仍是不變的。實現國家富強、民族復興、人民幸福。

夢想又是什麼

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像和大膽的創造;在“千手觀音”邰麗華的眼裡,夢想是聾人可以“聽”得到、盲人可以“看”得到、肢殘朋友可以“行走”,夢想是從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

我有一個夢想,就是希望長大後成為一名歌唱家,到音樂之都維也納舉辦演唱會。為了圓這個夢,我要好好地學習唱歌,認真的練習。不怕一切困難與挫折,還要勇敢地面對一切,抓住所有的機會,這樣我才會成功。到那時,我不僅圓了自己的夢,還為祖國在音樂界爭了一把光。

一個人一生中有許多階段,每個階段都有一個新的夢想,當你實現了這個夢想,()下一個階段的夢想就會隨之而來。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富,則國富。少年與祖國息息相關,兩者少了誰都不行。

如果你的夢想在講台,那你要做一個好教師;如果你的夢想在宇宙,那你要做一個航天英雄;如果你的夢想在實驗室,那你要做一個站在科技高峰上的科學家。

夢想,伴隨著我們每一個人。

夢想是美麗的,它是心底最美的期望,所以美夢成真也成了我們長久以來的信仰。

夢想是陽光的,它使人們由浮躁走向踏實,由彷徨走向堅定,並走向成功。

夢想是有力量的,它是人生前行的動力之源;高遠的夢想可以激發一個人生命中所有的潛能。

上帝沒有給我們翅膀,卻給了我們一顆會飛的心,一個會夢想的大腦。於是讓我們大家都擁有一雙“隱形的翅膀”。

人生因夢想而高飛,人性因夢想而偉大。從小給自己一個夢想,一個人生的遠大的目標,從而讓夢想帶著自己在人生遼闊的天空自由地飛翔。夢想就是生命的一雙無形的翅膀,惟有夢想的力量才能激勵和激發我們的生命,擺脫平庸和低俗,克服人性的弱點,走向優秀和傑出。

有夢想的人是幸福的,有夢想的人生是充滿希望的。願每一個同學在他們的童年都能夠擁有自己的夢想,無論這個夢想是什麼,這個夢想有多大。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的聆聽!

我的夢中國夢小學生演講稿(三)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