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遇見未知的自己》讀後感

感謝張老師能夠讓我讀到此文,先不說從中能夠獲得什麼能量。首先你能分享你所擁有的能量,並且傳授給我們,這本身就是一種美德。感謝,感恩

看完此書歷時3個月左右,原因有幾個。第一,我這個人比較懶,有時候偶爾翻幾頁。第二,書中您提到『您希望』我們可以慢些讀,讀完幾章好好的咀嚼,反思一下。這樣正好為我自己懶惰的行為找了藉口,嘿嘿。

我對此書印象,感觸,共鳴,最深刻的有以下幾個。1,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2,角色面具。3,吸引力法則。4,潛意識。5,學會臣服,接納自己的不完美。

第一,我們到底要的是什麼?這句話倘若你現在問一些人,他們的回答大致包括以下幾個。金錢,權勢,名牌,美女,心中嚮往的地方。然而此書中的答案卻是:「愛,喜悅,和平」這五個字。雖然看起來平凡的五個字型,但是它的力量卻遠遠能超越一切。愛這個東西我們懂得,與生俱來,愛的本能你我都有,愛的技巧需後天學習。喜悅,它跟『快樂』不同。正如您書中寫到:快樂是由外在事物引發的,它的先決條件就是一定要有一個使我們快樂的事物,所以它的過程是由外向內。如果快樂的事物或情境不存在了,你的快樂也會隨之消失了。而喜悅不同,它是由內向外的綻放。所以你一旦擁有它,外界是奪不走的。和平,這個世界上沒有人願意或喜歡紛爭。

第二,角色扮演。生在這個紛繁複雜的社會,我們每天都要去扮演很多不同的角色,故此我們很疲憊。各種壓力,各種應酬。導致的我們慢慢失落了那個真實的自己。()如果能找到那個真實的自己,可以肯定的是。你的智慧、喜悅、看待事物的態度,要比別人多出很多。一起努力尋找,加油。

第三,吸引力法則。以前的我,看到這個詞第一反應,我不懂。不懂應該來如何去解釋這個詞。現在讀完此書後,對此我有新的認知。看看你身邊的人或物,他們的出現就是應證了一個理論「物以類聚,人以群分」說到這裡,大家都應該明白什麼是吸引力法則了吧。如果一個人充滿了快樂、正面的思想,那麼好的人、事、物都會和他起共鳴,而且會被他吸引過來。同樣的,如果一個人老帶著悲觀、憤世嫉俗的思想頻率,那麼難怪常有倒霉的事情發生在他身上了。

第四,潛意識。什麼是潛意識?我相信很多也人不懂,我之前也不了解潛意識是什麼意思。甚至不知道它的危害。我們人人都知道「吸菸有害健康」意識是正確的,但是往往控制我們的是潛意識。它會通過各個渠道跟我們溝通,比如:每天出現的負面感受,感覺自己不被愛,不受重視,不重要,自己是受害者等等,都是潛意識的運作。意識是吸菸有害健康,但是意識不能夠阻止這種慢性自殺行為,這就是潛意識的力量,它在慢慢操控我們的身體。有人問:有沒有辦法消滅它?我的回答是,不好意思「沒有」意識與潛意識的存在是相對的,缺一不可。我們能做的是就是好好去摸索潛意識,更好的跟它相處,接納它。

第五,學會臣服,接納自己的不完美。人為什麼要學會臣服?此書真的是可以獲得很多正能量的書籍,只要你好好去閱讀。所有已經發生了的事物,我們沒有辦法去改變。因為畢竟已經發生了,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學會「臣服」.倘若你一直在抱怨,討厭,嫌棄自己。那麼負面的很多東西,都會跑來找你,臣服是我們唯一能夠做的。

感謝自己能夠喜歡上看書,感恩身邊出現的每一個人,事,物,你們的出現使我的人生極具色彩。當然此書讓我獲得的東西遠遠不止這些,書中蘊含很多人生哲理需要去體會、去實踐的。感謝張老師,謝謝你的分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