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愛拼才會贏演講稿

愛拼才會贏演講稿(一)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是來自**班的***。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愛拼才會贏》。

如果說青春是一條曲線,那麼拼搏便是它的斜率,越是敢拼敢闖,你的青春軌跡便越完美!常言道:三分天註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只有奮鬥不息的人,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只有刻苦努力的人,才能達成自己的目標。古詩有云: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路不行不到,事不為不成。意思就是沒有經過努力和奮鬥,人就不會有成功與收穫。就像2010年中國達人秀總冠軍-—劉偉,他是一位斷臂鋼琴師,用雙腳來彈鋼琴。記得他說過,他的人生只有兩條路,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地活著。沒有人規定鋼琴一定要用手來彈。從他的幾句話中我意識到:人不能因為挫折而放棄自己的努力,只要我們知道自己前進的方向,整個世界都會給我們讓路。我們不能活在夢裡,但我們要為夢而活。

陶罐在太陽底下永遠是陶罐,而經過高溫的數次烘烤,才能成為精美的陶瓷。不經過挫折與失敗,不一點一滴地積累經驗,不可能成功,不會是強者!贏!我們要贏得漂亮,贏!我們首先要贏過自己,不斷地挑戰自己。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愛拼才會贏演講稿(二)

國旗依舊在天空飄揚,國歌依舊在耳邊迴蕩。仰望長空,讓我們在一片廣袤中感受一種激情——拼搏。看,五星紅旗,我們心中的圖騰,她莊嚴、美麗、熱烈、鮮艷,站在這面火紅的旗幟下,感受火熱的生活,你的心中是否已翻騰起巨大的波瀾,任憑那思想的野馬把你帶回那戰火紛飛的年代,拋舍了多少頭顱,傾灑了多少熱血,拼了八個春秋,搏了三個年頭,終於,我們換來了這面光榮的旗幟。

也許歷史的車輪已離我們太過遙遠,那麼讓我們體會一下身邊的拼搏。近來十幾日,32路英雄豪傑進軍法蘭西,在沒有硝煙的戰場上,進行著群雄逐鹿的爭奪,同樣在流血,同樣在流汗,同樣在為著最後的勝利奮力拚搏。

或許那遠在異國他鄉的驚心動魄讓現在的我們仍感到遙不可及,可是前幾日結束的足球聯賽,()卻是讓我們實實在在的體會到了拼搏的概念。仍記得那場場瓢潑大雨,仍記得那場場從未因雨而終止過的比賽,球場是如此的泥濘,足球因裹滿了泥漿而變得沉甸甸的,在如此惡劣的條件下,球場上的隊員們卻絲毫沒有鬆懈,每個人在雨中不停地奔跑,呼喊,跌倒了,爬起來,繼續比賽。雙方隊員比得已不再是球技,而一種精神,一種永不放棄,頑強拼搏的精神。

體育競技尚且如此,那麼對於自身的本職工作來說,是否應該更上一層樓呢仍然在聽頭懸樑。錐刺骨那千年不衰的歷史故事,依舊例行著「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做舟」的學習準則,讓我們把這一切的一切都稱之為拼搏吧,在披荊斬棘之後體會百尺竿頭,更進一步的輝煌。三分本天定,七分靠打拚,愛拼才會贏。

拼搏是一種過程,歷經拼搏,便不會再因結果的好壞,而欣喜若狂或心情沮喪;拼搏是一種資本,它助我們在主動中發揮自己的最大潛能,像海燕一樣在驚濤駭浪中體會搏擊長空的快感;拼搏是一種境界,它既沒有風花雪月的淺唱低吟,也沒有初入社會的感世傷懷,它有的是衝擊終點的挑戰自我,是直面人生的引亢高歌。

走一條無怨無悔的路,拼搏,為你響起成功的前奏。

愛拼才會贏演講稿(三)

生活就是戰場,只有拼搏不止奮鬥不息的強者才能不斷征服危機戰勝困難成為生活的主宰。你想成為生活的強者嗎?你想擁有美好的未來嗎?那麼不妨效仿前人,走上拼搏之路。

拼搏獲得成功的例子俯拾皆是。古有精衛填海、刑天舞戈、夸父追日、愚公移山,今有王進喜以身體攪拌泥漿為國獻石油、劉翔以「人生能有幾回搏」的勇氣力奪世界冠軍、王永志拼搏40年放飛「神舟五號」實現中華飛天夢……這些例子不難看出,不屈是人的本性,拼搏是成功的梯子。毛澤東的詩中寫道:「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欲與天公試比高!」與天公都要一試高低,何況互相競爭呢?

競爭中,天資是占不到多大優勢的。天資聰穎的仲永由於「少壯不努力」,老大復歸平庸,徒嘆傷悲!這說明天資會隨著庸懶無為而流逝。反觀一些家喻戶曉的古代文人,卻都有近乎「極端」的學習方法:牧豕聽經而丟了豬的承宮和因讀書而忘記麥子被雨水沖走的高鳳,那是痴;燃荻讀書的劉綺和吹火照書的蘇廷,那是迷;帶經耕鋤的常林和牛角掛書的李密,那是戀;囊螢的車胤和映雪的孫康,那是摯;三年不窺園的董仲舒和割席分坐的管寧,那是專;刺股的蘇秦和懸樑的孫敬,那是激;鑿壁偷光的匡衡和截蒲為書的路溫舒是醉;韋編三絕的孔子是勤;升屋讀書而又不顧從屋頂摔下的江沁是勇……論天資,他們並未勝人一籌,是勤奮鋪就了通向成功的路,在這看似「極端」的背後,才是拼搏的真正體現。

曾聽說有教練在訓練田徑運動員跑步時置一狼、訓練游泳運動員時放一鱷魚於其身後,運動員成績大幅提高。專家對這一現象的解釋是:在生命受到威脅的情況下,人的拼搏精神發揮到極致,潛能便如火山岩漿迸發般地釋放。

放棄拼搏就意味著放棄成功。我認識的上一屆幾名校友,考進這所重點高中前他們都是其母校的尖子生。高中三年,他們被慵懶軟化了意志,叫享樂凝滯了攀登的腳步,成了網咖、錄像廳、撞球室的常客,教室難覓蹤影,結果高考時名落孫山,只有用眼淚浸泡嘆息。

有哲人說過:拼搏的人,常把高山當作平地;慵懶的人,常把平地當高山。我崇尚拼搏,要像古往今來那些奮鬥者那樣去努力拚搏,即使瘦弱成一副鏵犁,仍然以耕耘的形象站立在人生的峰巔,招展成旗幟,飄揚著一生催人奮發的經歷。

這裡引用一句廣告詞:「拼搏成就未來!」那些還在命運路口徘徊不定的人,不妨以現在為一個契機,抖落一身的抑鬱,拾起拼搏的利器,讓信心重回心中,縱有壓力,又何嘗不能化壓力為動力而獲得成功呢?

讓拼搏的激情流淌成河、澎湃成潮、鼓涌成浪,讓奮鬥精神盛開為花、醇化為酒、冶煉為詩,讓進取的人生壯觀成一處獨有的風景,豐碩成一片喜人的收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