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

慈母情深讀後感(一)

我讀了《慈母情深》後,感到這位母親是多麼的偉大。以為她天天拚命的工作都是為了一家人的生活。

我們現在的工作室是那麼的明亮,而切賺的錢也很多,可是《慈母情深》中的母親卻在那震耳欲聾的縫紉機旁工作,不光是環境不好,而且賺的錢只有十到十二元,或者比這還要少一點。但有一天,兒子跑到母親工作的地方來向母親要錢買書,兒子知道母親肯定不捨得給,可是兒子把〝要錢〞兩個字說了出來。誰知母親竟讓毫不猶豫的給了兒子錢。兒子十分內疚,並沒有買書,而是買了水果罐頭。回到家,母親數落了他一頓後,又湊足了一元五角給他買書。

他們肯定認為這個孩子一點都不孝順,母親為了一家人的生活拚命掙錢,他不但沒幫助母親捶捶背,反而要錢。但母親卻給他了,因為她希望孩子能多學知識。書裡面有母親的汗水和對兒子的愛。

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母親對我的愛。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騎著腳踏車把我帶到醫院看病。回到家中喝了藥,就睡了一覺,醒來之後,發現母親坐在床邊已經好幾個小時了,一直沒有離開。一摸我的頭燒退了,才去做飯。

愛自己的父母吧,因為母愛是偉大和慈祥的。

慈母情深讀後感(二)

讀了《慈母情深》,我明白了母愛的偉大。

文章主要講了作者梁小聲小時候家裡很窮,但他的母親卻毫不猶豫把自己當時一天的生活費——一元五角錢給了他買書,此文字裡行間透出了濃濃的母愛,讓人深受感動!

讀了課文,我仿佛看見一個低頭踩縫紉機的、瘦弱的、貧苦的女人正微笑著給兒子錢,她寧願自己挨餓,也不願兒子學不到知識,多麼偉大的母親,多麼神聖的母愛呀!

直到現在我才明白,其實,母愛有很多種表達的方式,有的母親對孩子百依百順,要什麼給什麼;有的母親則對孩子訓斥有加,恨鐵不成鋼;有的故意對孩子冷漠,讓孩子自己做事情,想讓孩子早日獨立,可是不管怎麼樣,她們的出發點都是好的,天下的母親都有一顆真摯的愛子之心,都有一份濃濃的愛子之情。

母愛,似牛奶味的朱古力,清純、甜美;母愛似冬日的暖陽,在我們寒冷時給予我們溫暖。

母愛把自己的一切都無私地奉獻給了我們,我們不妨捫心自問一下,我們又回報給了母親什麼呢?我想今天的我們只有好好珍惜時間,好好珍惜父母為我們創造的美好生活,好好學習,將來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樣才能回報母親的大恩大德!

母愛是偉大的!這是我讀這篇文章的最大感受!

慈母情深讀後感(三)

讀了《慈母情深》這一課,我非常感動。

這篇課文講述了梁曉聲的母親對他的愛,講述了母親工作的辛苦,給錢讓他買書。()母親可是用她的心血和汗水得來的錢啊,自己不買東西,卻給了兒子。一元五角是半個月的飯錢啊!母親捨得給兒子,體現出了母親對兒子的愛。

我也有一個慈祥的母親,但是她有時也發脾氣。我的媽媽很愛我,我渴了給我倒水,餓了給我做飯。每位父母都愛孩子,為了孩子,他們不惜一切。正是這種愛,讓梁曉聲的母親辛苦的工作,掙錢養育他,為了讓他長大能有出息,用自己的血汗錢給他買書。

在課文中,細緻地描寫了母親工作的地方和母親的外貌,是為了突出母親的愛。我很感動,因為文中的母親那麼辛苦地工作,掙到了幾角錢,兒子來要錢,她就立刻答應了。一元五角對她們來說是很多的,相當於現在的300呀,相當於半個月的飯錢,可見她真的非常愛兒子。

我們的母親都非常愛我們,我們一定要聽話,好好孝順她,讓她的心感到溫暖。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