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羊脂球讀後感500字

羊脂球讀後感500字(一)

這本書描繪了在十九世紀七十年代,一八七零年普法戰爭期間,一輛法國的驛車在離開敵區時,被一名普魯士軍官扣留。軍官一定要在車上的一個綽號叫羊脂球的妓女陪他過夜,否則驛車就不能通過。羊脂球出於愛國心斷然拒絕,可是和他同車的有身份的乘客為了各自私利,逼她為了大家而犧牲了自己,羊脂球出於無奈而做出了讓步。可當第二天早上驛車出發時那些昨天還苦苦哀求的乘客們卻突然換了一幅嘴臉,一個個疏遠她,不屑與她講話。她開始為了自己的讓步感到屈辱。黑暗中「羊脂球」一直在哭泣,並內心深處受到強烈的傷害。

「羊脂球」在哭泣,我的心也在哭泣。「羊脂球」有著那麼強烈的愛國心,可是後來受觀眾鄙視,這多麼不公平!還有那些和「羊脂球」同行的人,他們比那個德國士兵還要不知羞恥!但當我靜下心來思考時,我發現我錯了,世界上不僅有這樣的人,而且還有很多這樣的人。

在這個世界上,所有的人為了獲取利益可以不擇手段。在有求於人時,讓自己顯得卑微;而當利用別人達到了自己的目的後,又讓自己顯得高人一等。社會就是這樣,社會,我想可以用殘酷一詞來形容它。因為殘酷所以無情;因為無情才傷害了這麼多的人,然而我們最終都要步入其中。社會,何時才能變得和諧,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呢?

在這社會裡,我們如果達到了這個效果,那麼我們的生活一定變得更加絢爛多姿,五彩繽紛。

羊脂球讀後感500字(二)

看了莫泊桑寫的傳世名作《羊脂球》,心中頗有感觸,隨手記下。

上到八十歲老人,下到三歲幼童,對「妓女」一詞也是耳濡目染。她們臉上濃濃的煙燻妝,誘惑嫵媚的神情,暴露妖嬈的穿著令人厭惡。但又有誰能在這些裝飾的背後真正看清楚她們的強顏歡笑的模樣,是痳木,是無奈,是淡然,還是被藏起來的絕望。她們因生活所逼而迫不得已而之,再慘的,去看看地獄少女中的骨女吧,遭愛人算計,被朋友背叛,付出了真心,卻被扔入急流淹死。在我們看來是天方夜譚,但何嘗不可卻有事實?

大家都知道風靡一時的海賊王吧。裡面作惡多端的海賊讓我們記憶猶新,當主角路飛以超人的能力把他們一個個揍飛時,我們的心情就像中國足球終於在奧運得到一分。但大家有沒有想過,路飛也是個海賊呀。而在海軍里,難道沒有壞軍官?就像老鼠軍官一般,人如其名,一隻偷偷摸摸的小老鼠。

可以說,羊脂球是一個好妓女。

她願意在困境中將自己雖然豐盛但為數不多的事物分給他人,甚至可以犧牲自己陪軍官過夜以求大家平安。

最後呢?

無非被眾人罵一句不知羞恥爾爾。

我流下淚,為羊脂球不值,為她悲哀,為她憤怒。

看吧看吧,那些所謂的正義人士不能說明什麼,再榮耀正義的職業也總有敗類,而多麼髒不堪的職業也大有好人。人們堅定了正義,也模糊了正邪。

請別盲目相信,被表面束裹,透過這些,看清內心。

羊脂球讀後感500字(三)

法國作家莫泊桑是世界上數一數二的短篇小說大師。表面看來,莫泊桑的作品所敘說的似乎都是社會上司空見慣的事,但它隱含的意義卻是十分深刻的。()1880年《羊脂球》的發表使他一舉成名。福樓拜將這部作品稱之為傑作。該篇亦成為世界文學史上的經典之作。它之所以能鶴立雞群,就在於作者對生活的提煉別具慧眼。

《羊脂球》發生在普法戰爭時期,莫泊桑將主角定為了一個處於社會最底層,受人歧視的妓女,作為正面人物來描繪,這正是這部作品與眾不同的地方;更吸引人的是,他將這個妓女同形形色色、道貌岸然的資產階級人物作對比--在去往英國逃難的一路上,由於羊脂球的出現,馬車上的人們一下此文來都成為的朋友,而且還是親密無間的朋友。即使是在那樣的情況下,依然在一個妓女面前擺出一副自命清高的樣此文於。然而到了後來,"上層人士"由於沒有食物,當他們看到車上唯一帶著食物的羊脂球時,眼裡放射出了憎惡了目光。顯然,他們都餓慌了。最先向羊脂球冷嘲熱諷,發起人格進攻的盧瓦佐,此時雙眼卻死死地盯住那隻盛滿食物的缽,假惺惺地說:"妙極了,這位太太比我們有遠見。"當羊脂球提供給他食物時,盧瓦佐又寡廉鮮恥地說:"真的,說實話,我還難以拒絕,我餓得實在支持不住了。戰爭時期就得按戰爭時期辦,是不是。太太?"瞧瞧,之前還歧視別人,這回得到恩惠了,就稱別人為"太太"了,簡直就是厚顏無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