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科長競聘演講稿

科長競聘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

大家好!

首先感謝黨組給予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和施展才華的機會!中層幹部實行公平、公正、公開地競爭上崗,這是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的重大舉措,也是我辦加強幹部隊伍建設的有益嘗試。我一是擁護,二是支持,三是參與。我將珍惜這次提高自己、鍛鍊自己的機會,勇敢地走上台來,接受大家的評判。

我叫***,襄樊市人,生於*年1月,*年考入電子技術學院電子計算機工程專業,*年加入黨組織,*年本科畢業,獲工科學士學位。

由於上過大學,當過兵,我的個性特徵,可以說是文武兼備,剛柔相濟,具有日本西鐵城石英表的風格——“溫文爾雅,豪邁奔放”。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綜合科科長,理由有三點:第一點,我認為這有利於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全面發展自己。古語說得好:流水不腐,戶樞不蠹。我在大學期間一直從事共青團的工作,分配在三亞警備區機要科後,從事技術工作,多次參加技術比武,榮立過三等功。在司令部管理科期間主要從事機關日常管理工作和5個直屬連隊的政治工作。1995年轉業到編辦,**年主持行政編制科業務。

每一次地域的變遷和工作變化,對我人生閱歷的增長和能力的培養都是一次難得的機遇。我覺得越是新的工作環境越富有吸引力和挑戰性,越是能夠學到新知識,增長新才幹,開拓新視野,挖掘新潛力。挑戰與機遇同在,壓力與動力並存,這次競爭新的崗位,目的就在於鍛鍊自己,獲取多方面實踐經驗,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第二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該職務所必須的政治素養和個人品質。

第一,我的敬業精神比較強,工作認真負責,勤勤懇懇,任勞任怨,乾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尤其是13年的軍旅生涯,培養了我嚴明的組織紀律性、吃苦耐勞的優良品質、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這是乾好一切工作的基礎。

第二,我思想比較活躍,接受新事物比較快,愛學習、愛思考、愛出點子,工作中注意發揮主觀能動性,超前意識強,這有利於開拓工作新局面。

第三,我辦事穩妥,處世嚴謹,在廉潔自律上要求嚴格,這是做好一切工作的保證。

第四,我信奉誠實、正派的做人宗旨,能夠與人團結共事,而且具有良好的協調能力。

第三點,我認為自己具備擔當此任所必須的知識和能力。

從綜合科的職能看,綜合性較強、職能繁雜,擔負著政工、辦公室內務,文字綜合及機構的管理等多項工作。綜合科長必須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文字綜合能力、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經驗。從我自身素質和能力看,我認為能夠履行好上述工作職責。

第一,我具備一定的政策理論水平。由於參與了上一輪機構改革工作,並主持行政科業務工作,熟悉機構編制管理政策,加之平時注重學習,尤其是注意收集報紙雜誌上有關大政方針政策的信息和動向,因此能夠在工作中把握正確的方向,保持較高的政治敏銳性。

第二,我具備一定的文字綜合能力。本身具有良好的文學基礎,加之長期機關工作的鍛鍊,尤其是近年來編辦領導的加壓和培養,使我兼備文字方面的能力和優勢。現已形成十餘萬字的文字材料,每年都有一篇文章在省級以上的刊物發表。

第三,我有一定的組織協調能力和管理工作經驗。綜合科的工作,除財務外,其他所有工作我都在不同時期不同程度地實踐過。政治工作、機關內部管理工作、保密工作、接待工作等,我都曾在三亞警備區司令部機要科和管理科期間,積累了一定經驗。我對機構的管理和年報統計工作更是輕車熟路,曾完成百餘家機構設定、調整的批覆,親手建立了機構編制管理的資料庫系統。

以上決定了我能夠更快地進入綜合科科長角色,開展工作。如果我能夠競爭上綜合科科長這個職位,我將在黨組的領導下,堅持“一個原則”,實現“兩個轉變”,抓好“四項工作”。具體地講

(一)堅持“一個原則”

就是堅持“上為黨組分憂、下為幹部服務”的原則。綜合科工作千頭萬緒、紛繁複雜,涉及到政工、機構管理、調研、文秘、檔案、信息、財務、後勤服務等等,既是“忙家”、“雜家”,又是“管家”,很多具體的事情涉及到幹部的切身利益。因此,必須把服務於黨組的“中心”工作和服務於幹部民眾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把“參與政務”、“管理事務”、“搞好服務”三大職能統籌兼顧,合理安排,做到:調研圍繞中心轉,協調圍繞領導轉,服務圍繞大家轉,信息圍繞決策轉。從而使工作目標更明確,重點更突出。

(二)實現“兩個轉變”

一是實現角色的轉變。即由在行政編制科時一個人獨立工作向組織領導者角色轉變。既當指揮員,又當戰鬥員,帶領綜合科全體同志,思想上同心,目標上同向,行動上同步,事業上同乾。發揮整體優勢,創造一個良好的工作氛圍。

二是實現思維方式的轉變。從原來的“領導交辦,辦就辦好”的思維方式向“怎樣去辦,怎樣辦好”的方式轉變,圍繞黨組中心工作制訂科室工作計畫,有安排、有檢查,保證工作落到實處。

(三)抓好“四項工作”

一是抓好學習強素質。在黨組領導下一方面抓好政治理論的學習,一方面抓好業務知識的學習,同時還要抓好科技等其他知識的學習。只有不斷地學習,才能不斷地提高幹部的綜合素質和整體素質。

二是抓好調研摸實情。綜合科要為領導決策提供服務,當好參謀助手,這就要求我們必須把調研工作作為一項重要任務來抓。必須在充分的調查研究的基礎上,為機構改革方案的制訂,各項實施方案的出台,機構調整的各項意見,提供準確真實的依據。

三是抓好制度促管理。我辦“三講”教育開展以來,辦公室很多管理制度得以制訂、補充和完善,如何將這些制度落實,並根據形勢發展需要加以修定,這將是綜合科的一項長期而重要的工作。作為綜合科科長,一定要在黨組的領導下,將制度落實工作常抓不懈。

四是抓好勤政樹形象。編辦是黨委、政府的職能部門,只有勤政、廉政,才能保持在社會上的良好形象。()作為綜合科科長,必須以高度的責任感,加強自身的勤政廉政建設。具體地講,在廉政上要做到“三有三隻”,即:有權不濫用,只求搞好工作;有錢不亂花,只講自覺奉獻;有成績不驕傲,只想如何開創新局面。在勤政方面,做到“三勤”。一是腿勤,不怕多跑路,不怕多流汗,捨得花氣力,把工作做實做細;二是腦勤,勤學善思,注重研究剖析矛盾,解決工作中的難點問題,為領導多出點子,多獻計策;三是嘴勤,多向領導匯報情況,多向各科室和有關部門通報情況,加強溝通,密切協作,樹立廉潔高效的社會形象。

各位領導,各位評審,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歌詞來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跨越九九。”

謝謝大家!

科長競聘演講稿(二)

各位領導,同志們,下午好!

根據局領導安排,現在由我進行競職演講。

做好一名財務科長,首先,我將從思想上政治上嚴格要求自已,確保思想政治素質上過關。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國家有關法律、法規和各項財務規章制度,嚴肅財經紀律,遵守財經制度,忠誠會計職業道德,充分認識財務科長這一崗位的重要性。明確自身工作職責,進一步提高科學理財、民主理財、依法理財的理念和能力。

其次,在具體工作中認真履行工作職責,努力做到理好財,當好家,做好參謀。

1、根據政策的規定和財政部門的有關要求,認真編制好年度財務收支綜合預算,堅持量力而行,量入為出,適當留有餘地,根據輕重緩急,確保重點,統籌兼顧的原則,合理地安排各項支出。同時,會同有關部門認真編制交通建設專項計畫,對於專項工程項目的實施,進行全過程監督制度,做好可行性研究,預決算的編制工作,工程項目實施過程中嚴格執行招投標制度,決算審價制度,切實做到事前有預算,事中有監督,事後有反饋,並做好工程項目的績效評價工作。

2、加強各項費收的徵收管理工作,規範票據管理,嚴格執行預算內及預算外資金管理制度,堅持“收支兩條線”,各項費收及時解繳上級或財政專戶。對所屬單位的費收徵收、管理工作組織抽查,加強監督管理,使徵收工作規範有序,確實做到應徵不漏。

3、加強內部審計,實施財務監督,實行年度財務報告審計制度,對所屬單位的年度財務報告委託中介機構進行年度審計,督促所屬單位進一步規範會計基礎工作,制定並完善內部管理制度,進一步促進財務工作有序發展。

4、認真做好交通行業綜合統計,準確、及時上報各種報表。加強財務報告的分析工作,督促所屬單位依法做好統計上報工作,為領導決策提供信息。

5、強化科室內部管理,帶領本科同事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和業務知識學習,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和科室整體素質。自覺遵守各項規章制度,積極配合會計核算中心,做好會計報帳和核算管理工作,做好會計檔案的整理、歸檔,立卷工作,努力做好自身職責範圍內的各項工作和領導交辦的臨時工作,積極獻言獻策,努力為領導當好參謀。

6、在抓好日常工作的同時,積極協調好與財政、稅務等部門的關係,積極配合好其他科室的工作,創造寬鬆的工作環境,促進各項工作順利開展。

以上是我的競職演講,不當之處,請批評指正。我將繼續加強政治、業務學習,不斷努力,勤懇工作,努力為交通事業貢獻自已的一份力量。最後,祝各位領導,同志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