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一)

首先感謝社發局為我們老師提供這樣的一本書,我在工作之餘,能給自己“補一補”、充一充電的,我覺得文化知識的積累與社會經驗的積累同等重要,兩個都不能忽視,都要大力抓。雖然說《正能量》是我這段時間內在讀的一本書之一,但因為開學工作繁忙,拿起這本書的時間少之又少,要說什麼讀後感真是談不上,就我看過的內容談談自己的感受。

我案前的這部《正能量》,是漢譯版,2012年8月第一版、第1次印刷,我的購買日期大約是2012年8月10日。作者是英國的理察·懷斯曼(Richard Wiseman),由上海外國語大學英語語言文學專業80後的女研究生李磊翻譯成簡體中文版的。並由湖南文藝出版社出版發行,定價:29.80元。上架建議:勵志·成功心理學。此書在印刷方面的質量還是不錯的,封面採用亮麗的黃顏色,給人陽光積極的觀感,在圖案設計上採用水波一樣的層環設計,估計是為了給我們一種“能量場”由內向外輻射的感覺,以與書名“正能量”相契合。

先看一下本書的自己的介紹。本書作者理察·懷斯曼被譽為“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 ,其在欺騙、運氣、幽默和超自然現象等諸多領域的研究享譽國際,深受公眾歡迎。書中的內容深入淺出,揭示了積極情緒對人的影響作用,並對“幸福指數”“身體與情緒之間的關係”等課題作了深入的研究,為讀者打開了一扇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窗戶,並結合多項實例,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

從我個人的角度來看,首先要給它界定一個範圍。正如本書給出的上架建議一樣,我認為這是一本勵志類、成功心理學相關的圖書。既然是勵志或成功心理學類的書籍,那么自然有它的共性——讀這本書本身不會帶給你正能量,也不會讓你具備某種能力,因為它不是一本技術類書籍,它只是為我們指明方向,讓你知道理論上它是怎么回事,具體的還要考我們自己去實踐。像本書簡介的標題那樣,“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只有在實踐過程中,才能提升正能量。

行為與情緒是緊密相關的,想擁有真能量,就要先表現得像擁有正能量的人一樣。我印象深刻的是,作者介紹的“表現”原理。簡單概括來說,你如果想成為一個快樂、心情好的人,你首先要笑起來,做出快樂的表情,當你這樣“演”的時候,你就真的會變得快樂起來;如果你想變得痛苦和鬱悶,你只要想那些令你傷心的事情,想你遭遇的不公平對待,皺起眉頭,耷拉下臉,“演”得像是你真正傷心一樣,那你的情緒馬上就會低落下來。

我現在還沒把它讀完,實際上,唯讀了一小部分,不免有斷章取義、管中窺豹的嫌疑。()沒準在後面還有更深層次的意義和價值,或者更神奇的現象向我們介紹呢。本文僅代表我個人的一點淺薄意見,算作讀書筆記,讀後感吧。各位讀者關鍵還是要有自己獨立的判斷,最後,與朋友們分享本書封面的一句話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二)

隨手拿起分行推薦的一本好書——鮑耶的《正能量》,受益頗深,使我對正能量的理解更加深刻,於是再次提筆重寫我過去的一篇博文,那是一篇讀《賈伯斯傳》的感言,獨樂不如眾樂,好東西要拿來與人分享,希望能把這種正態能量和創新精神傳遞給更多的同事和朋友。雖然,我們不能象賈伯斯一樣創造神一樣的傳奇,但我們,同樣可以在自己普通的崗位上,締造不一樣的人生,只要,我們把工作當作一份忠愛的事業來做。

依然引用賈伯斯的那句名言來做開場白: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If you haven't found it yet, keep looking. Don't settle. As with all matters of the heart, you'll know when you find it.

譯文:成就一番偉業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的事業。如果你還沒能找到讓自己熱愛的事業,繼續尋找,不要放棄。跟隨自己的心,總有一天你會找到的。(詳參《正能量》第8頁)

賈伯斯用他那豪邁的目標和自己的堅持與執著成就了蘋果帝國。昔人已去,但時代將永遠懷念他。世界將永遠銘記他的精神,享受蘋果為大家帶來的革命性的生活方式。

我們不能祈望每個人都成為賈伯斯,但我們每個人都可以做一番成功的事業,當然有大,有小。雖然,事業也許只是能有條不紊的完成上級行下發的每一項任務;也許只是為每位客戶做好每一份理財規劃;也許只是在前台為每一位前來的客戶清晰快捷的辦理好每一筆業務。大到行長,小到櫃員,我們都可以有自己的事業。

我目前的事業就是要把“銀行通”業務在全行範圍內推廣,改變我行結算渠道弱勢現狀,為保定分行擴戶增容、夯實基礎,取得同業領先貢獻力量。

2010年底,我遇到了銀行通,銀行通遇到了我,我在研究與測試的過程中發現,它將成為我行與他行競爭的有力工具,可以有效延伸我行服務渠道,彌補網點和櫃員不足,為客戶提供便捷、安全的金融服務,進而夯實我行的業務基礎。農行自2003年就開始布放“轉賬寶”類電話終端設備,占領了縣域主要交易市場的結算渠道,我行一直苦於沒有合適的工具類產品,在競爭中處於劣勢狀態,近年來,中行、建行以及其它商業銀行也加大了電話終端門類的投放,使結算市場的競爭更加白熱化。“銀行通”的推出適時彌補了這一競爭性空白,“矯枉過正”,我們必須付出更多的努力與投入,才能把這項業務做大、做強,才能實現市場的重新細分,取得競爭的有利地位。面對這一有挑戰性的工作,我將它做為我在工行最重要的事業來做,我要將業務的精髓與內涵傳播給每一位同事,進而讓全行受益。

銀行通業務屬於知識密集型業務,涉及多個專業,包括個金專業靈通卡、商友卡、理財產品、個人結算等知識,銀行卡專業收單業務、各類卡常識,運管專業跨行結算流程,貸前資料管理的審核類知識,以及信息科技檔案管理和前台操作錄入知識,還需要學習公司經營、稅務、反洗錢、銀聯管理等監管類知識,要全面正確引導這一業務的具體開展,必須將這些知識熟練掌握,而且融會貫通。為達到事業成功的目標,我一直堅持在實踐中學習與摸索,“求知若飢,虛心若愚”(Stay hungry,stay foolish賈伯斯),不斷的提升自己。

從巨觀角度來看,銀行通是一項基礎性、聯動型業務,是一項系統工程,我們需要象鋪設網點、增加櫃員一樣來對對待每一台銀行通的布放,是一項應該全員參與的業務。但由於銀行通對重點業務指標影響無法量化,不能在短時間內對業務拉動形成數位化體現,且有人員緊張等因素,致使我行銀行通業務出現區域性發展不平衡,使用率未達到最佳效果等問題,分行的銀行通管理團隊,一直在為協調解決思路與人員問題,不斷摸索與努力。

在各級領導的關照與引導下,經過一年多的堅持與摸索,保定分行的銀行通業務取得長足發展。截止目前,我行共布放銀行通6500台,交易總額66億,其中他行消費近20億,對存款等多項業務形成拉動效應。2013年,分行還將繼續加大銀行通的投放力度,在十大項目中,銀行通提質增量項目排在第三位,這為我們的工作帶來更大的挑戰。我堅信,在分行黨委的正確領導下,保定分行的業務基礎會越來越紮實,必然會走向更寬廣的未來。在此,將自己讀書與工作的一點心得拿出來,與工行的戰友們共勉,願大家都以一種做事業的心態來完成自己的工作,象對待家庭一樣呵護我們的崗位,工商銀行會擁有更美好的明天。

畫蛇添足,靈感之源,也做跋:一直以來,喬面斯和蘋果的產品,都在遵循“活著,就是為了改變世界”的理念,而工行銀行通的推出,雖然無法象喬幫主和蘋果一樣革命性的改變世界,但在同業競爭過程中,可以充當尖刀一樣的利器,改變我行在結算領域固有的競爭模式。銀行通,即個人轉賬終端之於工行,至少在目前階段,絕對具有無可替代的重要性,沒有一項產品,能比“銀行通+商友卡”,更能時效性的在“短期”內迅速提升工行的整體競爭力。所以,在我行銀行通推廣的過程中,我一直有意無意的強化這種類比,用一句標語式的宣傳詞來定位:“它說,我是來改變工行結算業務現狀的”,希望能藉此,增加這項業務的衝擊力,加快項目發展的速度。 我們可以大膽的構想一下:如果我們在白溝,有10000台銀行通,在雄縣有2000台銀行通,在高陽,有2000台,安新2000,容城2000,蠡縣1000台,……我們和農行的競爭壓力還會有這么大嗎?我們,我們,那會是什麼樣的同業競爭態勢?

小產品,大驚喜,銀行通,是一項時時都有可能為您帶來驚喜的業務;而我,是那個時時都有可能為工行帶來驚喜的員工。

黨員正能量讀後感(三)

在繁忙的時間之餘,抽空閒時間,靜心看書,會獲益匪淺,它就是《正能量》。這是一本很勵志的書,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正能量是人體內潛在的神奇力量,其實它並不神秘,可以自己掌控。人的一生就是一個耗能的過程,如果不學會控制能量,那你的能量就會只減不增,所以我們要會支配正能量。

第一、人們可以隨心所欲控制情緒,激發內心的正向能量。第二、“表現”原理,表現出一種情緒不僅僅能影響我們的情緒,更能直接有力地影響我們的身體,催生不同的能量,而只有愉悅的、振奮人心的情緒,才能激發出正能量。第三、“表現”原理,快樂是可以被創造的,但身體上小小的改變,就能讓身體充滿正能量。第四、“表現”原理,它不僅僅是讓你擠出一個微笑,而是可以套用到日常生活中人類行為的各方面,包括走路方式、說話內容,因為在這些不起眼的行為中,蘊含著神奇的正能量。第五、“表現”原理,與在腦海中想快樂的事相比,表現得快樂更加快捷、高效。所以請微笑,讓腳步輕快起來,做自己喜歡的事,這才有吸引美好事物的正能量。第六、“表現”原理,當人們更喜歡一個東西時,他們會是自己相信他們特別喜歡選中的東西,以此來為自己辯護,突然之間,我們會對自己所選物品喜愛度猛增。第七、“黑袋子”實驗表明人們接觸時間越長,越容易發展友誼或愛情。第七、人們表現的堅強、自在時,疼痛會減少很多。第八、憤怒情緒會回應你的所言所行,將越來越多的負能量回送給你,所以我們要壓制自己,不要生氣,平靜下來,釋放自己的怒氣。第九、穿衣直接影響你對自己的判斷,所以人靠衣裝來變現自己,著裝隱藏著能量,如果你想散發出正能量,就一定要對穿著嚴加打理。第十一、承諾能影響正能量的實現運作。第十二、聽從自己身體內部的聲音,你才能像一塊磁石,吸引正面能量來到你身邊。上面的十二條是我所能記到的,正面能量與你自身的因素有關。

查理德·懷斯曼的這部書用幽默的語言向讀者介紹了19世紀心理學家威廉·詹姆斯提出的“表現”原理,認為特定的行為決定了相應的情緒。人類通過有意識的操縱自己的行為,獲得某種積極的正能量,是這些正能量聚集起來,從而獲得正面的情緒。這樣一來,控制自己的情緒變得很簡單:如果你想變得快樂,那先微笑吧;如果你想變得自信,那先昂首闊步吧。把美好的事物帶進你的生命,只有這樣,你的存在才會讓你覺得是一件有意義的事。

每個人的正能量因人而異,各不相同,所以我們要自己去挖掘,這個過程就是人的成長,而成功則是成長後的結果。《正能量》一書所述:生命中有很多時候,很多事,是我們能做或不能做的。成功不僅僅是財富、名譽,還在於心靈的愉快。做自己喜歡的事或擅長的事,去實踐,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辦法,當你真的試圖想要擺脫糟糕情緒時,不妨試試,給自己一個微笑,心會很平靜,因為心之所系,量之所在,強大的正能量也會隨之而來,去感受別樣的風景和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