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思路決定出路讀後感

思路決定出路讀後感(一)

公司給職工發了《思路決定出路》這樣一本書。通過近期的反覆學習,這本書讓大家知道了任何一件成功的事情背後都有一個正確的過程或方法,更要有一個正確的思路。書中講了很多哲理故事,它對人們在人生定位、心態、職業發展、人際關係、愛情婚姻、生活習慣等方面存在的重要問題進行分析引導,讓人讀後感觸頗深。

在當前經濟社會市場競爭非常激烈的客觀事實面前,公司應如何來面對,是全體管理層都要思考和面對的問題?我們全部工作的核心目標是經濟效益!只有效益搞上去了,才能達到“發展和諧”的目的。

在學習的過程中,深刻體會到公司管理層首先要樹立與市局公司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堅決擁護和帶頭宣傳市局公司的決策;其次,要學經濟、懂經濟,爭做一名對促進公司經濟效益發展有用的人;第三,要在實際工作中時刻關注經濟效益的發展,反思自己的工作是否有利於促進經濟效益工作。只有在思想上樹立這種觀念,才能意識到自己是九州人,是九州的員工,就一定有大家共同的感觸。

每一個人要做一件事情,首先要經過大腦思考,所以最後是決策者的思路從某種程度上顯得至關重要了!一個領導人的思路與決策顯得更重要了,分管領導將決定小範圍的出路,領導人將決定大範圍的出路。思路的實施一定要得到中層管理者、公司職工的理解、支持,但我們也要看它的產出量和長遠性。用現在貌似流行也是很褒義的理論來決策,是不是符合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是不是符合企業效益為主的目的。九州人會用科學的眼光去審視領導的思路。

老早有說“要致富先鋪路”,剛開始的時候會有很多人付出了艱辛與汗水,為公司持續發展的大道俯首盡責。這些“成果”不被持續的維護完善鞏固,就會被觸及利益的人肢解,被無視的人遺忘,被心存惡念的人詆毀。今天經濟效益至關重要,也體現了公司發展一切的前題。要把正確的路鋪到成功的門口,也要用心回省成果,溫故知新的用實際效益說話,而不是熊掰玉米。

有書闡述:為什麼公司領導感覺累?為什麼人才留不住?總想另尋他路?當然客觀的原因肯定存在,但更多的是領導和體制的原因!一個成功的企業家這樣說過:一個企業的員工出了問題,那問題的原因一般都與這個企業的老總有關。或許有人認為是不對的,但是仔細想想是公司的老總,在你公司的都是你帶領的員工,無形中所有職工都在受老總的(制度)約束、(思路)的影響。職工思路是跟著老總走的,一個人大腦如果出了問題,他的其他部分動作肯定不會協調,甚至是動不了或者嚴重癱瘓!公司的老總就是企業的大腦!相對於一個部門可能與之有同樣的本質吧!一個領導的思路直接影響中層與員工的出路!影響到整個公司的出路。

只有發展公司的經濟效益思路正確,並確實叫公司有效益,員工有效益,才能使員工有盼頭,中層管理者的工作也可以踏踏實實。雖然外面的工資高,但都希望在熟悉的有感情的有希望的環境下工作。現階段的員工競聘工作,是公司發現提拔人才的機遇。不要只是少個蘿蔔插個棍。有了關心效益的人才,人才會有希望,公司也會大有希望。這樣的現象也一定與領導的思路有關吧。

談公司的發展,談公司的生存。大多數人認為老總談“發展”,分管經理也應該談“發展”。但實際上,幾乎多數人都在談“生存”。“生存”是“發展”必要的!“發展”是已經站在了一個高度去尋求更高的高度;“生存”是現在自身都難保在想方設法把現在的基業保住!一個過年過節都要借債的家,怎么談發展?

“創新、突破”,“傳統、保守”。而實際的是要“創新”也要圍繞著效益。而不是每月必須要創新,從而導致小竅門,小聰明的“形式創新”。正確的創新是要敢於為公司效益突破、嘗試增加產出和經營資本,限制無謂的流失與浪費!有人會說“愛拼才會贏”!的確如此,不敢拼如何會贏?如何能看到更大的天空?但是不要被眼前的假象遮住了思路的視線!不要感覺只要自己能得到利益,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管他什麼創新,應付過去就好了,還是整天維持著老思路、老看法。創新不在於大小,只是在於改變、修正一個思路,轉變一個方法,轉變一個方式,轉變一個態度,才會有一個大的收穫。而不是敷衍“創新”而了事!

領導的思路決定公司的出路,決定各部門的出路,決定所有職工的出路。九州的出路在哪裡?在管理?在人才?在宣傳?品牌?在執行?都在。但是,最重要的是領導的思想!因為思路決定出路!

思路決定出路讀後感(二)

這是一本引導我們為人、工作、處世的教科書,讓我們懂得了每做任何一件成功的事情背後都有一個正確的過程和方法,更有一個正確的思路。本書給出了很多正確做事的正確思路。書中也講了很多哲理故事,使深奧的哲理變的簡單易懂,使人難以忘記。讀了這本書以後有利於重塑自己的人生觀。同時給自己提供了很多解決實際問題的正確方法。思路決定出路,結果改變人生,是啊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生存的方式。面對社會的壓力和生存的壓力。我們為了生存而去努力。

每個人都渴望成功,每個人都希望過上更舒適、更富有的生活。但並非每個人都能如願。能夠實現願望的人,不一定比你付出更多的汗水,但一定比你付出了更多的思考。成功人士與普通人最大的區別在於:思考模式的不同。就像面對同樣的1萬塊錢,有的人拿去做了投資的成本,有的人則存進了銀行。兩種不同的思路,可能就決定了兩個人若干年後不同的生活。把錢用於投資的那個人,5年後可能已經做了老闆,資產可能翻了幾番;而存進銀行的那個人,可能還過著以前的老日子,照樣是朝九晚五地給別人打工,依然是發了工資趕緊去銀行。習慣的思路不變通,窮日子就會過得沒完沒了。

成功總有方法,想成功就要找方法。而思考是一切正確策略與方法的起源。思考其實就是問與答的過程。當你做一件事情沒有達到目標時,問自己一個為什麼,問自己問題出在了哪裡,然後自己給出答案。一個好答案就是一條通往成功的康莊大道。

不要把希望寄托在父母身上,也不要把希望寄托在子女身上。把希望寄托在你自己身上,就寄托在現在。靠自己,靠自己的思考和改變,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並且越走越遠!”

思路決定出路讀後感(三)

你常常因為做事毫無頭緒而犯困嗎?沒有思路就做不了任何事,《思路決定出路》將告訴你怎樣才能擁有良好的思路。他用一個個真實的事例,告訴了我們很多道理。

一位拳擊手遇到了一個強勁的對手,幾番較量,不分勝負。()他請教師父如何破解對方的招式。師父笑而不答,卻在地上畫了一條線,讓拳擊手在不擦掉線的前提下,使線變短。拳擊手想了半天,沒有答案。師父見拳擊手想不出來便在地上畫了一條更長的線,先前那根線就顯得短了許多。

拳擊手恍然大悟,攻擊對方的弱點,不如讓自己變得更強。只要改變一下你的思維方式,或許,“機會”正在你家喝茶呢!

兩個皮鞋推銷員同時來到一個小島上推銷皮鞋,但他們發現,這裡的人不穿鞋。推銷員甲失望地回國了,乙卻異常高興,他把一雙舒適的皮鞋送給了國王穿。人們見國王穿鞋,都去買鞋穿。乙便在島上開了鞋店,結果,乙發了大財。

同樣是推銷皮鞋,卻出現兩種截然不同的結果。因為思路不同,結局就不同。

多一個思路,多一個出路。

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決定前途。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