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樂於助人演講稿

樂於助人演講稿(一)

大家好:

今天我要演講的主題是樂於助人。“樂於助人”這個詞想必對大家並不陌生吧?從電視、報紙上它無處不在。它承載了我們華夏民族的美德。那么,怎樣才算真正的樂於助人呢?

那就是從我們身邊的點滴小事做起。在別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我們應該伸出救援之手;在別人身處低谷的時候,我們應該建起友誼的階梯;在別人絕望的時候,我們應該點亮希望的火苗。

雷鋒叔叔就是我們的好榜樣。他的一生都在幫助別人,卻從來不求什麼回報。作為一名小學生,我們不能辜負老師以及先烈們對我們的期望。

在任何時候,我們都要把樂於助人銘記於心。過馬路時,我們要主動攙扶那些年邁的老人,讓他們順利通過斑馬線。雨天的時候,我們要和那些沒帶傘的同學一起撐傘。

只要我們多一份關心,多一份幫助,樂於助人之星便會更加閃亮,更加奪目。

樂於助人這個詞已經和我們的生活融為一體了,成了與我們不可分割的一塊。不論你在哪裡,只要你幫助了別人,你便會從中感受到快樂。不論你是多么窮苦,只要你樂於助人了,它就像你的明信片一樣,來告訴他人你高尚的品格。

同學們,只要我們每個人都獻出一份幫助和關心,相信這個世界將會變得更加美好!

樂於助人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助人為樂是快樂之本》。

助人為快樂之本,關心體貼他人,在他人急需的時候,能主動熱情地給予幫助和照顧,急人之急,幫人之苦,憂人之憂,救人之危,在別人得到幫助的同時自已也能從中得到快樂,這是人的一種高尚行為。

助人為樂是共產主義世界觀的體現。在聞名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的途中,有許多戰士把僅有的糧食、藥品,甚至生存的希望讓給了戰友,而把飢餓、苦難和死亡的威脅留給了自己。這就是因為紅軍戰士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在關鍵時刻幫助別人,是高尚的世界觀的體現。是的,古代有英雄的劫富濟貧,當代有雷鋒精神的出現。再看一看我們現在。我們這一代是獨生子女的時代。在座的不少同學是獨生子女。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雖然有著自信、樂觀、積極向上等優點。但是也暴露出一些缺點,如自私、以個人為中心等等。要改正一個群體的缺點是不容易的事。而提倡助人為樂、熱心公益卻可以很好地加強當代獨生子女自立、合作精神,彌補自私這一缺點。

助人要從日常小事做起,不因善小而不為。而你助人為樂,說大不大,說小不小。走進教室,()隨手關門,將呼呼的寒風擋在門外。當你走過衛生角,隨手撿起掉在地上的紙屑。當你經過講台,隨手將零亂的講台整理好。當你穿過馬路,扶起一位摔倒的小男孩,安慰他不要哭泣。這一些平時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都是助人為樂的表現。

親愛的同學,當你身陷困難時,你是否渴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肯定會的。同樣,當別人身陷困難時,我們也要助人一臂之力。

慶幸的事,現在我們的身邊已悄悄地湧起助人為樂的熱潮。扶弱助殘,春蕾計畫,希望工程,甚至有許多同學也參加了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等等。這些都讓我們驚喜地發現,雷鋒精神不但沒有消失,而且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在我們周圍蓬勃地發揚光大起來。

現代化建設需要助人為樂的精神,生活本身是酸甜苦辣的,助人為樂可以讓世界更美好。做人的情操和理念是自己可以牢牢把握的。親愛的同學們,請不要再猶豫,伸出你的友愛之手,助人並且以之為樂,世界將因你而更加美麗!

樂於助人演講稿(三)

我是一個樂於助人的同學,因為我覺得幫助別人就是一種快樂!我在班裡經常為同學們盛飯,儘管自己也很餓,但是能夠為大家服務心裡很高興!有時,我剛剛打來一桶飯,自己還沒來得及吃,一桶就沒了,等第二桶打回來,已經累飽了,於是匆匆吃兩口,收起飯盒,高高興興勞動去了。

勞動確實有點辛苦,但我不會把它當作煩惱。有一次,為了替班裡多掙點班費,我和其他幾個同學主動為班裡收拾廢棄物。我們把沉甸甸的箱子搬到樓下去,使盡了全身的力氣,最後忙得連吃飯的時間都忘了,但我並不覺得委屈,反而覺得能夠為班級服務很光榮,自己也在勞動中得到了鍛鍊。

有時我還會主動打掃一下教室衛生,為大家創造一個整潔的環境;有時,我也會利用自己的特長為班級爭光,比如,在學校運動會上,每當我衝過終點線,獲得好成績的時候,我總喜歡看看老師和同學們,希望他們能夠分享我的快樂……

在家長的引導下,我還參加了今年的“地球一小時”環保活動,後來我看到了報導,全球84個國家和地區超過3000個城市和村鎮的人們參與了這個活動,而其中就有我一個!我忽然意識到自己原來還能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現在,我有一個小小的心愿,將來也要去當一名志願者,為社會盡更多的責任!

記得老師曾經說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雖然我現在還處在耕耘的階段,但我的付出也有回報,我收穫了大家的信任和鼓勵,也收穫了自己的真誠和快樂!

有的人喜歡超過別人,有的人喜歡錶現自己,而我喜歡默默地奉獻!正如那句奧運名言:我奉獻,我快樂!我還會繼續為大家服務,用我微薄的力量,創造屬於自己的快樂天空!我有一個座右銘:做最好的自己!

我會繼續努力的。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