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道德模範演講稿

道德模範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是來自縣房管局的一名普通職工,今天,我榮幸站在這裡,感到十分激動,藉此機會,我感謝關心幫助我的各級領導、同事們,是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才有我今天的成績,是你們的關心和幫助才使我工作技能和管理水平得到了不斷提升。我從99年3月至今一直從事房屋登記發證工作,XX年2月被房管局任命為房屋登記發證大廳主任。從事房屋登記發證工作以來,無論在工作還是生活中,我處處以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兢兢業業做事、盡職盡責、任勞任怨,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

自從擔任發證大廳主任後,我深感自己的責任重大,工作中不能有一絲一毫的馬虎和懈怠,不斷加強政治和業務方面的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增強房屋登記安全意識,做到在每一個細微處審查房屋登記發證的材料,始終保持嚴、細、實的作風。在平時工作中以身作則,自我加壓,堅持高標準、嚴要求,把房屋登記發證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在管理全縣的房屋登記發證工作中,不僅要提高業務水平,還要提高為民服務的意識和奉獻敬業的精神,本著人性化的理念,為前來辦證的企業和民眾多提供綠色通道,在有些民眾因身體方面的原因不能親自到縣房管局申請房屋登記發證,我們就上門服務,拿著手續到他們家裡進行審核登記,還有在外地工作的,平時上班他們沒有時間到我們這裡申請辦證,我就在我部落格中講,為了不影響你們的工作,你們可以在星期六和星期天和我聯繫,我隨時可以給你們辦理房產證和抵押權登記手續。為了便民、利民這一宗旨落到實處,我在江西文明網上開通了「萬年縣房管局李敬街的便民部落格」,民眾可以在部落格中留言,提前了解一些辦事流程和問題的解答。開通此部落格以後,有許多各界人士的關注和諮詢。也得到大家一致的好評。

我,只是個房屋管理戰線普通的一員,在平凡的崗位上,幹著平凡的工作,我,沒有轟轟烈烈的事跡,只是在盡一個房屋登記管理工作者的責任,做了一些自己應該做的事。即使我在工作中取得了一些成績,做了一些對民眾有益的事,這也是組織培養的結果。我不會忘記是縣委、縣政府,是房管局給了我這麼好的工作平台和機會,今天,又給了我這個榮譽,而我又做得太少太少,還有很多欠缺和不足的地方,大家卻給了我這麼多的偏愛和榮譽,讓我受之有愧。今後,我一定要努力學習,不斷提高自己,繼續乾好本職工作,絕不辜負黨組織對我的培養和希望。

謝謝大家!

道德模範演講稿(二)

道德是一種美德,是個人品質的一種根本表現,一個具有崇高品質的人,也同樣具有良好的道德素質。

道德與法律一樣,都可以約束人。但道德的約束更多取決於個人的品質。道德雖然不是制止不良風氣的有效手段,但卻是治本的手段。所以,整個社會良好風氣的形成,更需要著每個人道德素質的提高。其實,胡錦濤爺爺提出的八榮八恥必定是提高大家道德素質的一種很好的催化劑。

最近,國家推出了307位道德模範代表人,他們分為五大類別:助人為樂、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見義勇為。

假如我們當中的一位當選了道德模範,但並不意味著他的道德素養已經相當高了,因為,()世界上不存在十全十美的東西。所以,我們不僅要學習已經評上了模範人物的先進事跡,還要學習未評上道德模範的優秀人物。

如果提到洪戰輝,大家一定不會陌生。他是孝老愛親的模範,從13歲起就支撐著一個父親患病、母親出走、弟弟讀書、妹妹待哺的困苦家庭,但是儘管這樣,他依然無償資助貧困學生,再忙再累也堅持接送弟妹,成了中國十大傑出青年,也成了感動中國2005年度人物等一些榮譽稱號。有人可能會說,我們還是小學生,怎麼能夠成為孝老愛親的模範?其實,我們只要從小事做起,不讓親人們再操心,也算是盡到了一份孝心。

我相信,我們一定會用自己的熱情,去看、去學、去做,體現中華發展民族傳統美德,爭當文明小少年!

道德模範演講稿(三)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你們好!很榮幸能站在這裡,我演講的題目是助人為樂——做一個合格小公民。

關心體貼他人,在他人急需的時候,能主動熱情地給予幫助和照顧,急人之急,幫人之苦,憂人之憂,救人之危,以幫助別人為快樂,這是人際交往中的一種高尚行為。

助人為樂,是建立在共同的理想和利益基礎上的。在聞名世界的二萬五千里長征的途中,有許多戰士把僅有的糧食、藥品,甚至生存的希望讓給了戰友,而把飢餓、苦難和死亡的威脅留給了自己。這就是因為紅軍戰士認識到自己肩負的責任。在關鍵時刻幫助別人,

是的,古代有英雄的劫富濟貧,當代有雷鋒精神的出現。再看一看我們現在。我們這一代是獨生子女的時代。在座的不少同學是獨生子女。我們這一代獨生子女雖然有著自信、樂觀、積極向上等優點。但是也暴露出一些缺點,如自私、以個人為中心等等。要改正一個群體的缺點是不容易的事。而提倡助人為樂、熱心公益卻可以很好地加強當代獨生子女自立、合作精神,彌補自私這一缺點。

我們從各個鄉鎮來,走到同一個學校來,走到同一個班來。我們都有共同的理想。而你助人為樂,說大不大,說小不校走進教室,隨手關門,將呼呼的寒風擋在門外。當你走過衛生角,隨手撿起掉在地上的紙屑。當你經過講台,隨手將零亂的講台整理好。當你穿過馬路,扶起一位摔倒的小男孩,安慰他不要哭泣。這一些平時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都是助人為樂的表現。

親愛的同學,當你身陷困難時,你是否渴望得到別人的幫助?你肯定會的。同樣,當別人身陷困難時,我們也要助人一臂之力。

慶幸的事,現在我們的身邊已悄悄地湧起助人為樂的熱潮。扶弱助殘,春蕾計畫,希望工程,甚至有許多同學也參加了青年志願者服務隊等等。這些都讓我們驚喜地發現,雷鋒精神不但沒有消失,而且以各種各樣的形式在我們周圍蓬勃地發揚光大起來。

生活本身是酸甜苦辣的。但做人的情操和理念卻是自己可以牢牢把握的。親愛的同學們,請不要再猶豫,伸出你的友愛之手,助人並且以之為樂,世界將因你而更加美麗!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