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母親的故事讀後感

母親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讀了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寫的《母親的故事》這篇文章後,我被故事中的母親所深深地打動了。

這篇文章記敘了這樣一個故事:一個孩子得了病,孩子的母親非常焦急,生怕他會死去,一直守在他身旁。可孩子還是被「死神」給掠走了。母親為了搭救自己的孩子,經歷了數不清的磨難,不惜犧牲了個人的一切。這個故事展現了偉大的母愛精神。

文章中有很多段落讓我非常感動:

當她聽到如果給荊棘溫暖,荊棘能告訴母親死神抱著孩子跑的方向。母親毫不猶豫的把掛著冰柱的荊棘緊緊地摟進懷裡,荊棘扎進了她的胸膛,鮮血一滴一滴的流出,可她只為救孩子,一點也不知道疼。

啊!母親,你真愛自己的孩子,只要讓孩子幸福,你寧可給荊棘取暖都可以。

母親走到一個湖邊,湖上沒有船也沒有橋,湖水說:「如果你把你的眼睛給我,我可以把你送到死神的溫室。」母親聽了立即大哭起來,終於把眼睛哭出來交給了湖水。

雙目失明是多麼痛苦的事啊!母親,可你卻不惜用雙眼換取找到孩子的路。

來到溫室門口,一位老太太對母親說:「我可以幫助你,但你要把你的黑髮給我,拿走我的白髮。」母親聽了急忙與她交換了頭髮。

母親啊母親!你為了自己的孩子已經失去了雙眼,現在還要用減短壽命來換取別人對找到孩子的幫助。你真是太愛孩子了。

世界上的母親都是這樣愛自己的孩子,在我的生活中,媽媽也一直用愛包圍著我。

記得有一次,媽媽接我放學回家,突然,狂風大作,媽媽看我凍得直打哆嗦,急忙脫下自己的外衣,披在我的身上,用她那單薄的臂膀為我遮擋著呼嘯的北風。我縮著脖子,閉著眼睛,感到很溫暖。當我睜開眼睛才發現,狂風正無情的抽打著媽媽的後背。我不時地問:「媽媽你冷嗎?」媽媽笑著搖搖頭,護著我快速往前走。

在我的生活中一點一滴的感受著母親的偉大,母愛也伴隨著我的成長。

母親的故事讀後感(二)

《母親的故事》講述了一個母親為了從死神手中找回自己的兒子,一路追蹤著死神,歷經了種種磨難,哭幹了眼淚,還獻出了自己明亮的雙眼和長長的黑髮。當她到達死神的溫室的時候,死神把眼珠還給了她。死神讓她看到了兒子痛苦的未來,叫她自己選擇救還是不救。看到兒子將來會承受巨大的痛苦,作為母親她當然不願意然兒子受苦,最後她痛苦地決定放棄救回兒子。這不由得讓人感嘆:母愛是最無私最偉大的。

我想到媽媽在平日裡對我的嚴格要求,我不理解媽媽,還和媽媽鬥嘴,磨蹭拖拉,是多麼的不應該呀!媽媽嚴格要求是為了讓我以後能生活得更幸福,路走得更穩當,更加有人生經驗呀!

我們都應該感謝母親的愛。

母親的故事讀後感(三)

關於母親的文章有很多很多,今天我讀了安徒生的《母親的故事》,這是一個以母親、孩子、死神、命運和愛為主題的一片文章。

這篇文章主要講了一位母親的孩子正面臨著死亡,死神來了,無情的帶走的她的孩子。母親為了找回自己的孩子,在一個寒冷的夜晚,他吧甜美的歌聲送給了夜神,把自己明亮的眼珠獻給了湖泊,把自己的長髮送給了樹林,讓荊棘深深的扎進了自己的胸膛……,經過這些磨難,她終於來到了孩子的身邊,這時,死神走過來告訴他孩子的未來,一邊是美好的生活,()一邊是貧困的生活,這位母親因為害怕孩子經受「苦難和貧困」的纏繞,邊哭泣著讓死神把自己心愛的孩子帶走了。

這個故事非常的感人,體現了母愛的偉大和無私,為了孩子,母親可以奉獻一切,哪怕是自己的生命。想想自己有時還和媽媽鬧得不開心,現在我明白了,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所以,晴疼愛我們的母親吧,像他們疼愛我們一樣!

母親的故事讀後感(四)

我讀了安徒生的一篇文章,叫《母親的故事》。課文主要寫了一位母親千辛萬苦救她的兒子。當我讀到母親不顧一切救她的兒子時,我淚流滿面,覺得母愛是最偉大的。

當我讀到母親為了救她的兒婦,把眼睛給了湖水時,我想:母親失去了眼睛就等於失去了光明;失去了生命的色彩;失去了心靈的視窗。她再也看不到她的兒子;再也看不到五彩繽紛的世界;再也看不到她腳下踏著的石子;再也看不到……再也看不到……,母親忍受著痛苦還勇往直前,真是了不起,我感到母親是能為兒女犧牲一切的。

當我讀到母親她親自去看那兩口井的時候,我的眼睛濕潤了。我想:母親她面對艱難的選擇,進退兩難,母親此刻一定在想,如果我要是把我的孩子抱回家去,那我雖然快樂了,但我的兒子卻是永遠痛苦的。如果我讓死神把我的孩子抱走的話,我將受到失去孩子的痛苦,而我的孩子卻永遠快樂幸福。最後,母親寧可自己痛苦,也不讓兒子痛苦。所以她讓死神把她的兒子帶走了,可是母親將永遠遭受失去兒子的痛苦。但是她的心裡還是快樂的,因為她讓自己的孩子從痛苦中走出來了。

讀完了《母親的故事》不由得讓我想起了我的媽媽。記得有一次,我和媽媽坐公共汽車去爸爸的單位。上車以後,媽媽看到一個空位就說:「你去坐吧」我說:媽媽你怎麼不坐呢?「我不想坐,你坐吧!」於是我就去坐了。我想,以後再遇到這樣的事,一定要母親先坐。

媽媽,以後我一定聽你的話,也讓你快樂!

返回頂部