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一)

笑是每個孩子的天性,但如果沒有了笑,生活會是多么的無趣,蒂姆是一個失去父母同時也失去了最寶貴的東西—笑的一個孩子,但他最後終於用自己的努力要回了屬於他自己的笑!

蒂姆是個從小失去母親的孩子,父親再娶後,他經常受到繼母的虐待,這令他的生活分外壓抑,只有星期天由爸爸陪著上賽馬場時才感到快樂。不幸的是,他的爸爸不久在建築工地上被木板砸死了,他失去了唯一的溫暖和安慰。從此,每當他委屈煩悶的時候,就去賽馬場散心,重溫和父親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他的繼母對他更是惡毒。有一次他在賽馬場上遇到了一個怪人—“格子先生”這個怪怪的格子先生與蒂姆簽訂了一份協定,就是“格子先生”給蒂姆“百賭百贏”的魔力,但是,蒂姆要把他的笑給“格子先生”,蒂姆為了擺脫貧窮答應了“格子先生”,蒂姆他變成了賽馬場的名人,一個富翁,雖然他富有,但是他一點也不快樂,連平時與他挺好的買蛋糕的太太也說“這孩子變驕傲了”,這令蒂姆很傷心。小蒂姆再沒有自己的時間了,時間都是由繼母支配,賭注越下越大,人在金錢面前是永無滿足的。而蒂姆他“已經膩煩了,為了一些不需要的東西,他出賣了自己的笑,”他越來越感到了內心的孤獨,他是繼母贏錢和吹噓的工具,僅僅工具而已,到最後他自己還是身無分文。他用自己的笑,換了一個如此虛榮的世界。他覺得他是孤獨的,他雖然有著用不完的錢,但是他感覺不到快樂,無法體會到笑的快樂。慢慢的蒂姆覺得自己把笑出賣給了格子先生真是一個錯誤的決定。於是,蒂姆踏上了向格子先生,也就是L?勒菲特先生要回笑的旅程,路上爬山涉水,經過了重重困難,蒂姆終於拿回了他的笑,生活過得十分快樂,他開心地笑了起來。

有錢就能幸福嗎,有錢就能快樂嗎,每天活得健康,開心才是重要的。蒂姆後來明白了這個道理,雖然當初僅僅是一時的“心血來潮”而已,但還好補救了回來。笑,是必不可少的,它不僅可以表達你的心情。想想看,如果每天板著個臉,即使有再多的錢,那又有何用?笑,是不能用金錢來比較的,因為再多錢也買不到快樂。再多錢也賣不到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笑。

笑是最寶貴的,無論多么有錢,多么富有,沒有笑容,就不會擁有自己的幸福與快樂!笑,是快樂的源泉,也只有笑容,才是人生最寶貴的財富!笑是用金錢不可代替的!

開心地笑吧,快樂的笑吧,只有笑在世界上無法用金錢衡量,也只有它,人們沒有權利出賣。

笑是最美好的東西,只有笑能表現我們心裡最純真的感覺!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主要說了:小男孩蒂姆是個愛笑的孩子。他的母親很早就去世了,他的父親又娶了另一個女人做蒂姆的後媽,後媽有兒子,這個大男孩經常欺負蒂姆,這讓蒂姆臉上的笑容漸漸消失。但在每個星期天,父親就會帶蒂姆去馬場看賽馬,這是蒂姆最開心的一天。但不幸的事卻突然降臨,蒂姆的父親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喪命。而蒂姆因為一時的貪念竟然把自己的笑賣給了勒菲特,而勒菲特也給了蒂姆一個好處就是逢賭必嬴。但勒菲特也有很多要求但最後一個要求是:誰都不能把這個秘密告訴其他人,否則會永遠失去笑。5年後,在這5年中蒂姆深知沒有笑得痛苦,決心要討回自己的笑,他歷經千辛,兩次人生重要的轉折,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蒂姆從勒菲特那要回了笑並繼承了勒菲特的遺產……

這本書的序幕是以作者和陌生男人在火車上的斷暫相遇,到後來和中學同學的相遇。這一切似乎很神奇。作者的朋友蒂姆給作者講的故事,給人的感覺像是真的,特別是作者在睡覺的朦朧中看到的那一段給我的感受就是毛骨悚然。

開頭作者就寫明了這個故事是作者的朋友告訴他的。以作者在火車上的遭遇為開頭,給這個故事增添了一層神秘的色彩。

整本書的閉幕是作者在回漢堡的火車上又見到了那位先生,由此展開了一系列的對話。()但令我驚奇的是作者竟然從故事中知道了這位先生叫“格蘭迪齊”我在格蘭迪齊與作者的對話中,我驚訝的發現格蘭迪齊知道這件事,似乎這個童話是真的一樣,在這個世上真的發生了這樣的事。

我不知道這一切是不是真的,還是虛構的,但是在這個長篇故事中作者的寫作手法,都讓我學到了很多。

《出賣笑的孩子》讀後感(三)

如果一個人的生活里失去了笑,那會是怎么樣的呢?《出賣笑的孩子》這本書就以童話故事的形式,告訴了我們答案。

蒂姆·塔勒是一個可憐的小男孩,他三歲時母親死了,為了讓蒂姆有人照顧,父親給他找了一個尖嘴猴腮的繼母,但嚴厲的繼母不喜歡蒂姆。更不幸的是父親在建築工地被一塊掉下的木板砸死了,他失去了唯一疼愛他的人,孤苦無依的他在繼母家過著寄人籬下的艱苦日子。

蒂姆雖然吃過不少苦,可他依然是個天真爛漫、對人毫無戒心的孩子,大家都管他叫“笑的能手”。格子先生菲勒特的出現打破了蒂姆平靜的生活,為了發財,蒂姆與格子先生做了一筆交易,把自己的笑賣給了這位神秘莫測的格子先生,而得到的回報則是自己每次打賭都能贏。出賣笑的契約簽訂後,蒂姆果然逢賭必贏,他成了小百萬富翁,然而沒過多久,蒂姆就後悔了,他失去了自己的笑,生活變得苦澀無味。蒂姆聽說:“把人和動物區分開來的是笑”,於是,他決心向這位陰險狡詐的格子先生要回自己的笑,最終,在許多朋友的幫助下,蒂姆歷經千辛萬苦,終於找回了屬於自己的笑。

讀完這本書,我不禁陷入沉思:在現實生活中,如果真的失去了笑,生活又會是怎樣的呢?如果一個家庭失去了孩子天真的笑,孩子不會笑著喊爸爸媽媽,看卡通片時不會發出銀鈴般的笑聲,這個家庭會快樂嗎?會幸福嗎?如果一所學校的學生失去了笑,當學生受到老師的表揚時卻只能板著臉,當同學們開心的玩耍時卻笑不出來,在這所學校會快樂嗎?如果有人幫助了你,你想報以微笑以示感謝卻笑不出來;如果聽了一段令人捧腹的笑話,想哈哈大笑卻。

如果我是蒂姆,我不會出賣自己的笑,生活中不能沒有笑,金錢不能使人快樂,笑才是快樂的源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