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如果別人不喜歡你

親愛的孤獨的yanyan:

你問的問題不像你說的那樣“很沒新意,和舍友合不來”.你問的是很重要的問題:如何面對生命中的喜歡和討厭。

你是宿舍里惟一的外省人,你的家鄉山東“人與人是那么熱情,沒有隔閡”.現在你在廣州,聽不懂粵語,一切都是陌生的。你有一個假想敢,那個霸道的和你同住的女孩。她會當著你的面用粵語說你的不是,你處處遷就她,可她不領情,有機會就嘲笑你。你說:“她很外向。托她的福,已經很多很多人知道我們之間的不愉快了。大概我很快就可以變成空氣,沒有人注意我。”

親愛的yanyan,我明白,現在的你想蹲下來大哭一場。你哭完要繼續向前走,雖然不知道哪裡是盡頭。

相信我,每個人或早或晚,都要經歷這樣的孤獨。有時候是親人的離去,有時候是失戀,有時候是高考失敗,有時候就是和周圍的環境格格不入……和某個人合不來,其實沒有什麼大不了,這根本就是正常的事情。

你不可能和每個人都合得來。

親愛的,不是每份善意都能得到善意的回報。這是個複雜的世界,每份善意都有被辜負的危險。你的霸道女友辜負了你的善意、包容和等待,錯過你這樣的朋友是她自己的損失,不要睬她就是了。

親愛的,你不要強迫自己去和別人合得來,也不能強迫別人來喜歡你。根本不必。

我知道,你擔心你和她的不愉快會讓其他的人對你有看法。實際上沒有那么可怕,你控制不了別人的想法,她也不能。

而且如果你一直很在意任何一個別人的看法,那真的會累死。尊重自己的感覺才是更重要的,你愛的那些人,他們對你的看法才是重要的。

人越長大,越會接近一個真相:不是每個人都喜歡自己。被喜歡是多么重要的自我肯定,但是如果對方不回應,不是因為你做錯了什麼。真的不是因為你不夠好。

我想你現在有些討厭她吧。親愛的yanyan,對待一份關係,你得學會不怕討厭人,也不怕被人討厭。當你確定了自己的原則之後,不要一再地退讓,學會說不,學會做自己,學會執行自己的原則。不能為了企求被喜歡來損害自己的原則,這樣做會讓你自己不喜歡自己。

朋友有三類:一類是可以吃吃喝喝的朋友,有共同愛好可以說說話聊聊天的人,這樣的朋友每個人都有一堆;一類是可以信賴的朋友,你倒霉的時候她會幫助你,你對她也是一樣,這樣的朋友不多;還有一類是親人一樣的好朋友,是無論你在任何境地都會站在你這一邊的人,也是你可以無條件地站在她一邊的人,這樣的好朋友叫做死黨。

每個人都想要很多愛很多溫暖,你得找到和你頻率相合的人才會快樂。而那些討厭我們的人,反正都是路人,沒有必要在意,也不用取悅他們。其實你甚至應該謝謝她,因為她讓你知道什麼樣的人不值得你付出友情。因此我們要加倍珍愛那些真正喜歡的人。

親愛的,一個真正長大的人,他知道自己是怎樣的人,他不為其他人輕易動搖自己的原則。他知道如果明天火星撞地球世界終結,他會和誰打電話說再見,和誰一起度過最後的夜晚。

如果你一定要換寢室,也請你有所準備。生命中的喜歡和討厭總是如影隨形。孤獨讓人知道什麼對自己是真正重要的。

經歷過那段幽暗隧道的人們深深明白溫暖和光亮的珍貴。

那些感覺寒冷的時刻,請相信前面有光。

你的同路人:奇嵐

  1. 如果大學能夠重新讓我來過
  2. 如果有一天,生你養你的兩個人都走了
  3. 如果生命還只剩幾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