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

《傅雷家書》是將我國著名文學翻譯家、文藝評論家傅雷寫給兒子的書信編纂而成的一本集子,摘編了傅雷先生1954年至1966年5月的186封書信,最長的一封信長達七千多字。字裡行間,充滿了父親對兒子的摯愛、期望,以及對國家和世界的高尚情感。

我從《傅雷家書》中不僅學到了許多為人處事的道理,更多的是體會到,傅雷對其子女的深切的愛。自從上國中以來,我和母親就不常談話了,母親總是在我臨走之前在我書包里放一封書信。裡面有母親對我這一段假期的看法,還有對我的鼓勵,對我各方面的教導和關照。

我從《傅雷家書》中,我想到了我的母親,想到了母親對我的教導。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二)

每個人都會體會到父母對我們的教誨和關愛,而讀這本書時卻有另一番風格。

這一封封組成一本書的家書,讓我不免感到父母那份誰也比不了的愛。

家書中大到事業人生藝術,小到吃飯穿衣花錢,無不關懷備至。這能從中看出他對兒女的關愛。而從家信的另一方面中看出傅雷是一位對自己要求極嚴格的人,有些方面甚至有些刻薄自己的味道,傅雷讓兒子立下的三個原則:不說對不起祖國的話、不做對不起祖國的事、不入他國籍。愛子教子的精神令人感動。

讀了傅雷家書後,我懂得了許多,我更了解父母了。這本書不僅是一本教育書,也是一本可以拉近父母與孩子的一本書,讓孩子更了解父母,讓父母更了解孩子。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三)

最近每次乘飛機的時候,都看看電子書。最近看的是傅雷家書。感慨有三。一是傅雷先生的知識淵博,學貫東西。精通英語,法語、文學、音樂、戲劇和繪畫,當然後三類主要是側重於評論。不知當代的大家有誰能比。二是對兒子的愛,在信中不厭其煩的教育孩子在生活和學習中的注意事項,並且渴望與孩子的交流。字裡行間,真真切切。不僅給兒子寫信,還要用外文給兒媳婦寫信囑咐事項,交流思想。撇開傅雷先生夫婦的學術成就,它們也是偉大的父親、母親。真乃我輩之楷模。三是傅雷先生多次在家書中提及人之意志要堅強,否則不能成器。反思自己,意志薄弱,容易被別人影響確實是我的弱點,必須要注意克服。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四)

傅雷愛子心切

「孩子,我謔待了你,我永遠對不起你,我永遠補贖不了這種罪過!這些念頭整整一天沒離開過我的頭腦,只是不敢向你媽媽說,人生做錯了一件事,良心就永久不得安寧!真的,巴爾扎克說得好:有些罪過只能補贖,不能洗刷!」

離別之時,父親傅雷自責對兒子的管教嚴格,手段「殘忍」。竟然成了自己的錯誤。哎,其實這是愛子情深啊!「少時不努力,老大徒傷悲」!傅雷老師在兒子幼時,嚴加管教、一絲不苟,「殘忍地虐待」了兒子傅聰。聽來笑話,哪裡有父親虐待自己的親生骨肉的呢?俗話說得好,棍棒底下出孝子,而傅雷老師用的是嚴父底下出才子。平時,父母對我們實行「暴力」的時候,我們應該抱有理解的態度,我們要體諒父母的心急如焚。因為他們這麼做是對我們好,也是恨鐵不成鋼。畢竟父母們都抱有,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願望啊!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五)

每個家庭都有不同的教育方法,《傅雷家書》就是一本苦心孤詣的教育書,是一本難得的好書,最適合家長和孩子的閱讀。

傅雷教育孩子的方法比較獨特,他是通過書信把真情傳遞給遠方的孩子,對兒子的生活和藝術進行真誠地指導,而且還暗暗透露了對兒子的牽掛和愛。一個好的親職教育,對孩子來說是一件好事,它可以決定一個孩子的人生,畢竟親職教育是第一任老師,傅雷用了良好的方法把他兒子教育成才,讓人贊口不絕。

不錯,很多家庭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因此一個優良的親職教育至關重要,可是有多少家庭可以適當地教育好孩子呢?在中國,許多家庭的教育不恰當,家長都沒有用心與孩子溝通,不了解孩子的情況,沒有正當地引導孩子,讓孩子步入歧途,最後後悔莫及。還有些家長認為孩子不打不成材,出現了數不勝數的家庭暴力,讓孩子身心受到傷害,不但沒有使孩子懂事,反而讓孩子變得反叛。用合適的親職教育教育孩子,家長們應該欣賞這本《傅雷家書》。其實,作為孩子的我們也有必要看看,因為它可以感染我們,讓我們察覺到家長的用心良苦,懂得感謝父母,它更讓我們懂得藝術的欣賞,在生活的處事做人,得到正確的指引。

《傅雷家書》是男女老少都適合的書,定會使人們有所收益。

傅雷家書讀後感100字(六)

傅雷藝術造詣極為深厚,對無論古今中外的文學、繪畫、音樂的各個領域,都有極淵博的知識。他青年時代在法國學習的專科是藝術理論,回國以來曾從事過美術考古和美術教學的工作,但時間非常短,不能與其他人一起共事,總是在半路上退出,不能發展自己的。好。在這本書中,傅雷曾在信中對傅總說:「家信有好幾種作用:第一、我的確把你當作一個討論藝術,討論音樂的對手。第二、極想激出你一些青年人的感想,讓我做父親的得些新鮮養料,同時也可以間接傳布給別的青年。第三、藉通信訓練你的—不但是文章,而尤其是你的思想。第四,我想時時刻刻隨處給你做個警鐘,做面『忠實的鏡。』,不論在做人方面,在生活細節方面,在藝術修養方面,在演奏姿態方面。」從這句話中可以體會到傅雷對他的孩。非常關懷,並指引孩。走向成功。而他的孩。也取得了成功,傅聰成為了鋼琴大師,而傅敏成為了英語特級教師。這說明了傅雷的教。非常成功。()最後,我用書中的一句話結束這篇文章:傅雷夫婦作為中國父母的典範,一生苦心孤詣,嘔心瀝血培養的兩個孩。:傅聰--著名鋼琴大師、傅敏--英語特級教師,是他們先做人、後成「家」,超脫小我,獨立思考,因材施教等教育思想的成功體現。家書中父母的諄諄教誨,孩。與父母的真誠交流,親情溢於字裡行間,給天下父母。女強烈的感染啟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