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為人處世

做個容易被取悅的人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氣的關係,最近的情緒總是高不起來。和久違的朋友見面,本來只是輕鬆敘舊的談話,聊著聊著就不知不覺間被一種悲傷的氛圍所籠罩。似乎大家都過得不好,有抱怨幾乎到手的機會被競爭對手暗中使詐橫刀奪去的,有吐槽某某某一無是處卻因為家裡的關係直接到手了某中字頭央企的offer的。即使同樣是考研,有的人每天早出晚歸自習長達十幾個小時還未必能考上,有的人早就找好門路幾乎已經十拿九穩。即使同樣是出國,有的人一點一點地積攢研究跟實習經驗,被各類文書折磨得死去活來,有的人大手一揮往某家外資銀行存入一大筆現金,輕輕鬆鬆就拿到該銀行的推薦信和實習證明。你看吧,現實生活總是殘忍得可怕卻叫你不得不直視。很多時候,明明就已經很努力了,卻還是會被強大的無力感所包圍。得不到的時候戰戰兢兢,生怕自己還沒強大到足以匹配自己想要的東西。得到了之後更加戰戰兢兢,擁有的不多只會更加不捨得失去。

陰霾的日子過多了幸福點就會變得很低。問路的時候得到熱情而詳盡的回答心裡就湧起一陣感動。擠公交的時候給人讓座得到一句「謝謝」內心也會莫名的溫暖。陌生人給予的善意總是讓你相信這世界是美好的,或許這美好不常發生在你身上,但它確實存在著。天氣一冷,路上的行人就都走得很匆忙,臉上的表情都是類似的冷漠跟茫然。厚外套羽絨衣把本來就不熟識的人群隔離得越來越疏遠,唯獨裸露在外面的那雙烏黑的眼睛還透露著謹慎和防範。越是平凡的人越懂得自我保護,天氣一冷就立馬裝備起衛生褲棉鞋,心情一低落就火速衝去掃貨吃個飽飽,就算被打倒只要還沒被打死睡一覺又能繼續去衝鋒陷陣。

這兩天的天氣很是難得的一掃之前的陰晴不定,天像水洗過一樣,湛藍得晃眼。天氣一好心情就美滋滋的,活脫脫像株向陽性植物,被陽光曬一曬,之前疲憊抑鬱的陰暗面也就被一點一點照亮,好像又能夠變身成為滿血復活的戰士。有人說,早在遊戲之初你的屬性就規定了你就算能量滿血也不夠人家的一半,又怎麼可能比得過人家。可是在最初被規定的除了屬性之外,還有不能夠輕易離開這局遊戲,那就只能讓自己去好好享受。每一次打怪都是一次歷練,也許打夠一百隻小怪獸還是不能夠達到想要去的地方,但也不能因此半路就返航。就像也有人總埋怨現在奇葩橫行,極品當道。只是沒有人就理應遇到和善明理好相處的人。碰到好運跟善意,是值得萬分感恩的福分,自當好好珍惜。如果沒有碰到,原本也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

年底一點點逼近,回家過年的氛圍也慢慢濃厚。寒風凜冽,即使把自己包裹得厚厚的,還是很容易心寒,但想想再繼續多撐兩個月,就能夠把行李胡亂收一收,回到各自天南地北的家中,圍著暖爐吃著火鍋,跟家裡人有一搭沒一搭地閒聊,就好像一切艱辛、委屈都有了繼續忍耐下去的理由。深夜裡加班回來,在公車上跟家人通電話,聽他們絮叨些家長里短的小事,會覺得自己也是被愛著的,被需要著的,在這偌大的世界中,一下子就很安心。我總想那個時候如果突然有個CCAV的記者舉著個話筒遞到我面前,問:「你幸福嗎?」我一定會點點頭。

要求不高就容易養活,穿得暖吃得飽睡得好就很滿足。還是那句老掉牙的話:擁有的都是僥倖,失去的都是人生。做個容易被取悅的人,有人愛著,有人可愛,還活著,還有希望,就很慶幸。

  1. 從今以後,試著做個這樣的人
  2. 願我們未來的孩子,做個理想主義者
  3. 做個被人喜歡的職 場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