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鞋匠讀後感

鞋匠讀後感(一)

《鞋匠》這篇文章描寫了一位鞋匠給自己的攤子規定了營業時間,營業時間內他一定在,營業時間以外他一定不在。有一次,作者因為沒帶零錢,欠了鞋匠10元錢,當作者去還錢的時候,鞋匠竟忘了這件事。

文章中鞋匠這個人物,雖然工作很平凡,但他辦事有規矩有條理,對他人有充分的信任感,對別人的虧欠毫不在意。這樣一個平凡的人卻有著智者的優良品質。

這篇文章使我深有感觸。在生活中,我們要發揚這種品質,不能一味地想索取,要更多地付出。當同學借了東西,不要總想著他什麼時候還,但如果我們借了他人的東西,一定要記著及時歸還,這樣同學之間的友誼會更加深厚。

我們要給他人更多的信任,多記著他人對自己的好,少記著他人對自己的虧欠,這樣我們就能收穫更多的快樂。

鞋匠讀後感(二)

最近甄晨旭讀了一個故事《小精靈與鞋匠》,有些的感想寫出來與大家共同分享。故事的大概內容是:從前有個鞋匠老頭很貧窮,靠為人做鞋為生。有一天老鞋匠早上醒來後發現自己沒做的鞋子已經做好,而且做的非常的漂亮。老鞋匠很納悶,鞋子賣了很高的價格,一連幾天都是這樣。老鞋匠夫婦兩人決定晚上不睡覺看看到底是怎麼回事。後來發現是兩個小精靈半夜裡來幫忙做鞋子,但是他們卻穿的很少,凍得瑟瑟發抖,老鞋匠夫妻兩人決定給小精靈們做一套暖和的衣服。晚上小精靈來幹活時發現了這兩件漂亮的衣服,高興地穿上說道:我們有了衣服不再貧窮了,我們還幹什麼活,走吧。於是小精靈走了,從此以後再也沒來過。

這個故事看似很簡單很好玩,不過教育意義很大。它告訴了我們一個道理:當人們貧困的時候能夠懂得奮鬥,()可是當有了財富的時候就會產生了惰性,失去了奮鬥的目標,不再努力。所以上天給每個人每個家庭都是公平的,什末事情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的不完美性即是人生的真諦,為了這份不完美人們才會去追尋、去奮鬥。就像那兩個小精靈一樣,每天穿著單薄的衣服但卻快樂的修著鞋子。可是當小精靈們得到了滿足,卻失去了努力的動力。

讀了這個童話故事,甄晨旭從中懂得了在學習的過程中,不要因為取得了點滴的成績而沾沾自喜,放棄了努力,只有這樣,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績,達到更高的目標,最後實現自己的美麗夢想

鞋匠讀後感(三)

「書是人類的良師益友。」這句話說的一點也沒有錯,我讀過許許多多的書,每本書都教會我許多大道理,如《富翁和鞋匠》、《袋子》,它們都教會了我在課堂上所學不到的東西。

《富翁和鞋匠》是《克雷洛夫寓言》裡的一個小故事,它主要講了有一個富翁十分有錢,他從不擔心與錢有關的事,但他晚上總睡不著覺,他想:是不是上帝的審判;還是擔心破產,而不可思議的是一位鞋匠很窮,但他卻十分快樂,富翁嫉妒她,就想方設法不讓鞋匠唱歌,於是富翁給了鞋匠一大袋錢,鞋匠也開始失眠,整天心事都很重,就連小貓過去了,他也懷疑是小偷偷走了他錢,鞋匠也不知怎麼回事,經過他一段時間的思索,覺得是那袋錢讓自己擔心,於是他把錢還給了富翁,鞋匠也像以前一樣快快樂樂地,整天唱著歌,過著平凡的生活。

讀了這個寓言,我懂得了一個大道理:錢雖然是一個好東西,但它也不是萬能的,它買不了健康,也買不了快樂,更買不了寶貴的生命,我們每天都要快樂,要在健康、快樂的基礎上獲得這些東西,我們就會感到生活很有滋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