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正能量員工讀後感

做正能量員工讀後感(一)

用一星期的業餘時間看完了公司指定的書《培養正能量員工》,看完覺得還不錯於是就寫了總結。

書中的主題就那么幾句話:性格不易改變,心態可以培養;把“需要”的事變成“喜歡”的事;營造正能量場提振員工士氣,輸入正能量降低企業運行成本;讓員工的情緒高漲起來,讓你的團隊振奮起來。

讀完第三部分“承擔壓力,優秀是逼出來的”後,感觸良深,《正能量》說:一個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優秀。在最困難的時候逼自己一把,你會發現自己的潛能是無限的。壓力壓倒是不是自己,而是問題。在工作中,一定要儘可能地多承擔一些壓力,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優秀,也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

優秀都是逼出來的。《孟子》曰:天將降大任與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正因為他經歷了苦難,忍受了痛苦的洗禮,在艱難和困苦中磨礪了自己的心性和品格,鍛造了其性格方面的缺陷,他才會在心中種下一個希望,當某一天,機遇來臨時,牢牢地抓住,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然後一展身手,散射出自己的光芒。當然結合自身的工作也沒有什麼大的苦難,也常常並無苛刻的領導非得要求工作達到什麼標準,無非就是一些繁瑣的細節。

首先說工作中確實的困難,技術性的難題,這個真需要我們動心忍性,《正能量》說“有條件是個好命運,沒條件就是個好機會”,這不由讓我想起剛入司時的情形,那時我負責著業務統計這方面的工作,但由於我的前任因故不能和我交接工作,我做為一個剛入行的門外漢,確實感到非常大的壓力,常常有絕望的想法,說沒有氣餒那是謊話,慶幸的是那時年輕,精力充沛,並有一股不服輸的衝勁,也沒有過多的埋怨,而是尋找各種解決問題的途徑,甚至電話求助其它公司那些素不相識的同事,他們也盡已所能的提供給了我很大的幫助,終於使我順利度過了那段“艱苦”的日子。一直到幾年以後一個同事的一番話才使我明白自己當初所做的努力的意義,她說:“你剛入司時我們都以為你乾不下來,因為那個活換過好幾個人,他們都試了試就不幹了,沒想到你倒能克服困難,堅持了下來”。原來,那時我抓住了一個讓大家認可我的機會。

其次,在日常的工作中並不是每天都有挑戰性難度的問題,所以外界加給的壓力其實也是有限的,熟能生巧常常使我們沒有壓力,沒有壓力是不利於工作的。我所在的部門人員比較多,事務也很雜亂,我注意到一個現象,辦公室的同事可以分為兩群,一群人是有壓力的,一群人是沒有壓力的,他們的工作都大同小異,比如都輪流主持早會,沒有壓力的那群人打心底就認為早會是個很簡單的事情,確實他們幹得也很得心應手,基本沒什麼難度,也從沒聽他們說過有什麼難點,也沒聽參加早會的業務人員反映說主持的不好。另外一群人我是可以看出他們壓力很大的,在上早會前的兩天,他就總在念叨:“該我了,弄些什麼內容好呢”。“人們對什麼感興趣呢”,“你們誰幫我參謀參謀”“我就怕講一半講不下去了那就丟大人了”等等諸如此類,可以看出壓力是相當大的,表現的也非常緊張。在做課件時也總是在推敲這個詞好還是那個詞好,對此,沒有壓力那群人是相當不屑的,主持個早會至於嗎,哪有那么難。而讓我意外的是,在他緊張兮兮的下來後,會有好多參會的業務員過來向他要課件表示要進一步學習,並且贊他講的好。《正能量》說“一定要儘可能地多承擔一些壓力,只有這樣才能讓自己更加優秀,也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得更好”。這個現象是不是也正應了這句話呢。

優秀都是被逼出來的,不管這種逼迫是主動的還是被動的,關鍵取決於人的態度和行動。

做正能量員工讀後感(二)

公司推薦閱讀劉劍先生編寫的《培養正能量員工》一書,我用兩個半天的時間看完了這本書,書中從:積極做事,盡心盡力,承擔壓力,內心淡定,常懷感恩,調節情緒等六個方面,對培養員工正能量進行了論述,其中舉了大量的例子,也對我有很大的觸動,看完這本書,有內心一亮的感覺,好多困惑,在書中作者都給進行了總結並提出了可行的解決方法,我也將自己讀這本書的感想寫下來。

正能量,是支持我們頑強工作的發動機,是幫助我們不斷成功的原動力。汲取正能量,成長更加茁壯;堅持正能量,道路更加寬廣;發揮正能量,創造更多輝煌。作者在題記中寫下了上邊這段話,我們也越來越感知到正能量的強大,我們都會呼喚正能量,那么正能量到底怎么獲得呢,在這本書中,我也有了粗淺的認識。首先是積極的對待工作,積極做事,飽含激情對待工作,可能在工作中,會遇到這樣那樣的問題,書中也介紹了好多例子,我想既然選擇了現在的工作,就該積極的面對,抱怨,牢騷都解決不了問題,每天高高興興去上班,認真的投入工作,踏踏實實工作,同事們和諧相處,也是一種幸福。

在書的第二章,作者寫的是盡心盡力,全心全意為公司。這我非常的認同,做為國壽的一名員工,本身就是一個雙向選擇的過程,()公司為我提供了一個展示自己,不斷完善自己的舞台,我也需要認真工作,認真學習,不斷提升能力,在舞台上充分發揮自己。對於工作的激情,更多是由於對工作的熱愛和投入,還有對公司的信心。我總想,公司是一個有社會責任的擔當者,司歌唱到為民族壽險挑起重擔,每每唱到這句的時候,自己都是特別振奮,而真正挑起這份重擔,需要我們每個成員的盡心盡力工作。公司在一個轉型階段,會有很多的困難,這個時候可能也是公司最需要我們的時候,更需要我們不斷精於業務,合規經營,帶領行銷夥伴保住市場份額,把壽險的保障送給千家萬戶。其實我們都不缺乏這種責任感,只是我們在平凡的崗位工作,並沒有認真考慮過這個問題,同事到澳門旅遊,看到每個計程車上都有中國人壽的標誌,自豪感油然而生,我也是,在看電視節目是,看到自己公司是贊助商,都會和身邊的人介紹。我們更需要的是把對公司的責任感和對公司的愛體現到日常的工作當中。

工作中最常見的還是數據,任務指標,有時候,同事也會說,看到數字都煩了,尤其是在業務競賽的時候,還有上級的督導。反過來想,正是這種壓力,一直促進我們前行,我們也看到,越是能擔當的人,進步也越快。有時候,做為員工,真的需要有敢於擔當的勇氣,這也能得到更多的鍛鍊,有一個歲數不小的行銷夥伴,一直在增員,而且,一直也沒有做主管,他和我說,看到附近同業公司的人在增員,如果自己不增,可能這塊地盤就變成其他公司的了,而且他還告訴我說,在水災的時候,公司去他家進行了慰問,在困難的時候公司能想到他,當公司需要他的時候,他也會自然的站出來,他的做法讓我很感動,我也會把他增員的故事將給大家聽,我們自己也是一樣的,有時候承擔等多的工作,給自己一些壓力,讓自己更快的成長起來,一生很短暫,上學用去了很長一段時間,到退休之前,不剩多長時間,讓自己更優秀,只有比別人承擔更多,比別人做的更多,都是容易的事,可能就沒有我存在的價值了。

作者寫了要內心淡定,能夠接受不公平;倒不是說有不公平,可能有時候會產生些誤會,誤會當然是可以減少的,不能因為有些誤會就爆發衝突,做些傻事。能吃苦,是一種態度,而會吃苦才是一種本事,不曾經歷,不成經驗,如果成功的路太平坦,可能更不是一件好事,老聽同事說,之前公司在6月末已經完成全年任務的90%以上,下半年基本上就沒什麼工作強度了,現在金融保險行業競爭激烈了,而且縣域經濟又比之前差了,這個時候好多原來的精英紛紛掉隊了,牢騷也多了,不滿也多了,過去的“好日子”過習慣了,困難來了,承受不住,選擇了離開。

至於感恩,先說感恩領導,領導都會有他的閃光點和過人之處,而且,對我們年輕的員工傳幫帶,有人說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行萬里路不如名人指路,名人指路還不如跟隨成功者的腳步,跟隨著領導,會少走很多彎路,無論是經驗,人脈還是人力,都會對我們往前走的過程有很大幫助。而且老同志,畢竟是長輩,有時候可能學習經歷不一樣,認識也不盡相同,尊敬老同志是我們理所當然做的。常懷感恩,感恩領導知遇之恩,感恩同事互相幫助,感恩競爭對手讓自己更強大,感恩客戶,客戶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懷感恩之心對待每一個人,讓自己圈子越走越寬,讓自己工作更輕鬆而不是壓抑。

書的最後一部分,教給我如何自我激勵,工作中會遇到很多激勵,領導和同事們的鼓勵,晨會的激勵,這些都是外在的,有時候需要內在的自動自發的激勵。憤怒、嫉妒、擔憂、後悔、急躁這些我們可能都會有,那我們卻不能讓憤怒耽誤自己,由衷的讚美別人,讓嫉妒不至於影響自己,我們自己也有好的方面,幸福的標準不是量化的。多吸收正能量,讓憤怒、嫉妒、擔憂、後悔、急躁都轉化為動力。有時候需要冷靜,冷靜是一種智慧。有時候也會消沉,這個時候需要不斷的鼓舞自己,相信我的公司行,我的產品行,我自己更行。讓自己創造更多的財富,更大的成功。

總之,對待工作,對待生活都需要我們發揮正能量的作用,以一個積極的心態工作,生活,讓正能量成為促進我們成功的推動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