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花木蘭讀後感

花木蘭讀後感(一)

我讀了一篇文章叫《花木蘭》,知道了,一年,邊疆打仗,可汗命令徵兵,有一戶人家,爹爹年紀大了,於是他孝順的女兒花木蘭便裝扮成小伙子,隨軍打仗去了。

戰場上的花木蘭一點也不必男兒差,她立下無數戰功,最後被封為將軍。

大軍終於勝利歸來,可汗要封她做大官。花木蘭謝過可汗的好意,換上衣服,回家去了,夥伴們都看呆了,和他們並肩作戰的花木蘭竟然是是漂亮的姑娘!

這篇文章告訴我們,孝順的花木蘭替父親從軍,在軍隊中她努力拚搏,英勇作戰,是最後的女英雄。我們也要像花木蘭那樣,做個孝順父母的,勇敢堅強的孩子。

花木蘭讀後感(二)

有一天我在童話故事書上看了一篇叫“花木蘭”的故事,看了這篇故事讓我很感動。

花木蘭是我國古代一位善良而勇敢的女孩。木蘭沒有哥哥,她的父親只得應戰徵兵。木蘭擔心父親年老體弱,於是就瞞著家人,女扮男裝,代替父親參了軍。木蘭在戰場上機智勇敢,多次立下戰功。

多年後,她從戰場上凱旋歸來。家人聽說她回來了,非常高興。木蘭脫去戰袍,換上了原來的衣服,變回女孩的模樣。和她一起上戰場的夥伴們都很驚訝:在一起十幾年居然沒發現木蘭是個女孩呢?

讀完《花木蘭》故事讓我感觸很大,我們要象花木蘭學習,學習她的責任、學習她的關心、學習她的勇敢,做個懂事好孩子。

花木蘭讀後感(三)

今天,我看了花木蘭。

同學們一定知道有一個故事叫《花木蘭》吧。讀了這個故事,我深有感觸,很佩服那位名叫花木蘭的女子。

從前,有一位女生叫花木蘭。有一天,皇帝讓每戶人家抽出一位強壯的男兵充軍。花木蘭沒有哥哥,只和她年邁的父親相依為命。花木蘭不忍心看到自己的父親再遠行抗敵,便想到一個辦法——自己女扮男裝,混入軍營。花木蘭從軍後,任勞任怨、英勇殺敵,甚至與男兵睡在同一張床上……雖然花木蘭所處的生活非常艱辛,但她並沒有一句怨言,繼續辛苦戰鬥著。終於有一天,有一個人揭發了花木蘭,這才讓花木蘭說出真相。戰爭結束後,木蘭回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家。

花木蘭原本是個纖弱的女子,但為了自己的家庭和國家,願意替父從軍。不管敵人有多兇惡,()木蘭總是挺身而出,沒有一絲畏懼。讀完這個故事,我想:以後一定要做一個和花木蘭一樣,既孝順又富有愛心的好孩子。

現在男女平等,許多女生都對自己的國家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比如劉洋阿姨,她是中國至今為止唯一一位女太空人,雖然她在全體太空人中是最柔弱的一個,但是她並沒有退縮,還是艱巨地完成了航天任務。我們這些小苗,也要學習她們,靠自己努力,為已經繁榮昌盛的祖國母親做出貢獻,實現自己的夢想,從而圓我們的中國夢

花木蘭讀後感(四)

花木蘭,看了很多版本,但每次都是皆大歡喜。唯獨這次,悲傷之後的謝幕。明明彼此深愛,最終持子之手的卻不是那個熟悉的愛人,想到以後同床面對的,也不再是那個愛到瘋了的人,那感覺,或許撕心裂肺,亦或是傷痛嗜髓。突然的,想起劉燁謝娜,或許現在都有了那個填補左心房空缺的愛人,但心臟深處那抹無人能替代的熟悉,可有誰能磨平?

看了這部電影,哭了很久很久,主人公真的很偉大,如果是我,可能不會大義得放手,寧願至國家的存亡於不顧,與相愛的人廝守白頭,影片最後的獨白,痛的心一陣陣麻木,鑽心刺骨,淚潸然。人世間最終能生死契闊的人究竟能有多少?每每遇見的都只是不能廝守的痛,猶記得那句“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而今想起,還是無法做到,想到不能與愛的人攜手白頭,錐心般的疼痛讓我寧可選擇毀滅也不要忍受這份痛,或許我還不夠成熟把……影片真的很好,它很好的詮釋了大愛無疆,也很好巧妙的留給讀者思考的餘地,甚至到現在我還在想,說不定那個公主退婚了呢,但唯一的最大的也最不可能的可能性,是兩女共事一夫,以花木蘭在文中對愛的詮釋,她是萬萬不可能選擇與別人分享老公的,所以,影片儘管結局讓人心痛,其內在的閃光點卻是不容人忽視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