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應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站在這裡,面對朝夕相處的領導和同事,我的心裡充滿感激和希望。感激組織上給我提供了這樣一個難的的機會,使我有可能實現自己的人生理想;希望通過我的演講,使各位領導和同事們更多地了解我、支持我。

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是人力資源部**中心經理職務。

我的競聘思路:

一是強化一個觀念:就是強化發展的觀念,用發展的思路想問題、用發展的眼光看問題、用發展的措施解問題,緊跟當今世界金融的發展潮流,不斷學習新觀點,注入新思維,創造新方法,實現新突破。

二是樹立兩種意識:一種是服務意識。服務是我們事業的基礎,也是我們事業更快更好發展的前提。任何時候都要樹立以客戶為中心的經營理念,想客戶之所想,急客戶之所急,用優質的服務吸引、壯大客戶群體,實現經營目的。另一種是管理意識。科學嚴密的管理是企業健康發展的保證,也是減少漏洞、規範經營的必由之路。只有通過科學先進管理手段,才能建立起廉潔高效、勤政務實、勇於進取的員工隊伍,才能實現降低管理成本,向管理要效益的目標。

提升三個水平:第一個水平是理想信念水平。帶頭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和價值觀,樹立商行的發展就是個人的發展,商行的明天就是個人明天的新觀念,把為商行奉獻作為一種職責、一種驕傲、一種追求,不斷激發員工的凝聚力和創造力。第二個水平是工作水平。作為一名領導者,任何工作都要思考在前,計畫在前,既要立足當前,又要著眼長遠,分清輕重緩急,有的放矢,努力以最小的投入獲取最大的效益。第三個水平是業務水平。要緊跟時代的發展,應對日益激烈的市場競爭,就必須不斷努力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適應新需求,以過硬的業務,為商行發展服務。

我的競聘優勢:

一、我具備擔任人力資源管理部**中心經理的素質和能力。我是大學本科中文專業畢業,具有金融經濟師職稱和中教二級職稱,具備了**中心經理所需的硬體條件;從開業至今,我一直在辦公室從事文秘工作,大到工作報告的起草,小到電話通知開會,公文的起草和核稿,簡報信息的撰寫與編髮,行報的編輯和供稿,對外宣傳材料的撰寫,無論大事小事我均認真對待,圓滿完成,對商行的整體情況比較熟悉。多年的工作實踐,使我對金融工作由陌生到熟悉、由熟悉到熟練,而且能夠提出創新工作、促進發展的建議和主張,特別是在辦公室綜合工作崗位上作出了應有成績。先後獨立或參與制定公文處理辦法等辦公室工作等管理制度的制定,在行外刊物上發表15篇論文及通訊。經自身努力,XX年通過了經濟師考試,並獲得全行業務考試第11名,持證上崗考試第1名的好成績。多年的秘書工作經驗使我具備了較強的綜合管理能力。我91年參加工作,有5年的教師工作經歷,從96年起至今,()又一直從事辦公室工作,既有一定的文字能力,又有一定的人事管理經驗。我還具有求實認真的工作態度。工作責任心強、適應能力強、肯鑽研是我的一大特點,在做任何事情時,我都力求完美,碰到難題會想方設法解決。多年的辦公室工作經驗、秘書工作和曾擔任團委書記的工作經歷還培養了我一定的組織、管理、綜合、協調能力,具備了所聘職位要求的素質和能力。

二、我有做好工作的具體思路和措施。商業銀行在董事會的正確決策和經營班子的正確領導下,經過全體員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績,不僅在經營上實現了跨越式的發展,而且在管理體制、經營模式、用人機制等方面都展示了勃勃生機。作為親眼見證這些變化的一名老員工,我對商行的發展前景充滿了信心。

三、我具備良好的思想品質和愛崗敬業、甘於奉獻的精神。十多年的工作經歷,無論是在哪個單位、哪個崗位,我都十分注重加強政治思想修養,思想上積極向黨靠攏,行動上自覺服從黨的利益,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特別是進入商行以來,面對全新的業務和繁雜的工作,我沒有退縮,積極抓住各種機會努力學習,不僅在最短的時間內適應了工作的需要,而且在工作中發揮了一名共產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

競爭,就必然有優劣之分和成敗之別。古人云: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我心。我認為,敢於競爭是一個人至高無尚的精神境界;參與競爭,是一個艱辛的奮鬥歷程,需要付出巨大的勇氣、力量和才智。我堅信,人的一生,要堅持做到勇於競爭,只要是為追求正確的人生目標付出辛勞,既使沒有達到理想的彼岸,沒有得到完善的結局,也會感到問心無愧、無怨無悔。正如柳宗元在《小石潭記》里所說的:“可以盡我志,而不能至者,可以無悔矣,其孰能譏之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