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勇氣讀後感

勇氣讀後感(一)

勇氣有很多種。有的令人敬畏。有的平平常常。總之,不管哪——勇氣就是勇氣。勇氣,是你第一次騎車不用安全輪。勇氣,是晚上由你負責查看房間裡的動靜。勇氣,是讀偵探小說時不先翻到最後幾頁,偷看「到底是誰幹的」。勇氣,是和別人吵架後你先去講和。勇氣,是你知道個大秘密,卻答應對誰也不說。勇氣,是改掉壞習慣。勇氣,是愛它,卻不摘它。勇氣,是不開燈就上床睡覺。勇氣,是努力藏起你小氣、嫉妒的一面。勇氣,是知道還有高山,就一定要去征服。勇氣,是再來一次。勇氣,是堅持自己的夢想。勇氣,是立志做一名消防員,或是一名警察。勇氣,是必要時說聲再見。勇氣,是我們相互給予的東西。

講完這本書心裡多少有些感慨。兒子說:「媽媽,昨天我打針一點都沒有哭喲。我現在晚上上衛生間也不害怕了。我以後的勇氣會越來越多喲,因為我正在慢慢長大呀!聽兒子這麼說,我卻覺的給孩子去發揮的勇氣地方實在是太少了。在外面孩子亂動亂跳,去嘗試有新鮮感的東西我叫住他。在家裡有吵鬧的行為時,就呵斥他;孩子有問題提時,不是被奚落一頓,就是嫌煩影響到自己做事。孩子擁抱未來的勇氣就在我們的手裡,最重要的是,怎樣讓孩子邁出第一步。試想,一個孩子如果沒有勇氣和膽量去做他想做的事、去做他應該做的事,他這輩子會是什麼樣?

勇氣讀後感(二)

在寒假裡,我看了一本名叫《感動小學生的50個人物》的書。其中《勇氣》這個故事,讓我深受感動。

在19世紀英國的一所學校里,一次有一名強悍的高年級男生命令新生替自己做事,被新生拒絕後就開始毆打新生。()這時候邊上的學生要麼畏懼地逃避,要麼幸災樂禍地觀看,只有一名學生勇敢地挺身而出,大喊:」住手!你到底要打多少下才肯罷休!「這個勇敢的學生就是後來揚名世界的英國大詩人拜倫。

我不禁想起了我二年級時發生的一件事情。那次是在一次放學後,我在校門口看到幾名高年級的學生堵住了一名低年級的學生,想讓他給大伙兒買吃的。低年級的學生不願意。

我看到了他在四下里張望,我知道,他是想尋求幫助呢。可是,我當時的念頭是:」那些大孩子可比我高出一個頭呢!可千萬別找上我!「於是,我連忙退後一步,躲在一旁連大氣都不敢出。看了小拜倫的故事,我真為自己當時的行為感到羞愧,明知道那些大孩子的行為不對,卻沒有想任何阻止他們的辦法,而是」灰溜溜「地躲避了。

其實,我們也可以像小拜倫那樣,勇敢地面對困難,勇敢地維護正義。我們欣賞勇氣,因為它是一種毫無畏懼的氣魄。勇氣是讓生活順利前進的風帆,勇氣是讓我們成為強者的支柱。只要充滿勇氣,我們大家都能成為人人稱讚的小小男子漢!

勇氣讀後感(三)

我看了《勇氣》這本書,知道了勇氣是什麼。

勇氣有很多種。

勇氣是平平常常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比如:第一次騎腳踏車不用安全輪也不用別人扶,這就是勇氣;還有,勇氣就是有膽量去參加智力競賽;有膽量一個人睡一個房間……勇氣就是大口大口地吃青菜;勇氣也是認真地一頁一頁閱讀小說。書中給我印象最深的勇氣就是當和別人發生爭吵後自己主動先去講和,當我看到這兒時心裡很慚愧,每當我和我的好朋友王景宏發生矛盾時,自己從來不主動找他講和,心裡還是生他的氣。以後我要做一個有勇氣的男子漢,把自己的小氣、自私統統刪除,在朋友面前展現一個寬容、大度、樂觀的我。

最後,我明白勇氣就是給別人帶來快樂、幸福!勇氣也是人與人相互給予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